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54 字
今年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形式非常严峻。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20__年12月30日,武汉有人得了肺炎,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危及生命,人们束手无策。这时,有一位老爷爷出现了,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道疾病的专家——钟南山。他第一时间参与到了这场疾病的救治当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他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用行动去捍卫武汉这座城。当看到钟爷爷憔悴地站在记者镜头前说着鼓舞人心的话语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李兰娟奶奶,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感染病学家,与钟爷爷一样,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尽管七十多岁了,仍和她的团队在研究抗病毒的药物。多么可敬的人啊!
国难当头,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着被病毒侵袭的人们。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没有片刻的休息,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人退缩,毫无怨言。有一位护士姐姐,在此期间,母亲病逝了,也不能回去看母亲最后一眼,只能深深地三鞠躬送别母亲。看到这里,我的心被震撼了,我打心底里佩服她。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不光医务工作者,还有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人,像警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者们,免费送餐的志愿者们,守卫路口、守卫社区的党员干部等等,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之所以生活在阳光中,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可爱的英雄替我们在黑暗里负重前行。
相信寒冷的冬天一定会过去,春暖花开的季节即将到来。让我们向英雄致敬!你们辛苦了!
时光就像一条小河,伸向远方,永不停息。20__年匆匆地走了,人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一段新的旅程。
寒假本来是一个快乐的假期,可是今年的寒假我过的特别没有意思。刚放假,武汉就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疫情。爸爸告诉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性很强,可以通过飞沫,触摸传播,已经有好多好多人被传染了。为了大家的健康,县委号召封村封路封小区,别说走亲访友了,就连家门也不让出了,只能一天天待在家里写作业。呆啊呆,呆了一天又一天终于盼到了开学的日子,本想着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听老师讲课,谁知假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居然延长了。我一脸的不高兴,过了几天老师在网上给我们授课,我边听老师讲课边写作业,这样还有点意思。
从此我每天七点到八点阅读,八点到十一点听老师网上授课,下午做作业。日复一日的天天如此,不能出门不能见同学不能见老师。郁闷啊!
这样的生活到底还要几天才能结束啊!老师同学们我太想你们啦!快点开学快点开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