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我们就如同歌词里唱的那样不想长大!只是,生命是一个过程,人生是轮回的,需要我们不断的去面对,去承受。我们总是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全集。
参加这次厂里组织的基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应该讲纯粹是偶然,并不能够算得上一个真正的基层管理者,只是很幸运的拥有了这样的学习机会。四天三夜,相对来讲很短暂,但就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却感悟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很多时候,人们在写心得体会大都会写“通过什么学到了什么”,而我这一次,想要跳出这个框架,重新构思我的文字。我更喜欢从学习的细节处去感悟,不仅包括知识要点,更多的应该是背后的故事。刘教授的博学,小李老师的知性,秦老师的亲切,小白老师对理想的执着与坚持,以及那些学友们的激情和团结,无不是我感动的源头。朋友,有时候就是一个眼神的关注,一个微笑的赞许。这一次的培训,我真实的看到了三厂石油人的敢于承担、甘于奉献,哪怕就是一个所谓的“游戏”,总能看到团结、互助,为团体力争第一的激情和勇气。
“幸福圈”,是我为自己团队起的动听的名字,“幸福生活每一天”的队训代表了我们10名队员的共同心声。其实,幸福原本就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一个追逐的过程。不论是工作、学习、生活,我们最终极的目标,无非就是幸福的生活,不是吗?
几天的培训,通过我们队友之间的共同努力,成功的获得了优秀团队奖,算是一个“幸福的理由”。只是,我并不满足,总觉得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完美的地方,如果我们不因为手机铃响、短信声大、课间迟到等等原因扣分的话,我们还可以表现更好一些的。当然,老师的一句话讲述了这样一个道理,“优胜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不失误。”但我们依旧没有很早就深刻的理解这个道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的队友们都能够朝着自己心中那个最完美的目标,永不停息的追逐下去。
或许,一种潜在的力量在激励着我,重新燃起追逐梦想的勇气。差一点就要被放下的奋斗目标,转瞬间就由模糊变得清晰,年轻着,就要努力,就要坚持,就要勇敢走下去,迈开坚毅的脚步,走出那一片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