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697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刚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新同学和新老师的到来,让我们——小更加绚丽多姿。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你们成为——小的新成员!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满怀信心与斗志的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收获过成绩,但是也有遗憾和失落。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努力让我们相信未来的美好,但同时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学了,为了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你们拥有纯真且美好的思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你们去实现,从现在开始,将梦想的种子埋在心中,用努力去灌溉,用刻苦去呵护,终有一天梦想将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少年儿童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融化在心灵里、铭刻在脑子中,现在你们年纪还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相信你们会有自己的理解,对于价值观的含义会更加深刻,希望你们能拥有正确向上的价值观,去严格要求自身的行为。
历史的长河中,记载了许多英雄人物,我们的身边也到处是美德少年。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希望你们能找到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的品质,成为新一代的佼佼者。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