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感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9 字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给我们全班同学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一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于是带着这个任务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节目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并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微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毛青等共同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抗疫期间所发生的故事。
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最尊敬的钟南山爷爷,爷爷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名字的来由与含义。“什么是最大的人权?”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的医护人员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是我们最大人权的表现。“钟南山爷爷语重心长的说出这段话让我感触最深刻。
陈徽院士秉持着除了胜利别无选择的信念,带领团队研制出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疫苗是战胜疫情的终极武器也是治疗新冠肺炎的最有效的科学手段。
张文宏用生动伤感的语言结合简洁直观的动画为全国中小学生送上既科学又实用的十大少年儿童卫生健康宝典。
开学了,一切都是新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能忘记今年所发生的一切,更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