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9 字
今天我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开学第一课》,里面来了许多的老人,都是以前红军长征的,以前我们的国家十分贫穷,日本攻打中国,我们红军翻山越岭就为了转移地点,保持势力与日军对抗,红军长征一共走了二年。共走了二万五千里,后来叫二万五千里长征。此次长征非常艰难,长征后剩下的老先生在《开学第一课》
里讲到他们如何长征。有时候四十多天没吃一口饭,我听后很惊讶,又为我做的事情感到羞愧,因为我很挑食,一些不喜欢吃的就扔了。听了老人这番话后,我感到非常羞愧,以后绝不会浪费粮食!
老人和他的同伴一起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牺牲了不少同志。有一段时间,他们没有吃的,一天只吃一粒黄豆。有的人饿的不行了,但是一想到中国的胜利与和平,立刻精神抖擞,鼓起劲来。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甘肃会宁回会合,长征时三十万人,回来时三万人。
我们的祖国原先是贫穷的,可是就是因为这些为国为民的人英勇抗战,保卫祖国,才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的今天是由无数鲜血换来的,我们的今天是所有保家卫国的战士的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