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及收获800字 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8 字
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随着北京、三亚、拉萨、广州、成都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三位和蔼可亲的主持人带领大家上课。
第一节课主题梦想就是动力,主持人带来了一位女航天员王亚平阿姨,这位阿姨介绍说她是中国第七代女航天员,并且讲述了她是如何克服困难成为一名出色的女航天员,紧接着又介绍了一位13岁的女孩付丽君,她是一名伞兵,她非常吃苦耐劳,坚持自己的梦想,以梦想为动力,事实说明了她将动力作为自己的梦想,坚定信念。
第二节课主题有梦就要坚持,主持人请来了钢琴家郎郎,他介绍了自己成功的事迹,他刻苦练习钢琴,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一个念头要当钢琴家,现场用水果,胳膊演奏,让我打开眼界,佩服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梦想。紧接着又请来了一位智障儿童,小威哥哥,他更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刻苦学钢琴,终于学会了弹钢琴,我非常感动他的故事,落下了眼泪,我告诉自己我也要刻苦学习钢琴,不再为学钢琴的事情惹妈妈生气了,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第三节课是有梦想就能出彩,支持人介绍了一位漂亮的阿姨,她叫郑亚波,是一位舞蹈老师,但是她在5.12地震中失去了自己亲爱的女儿和双腿,开始她一度颓废,放弃了自己的舞蹈,但是后来醒悟了过来,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不能再这样下去,她克服了疼痛,又重新用假肢学会了她喜欢的舞蹈,而且跳的非常的好,像以前一样的美丽,所以有梦想克服困难,人生一样出彩。
最后出场的是一位87岁的老师,他培养了很多的学生,遍布各个行业。我们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我祝愿全天下的老师身体健康,幸福!
这节课非常有意义,非常感动,我学会了有梦想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i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歌唱家,我要朝着这个梦想前进!
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440 字
今天是9月1日,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老师让我们晚上八点观看CCTV1播放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并写观后感
到晚上八点钟,节目准时开始了,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先是节目主持人撒贝宁老师、何炅老师、董卿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并对节目内容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节目由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章告诉我们要信念不移;第二章告诉我们要勇往直前;第三章告诉我们要百折不挠;第四章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
听着老红军们讲述的那一幕幕感人的故事,让我对长征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让我感动得掉眼泪的地方我仍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贺龙将军的女儿,贺捷生说到红军的饮食时,拿着一颗黄豆问到:“一颗黄豆可不可能填饱我们的肚子?”没有人回答。但是,那么一颗不起眼的黄豆,却是一个红军一天的粮食,除此之外,他们便没有其他吃的了。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使我感慨万千,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