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608 字
要努力学习。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人能够不劳而获,成功总是要靠辛勤和汗水编织。只有用自我的双手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孜孜以求,方能让成绩有质的飞跃,才能脱颖而出,走向成功,在这充满竞争的社会上有一席之地。
要自觉上进。俗话说:少说话,多做事。学习上的事情不可能让师长时刻督促,要善于做行动的主人,拒绝做语言的巨人。某些人整天叫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却不肯付诸行动,将永远无济于事。定目标,喊口号人人都会,但真正能履行诺言并持之以恒的人并不多,因此自觉自律,并持续全神贯注至关重要。
要专注此刻。俗话说: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和将来。学习需要专注此刻,过去的成败固然能够用做借鉴,但请不要一向缅怀于以前的成功中胡思乱想,也不要沉溺于过去的失败中不可自拨。过去的事情已随风而去,更重要的是当下和将来,只要放眼未来,专注眼前,何愁成功之路遥远?
要乐于助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努力学习、不断求索中也要乐于帮忙同学共同进步。学习中需要良师益友,比赛中需要竞争对手。为老师和同学排忧解难理所应当,结识一位朋友总比树立一个敌人要好。何况,帮忙别人取得进步对自我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良好的竞争氛围是自我不断进步的助推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新的学期开始了必然会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学习中的挫折也会接踵而至。树立信心,相信自我,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忙下,必须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