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我们学生生涯以来,最为特殊的一个年份,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的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出行需要随时佩戴口罩在个人卫生上更是明显的得到提升,时间飞速,转眼已到九月。如今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新一年的《开学第一课》也是正式播出,而今年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抗疫过程中,都经历了什么!
因为疫情,我们度过一个格外漫长的寒假,不仅要在家中上网课学习,出门也要带上口罩,使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很大的改变。但随着祖国不断地抗击疫情,与钟南山爷爷的英明指导下,战胜了这令人民都为之恐惧的危险疫情。如今虽然疫情还未彻底的遏制,但我们也慢慢恢复之前的平静生活,同学们也返回校园之中,开启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
而随着暑假生活的结束,如今距离战胜疫情已经过去数月之久,我们的生活也渐渐的回复平静。现在虽然说出门还需要佩戴口罩,但与国外还在继续蔓延的疫情相比,我们可以说是最快取得的胜利一个国家。
随着八月结束,九月已经来临,而每当我们返回校园的时刻,央视都会播出《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让我们感受抗疫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这其中涌现出的各位抗疫英雄,也是我们祖国可以顺利度过疫情危机的坚定基础。祖国已经71岁了,对我们人类来说,71岁已是可以算作高龄,但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来说,71年仅仅只是开始,是伟大胜利开端下的一个起点。
所以身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小学生为了今后可以更好地报效祖国,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而不断地奋斗。
明年是伟大共产党100周年纪念日,在祖国这慈祥鼓励的目光下,让我们一起学习伟大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踏着这通向光明的英勇足迹,不断地前进,为祖国未来而回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