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军训的心得体会范文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4 字
12月6日-11日,初一年级到德育基地参加军训。正值H1N1流感高峰期,前面已经有几间学校都取消了军训,采取延迟军训的办法,但是,我们学校最终决定按计划进行。
虽说校领导参加陪同,但“带队”的压力也着实是不小的。
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避免出现大面积爆发流感的情况,不然可能就名流全国了。
直到,今天,全体学生安全返校,我心中的石头才算放了下来。
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由我,一个没有任何带队经验的人,来担负这个重担,我也不会退宿的。我已经做好各种最坏情况的准备。所幸,一切正常。
总体而言,这次军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没有一例流感,没有重大伤病,没有突发事件,只有两名学生因肥胖、过敏而中途回家,其他全部正常参加各项训练,完成所有受训任务。
不足的地方,就是由于天气变化及预防流感的需要,减少了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在学生意志品质上没有严格达到军人的要求,反而使学生感觉到军训的轻松与快乐,这对于军训来说,是比较失败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