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为期12天的大学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当教官们在主席台前集体向我们敬军礼时,我们有一种突然间的伤感与莫名的冲动。因为离别就在眼前,眼里装满的是割舍不下的情谊。
教官渐行渐远,最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消失,我分明看到晶莹的东西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时间长河渡我到军训之时。
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依然是那么熟悉。嘹亮的口号与歌声依旧回荡在耳畔。休息时的各种活动,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首长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摆高材生的架子,不再只顾考虑自己。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
时间过得很快,但一定有许多事情永远都不会被抹掉。以往的度日如年如今竟是弹指一瞬间;曾经每天的劳累竟变成现在最充实的回忆;以前的那个厌恶的教官如今竟是朋友般的亲切;曾经的12天里的点点滴滴都定格为生命中的永恒。原来在苦累与欢乐并存的12天里,无形之中我们已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教官的威严与活泼,教官的笑脸与背影永远不会像花朵一样昙花一现,我相信花未眠。
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天,但是我们在看,学,练中受到了教育,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提高了军事素质,强化了国防观念。
军训结束了,但军训中的收获却不会随之烟消云散。这是我们用汗水,泪水和欢笑谱写的乐意,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和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地埋下了一粒种子,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
大学四年,我会用军训精神来度过,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