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及收获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76 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这是林则徐告诉我的爱国精神,林则徐对我来说是很尊敬的人物,因为所有为国家付出的人,我都非常地尊敬。而我们作为现在的中国人,我非常尊敬的人自然是革命的前辈,为了我们国家而付出生命,每当升国旗的时候,看着国旗那个鲜艳的红色,我都会想到他们。
没有想到,20xx年《开学第一课》讲的就是五星红旗的故事,在这个节目当中我听到了我最希望听到的故事,那就是中国人为了中国而奋斗,为了五星红旗而奋斗。我听到他们讲为了五星红旗而奋斗的过程时,总是忍不住要流眼泪,但是流眼泪又会影响我看节目,所以我只能忍着泪水感动地继续看下去。
当看完这一期节目之后,我心里最大的感想就是我们生活的真是一个幸福的时代,也是一个幸运的时代。而我们的幸福,都是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汗水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为了以后报答祖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