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的钟声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人生的乐章已翻开新的一页,等着我们谱写新的凯歌。
敬爱的同学们!此刻你是否负责任的思考过新年之于你人生的意义?昨日的失败与辉煌已经过去,关键是把握今天。我们不需要灰心,因为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然有尊严,那足以让安然不动的人感到汗颜。
新的时刻,新的希望。紧张的神经仍不能放松,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只等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平时的生活中,你我是否还有松懈的行为?课堂上走神,失掉注意力;课下放手任光阴随意流逝,互相嬉笑,殊不知光阴流逝甚快。古人虽云“激流急流勇退谓之知机”,但是现在的情形已经不容许我们继续这样下去。不到数月,中考便要与我们不期而遇,这无法避免,现实给予我们的选择只有奋勇向前,绷紧神经,在最后的数月间奋斗。
你我曾经迷途于人生的道路之上,但如今现实已经为我们指出了唯一的道路;曾经预见到唯一的道路,但仍因心中的不稳而不敢正视;曾经敢于正视,但缺少必要的恒心。如果你是驭天的雄鹰,冲向前方便能使你冲向天空。冲向前方便要敢于畅想前方,前方尽管有无尽的未知,但岂能因此便放下我们准备行千里的行囊?末路英雄醉心于生前的荣耀,却忘了预见归西时的无边黑暗。过去的光芒终归无法盖过眼前的黑暗。昨日已逝,仅能留作怀念;明日未至,仅能无限畅想;站定今日,扔掉昨日,大胆的畅想明天,预见我们今后的路。
路虽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虽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虽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我们虽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为了即将前来的挑战而奋斗!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现在仍是深冬,但我们的心中已是暖春。让我们和着春风,向前迈进,实现自己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