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714 字
“ 军训 ”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字眼,在众人看来“ 军训 ”是一场噩梦,教官就是噩梦的主导者!
在炎炎夏日中,开启了噩梦的扬帆,每个人都不想踏上这场噩梦之旅,在我们的美好年华岁月里,可这是人生的一个必然阶段,我们只能欣然接受。
军训的开始,也意味着高中生活的开始,可我们不需要,可以吗?那是肯定不行的,因为我们还得成长,这样酷热的天气里,我们不能在家里乘凉,却来到学校接受魔鬼般的训练,是人都难以接受的啊。不过当亲自体验过后,其实军训也不是那样可怕,不是那样恐怖,关键还得看个人的承载能力。我的班主任老师告诉我们:“心静自然凉,困难如弹簧,你弱它就强。”我觉得老师的话很有道理,回头看看,比我小的师弟师妹,比我大的师兄师姐,还有教官,老师,他们不都在陪着我吗?他们不都是血肉之躯吗?不都是人吗?他们都在坚持,为何我却不能?这样想想后,顿时心里平静了许多,也安慰了许多!
在训练的过程中,教官更是不辞辛苦,稍息,立正,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左转,向右转等,还有很多很多的口号,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要求那么高。每当听到哨声吹响,我们则马上集合,快,静,齐 是我们的基本要求!慢慢的我们也开始习惯起来了,习惯早起,习惯动作快,渐渐的变得娴熟起来,从开始什么都不会,学会了许多,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做人,在人生路上,我们也常常是在军训,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当我们还是顺利平安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齐步走,当我们落后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跑步走,当我们事业有所成就是,可以选择正步走。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永远是坎坷,没有永远的平平安安,也没有跨不去的坎。
从这次军训中,我也学会很多很多,让我了解到,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同时在军人身上看到了永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