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心得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6 字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说,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围绕《开学第一课》撰写一篇观后感,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家长会,讲一个抗战故事,充分表达广大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
此外,还将组织学生观看《百团大战》《战火中的芭蕾》《诱狼》《穿越硝烟的歌声》《开罗宣言》等优秀抗战题材影视剧、学唱经典抗战爱国歌曲、阅读优秀抗战图书。
英雄是历史天空上的灿烂星辰,尊重历史,首先要尊重英雄。崇敬英雄,是一个民族基本的价值准则,是一个国家团结统一、向上向善的精神动力。
英雄是人民的杰出代表、人民品质的集中体现和人民意志的人格化身。凡是读过抗战历史的人,无不折服于四万万中国军民在困境乃至绝境中所迸发出的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精神力量。在这场以弱胜强的战争中,正是英雄的牺牲精神,中华民族才有坚如磐石的不屈意志,才能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奋起抗争、众志成城。
为民族解放牺牲的都是英雄。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以弱对强的抗战御侮中,既有名垂青史的英雄,也有更多的无名英雄;既有驰骋疆场、威震敌胆的抗日英雄名将,也有与日本鬼子拼刺刀、拉手榴弹同归于尽的八路军英雄战士,还有那些没有留下名字的平民英雄,他们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
回顾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如果没有一代代中华英雄、千百万革命先烈"我以我血荐轩辕",献身民族复兴,就没有中国革命的一次次胜利和人们的幸福。没有为民族独立付出牺牲的人民英雄,就没有民族的伟大觉醒和伟大复兴。
敬重历史同时就是崇敬英雄。敬重历史就是对历史规律、历史力量、历史走向的尊崇,崇敬英雄就是对人类坚持正义、勇敢高尚、挺身担当优秀品质的敬仰。牢记历史就要牢记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奋斗的英雄,不忘战争就要不忘在反对侵略战争、开展人民战争中牺牲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