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三国演义读后感450字
范文类型:读后感,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3797 字
“每与操反,事乃成尔”
这让我想到了三国演义,“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首大气磅礴,气势宏伟的赞歌拉开了三国的序幕。《三国演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以东汉末年灵武帝中平元年到晋武帝司马炎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从黄巾之乱开始,到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再到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三分天下,直至三国统一归晋的故事。
几千年前,老子说过:“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几千年后,法国大作家雨果说过:“谨慎是智慧的长子。”穿越不同的时空,跨越不同的国度,对谨慎的理解始终是一致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总是能够穿越古今中外,沉淀成永恒的真理。
一本书,让我懂得那么多,这本书也算是一个知识库了。闲来无事,捧起一卷《三国演义》,阅读之余被描写的已经很熟悉的情节再次吸引,决定重温那一段风云故事,数天之后感慨颇深。
读三国,品三国,你会发现许多的人生道理,你会对人生多一份了解。我相信只要你翻开这本书,一定会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