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里,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祖国,认识了我们伟大的党,同时也明白祖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繁荣的生活,其背后离不开那些党的努力,为此我们身为中小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以党为奋斗目标,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为祖国做出份贡献,来报效祖国。
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到我们当前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充分利用好时间,特别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个坚定之心,更好的学习向上,为未来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我直深信知道,当下只有我们好好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也许某天里祖国会因你们的成长而感到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