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学军训心得体会200字 大学开学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1004 字
我是害怕军训的,可能是体育不好的缘故。
总觉得军训太苦太累太单调,所以很是害怕长大,很是害怕上大学要开始的军训。因为我的意识中,大学的军训应该比高中时更辛苦。
不知何时,我们悄悄地在风里长大了。
转眼间,上了大学,开始了大学的第一堂军训课。
带着畏惧的心情参加军训,却带回来一份留连忘返的心情。
真的经历过,才终于明白原来军训绝非单调,相反地,它有着更多的色彩。鲜明,亮丽,活泼。
于是,开始舍不得。
舍不得军训过早结束,舍不得脱下那身英气逼人的迷彩服,舍不得认真负责的我们可爱的教官,更多的舍不得被我们用记忆的链条封锁。于是,把军训的历练定格为永恒,刻骨铭心。
第一次对迷彩服有种莫名的激动,也许只是单纯地因为穿着它可以让自己觉得我就是教官。
我们的军训生活多姿多彩,好像单调的军训也经过浸泡,被我们赋予了生命,动感十足。
每一次我们都用心地练正步,站军姿,虽然开始的时候我们抱持无所谓的态度。
但渐渐地,我们被教官认真负责的态度折服,于是大家慢慢收敛无所谓的慵懒,开始用心体味,用力练习。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我们练正步时腾云驾雾的情景,大家不停地练习正步,操场的灰尘被我们卷起,颇有万马齐驭的气势,尽管每个人都灰头灰脸的,但谁也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大家还是努力地喊口号,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想把这场刻骨铭心的历练移植到记忆深处,永远,亘古。
再有的就是同学们练习的匍匐前进,从新出击中挑选人数时,我就一直在祈祷,祈祷自己千万别入选,结果真的幸运的没入选,当时觉得幸运,现在却觉得失落。因为害怕吃苦,所以就让自己错过了洗礼生命的机会。
看着同学们在练匍匐前进,真的有一种想哭得冲动。
被同学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感动,为教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震撼。
教官们认真地教,同学们努力地练,捶打与淬火编织的历练,才终于铸就坚不可摧的生命链条。
于是想到我们可爱的教官,然后便觉得世界的美好。
印象中总以为教官都是那种不拘言笑,难以相处的怪人,但真的相处后才发现。我们的教官真的可以用完美来诠释。
他们,这些可爱的人。予生俱来的坚毅和骨子里浑然天成的魅力被他们施放得淋漓尽致。
强烈的责任心让他们更觉得成熟,保家卫国的使命感让他们有着绝对服从的认真。
喜欢他们认真的表情,因为他们,我们才退去幼稚的外衣;喜欢他们包容一切的笑,因为他们,我们才放下无所谓的慵懒。
于是,开始舍不得。
舍不得我们多彩的军训生活,舍不得我们这段刻骨铭心的大学生活。
终于,才明白这就是我们的纯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