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心中的荣辱观 。_的一席讲话,让我们不禁再次认真审视我们心中的荣辱观。
在飞速变化、日新月异同时又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是与非、美与丑、善与恶交织地存在着,这让我们不免在满眼的纷乱中迷茫。如果说一颗颗蓬勃跳动的心灵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么,一个正确的荣辱观,便是闪耀的光芒,指引着我们年轻而涉世未深的心灵。
即便整个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这一支蜡烛的光亮。
对于我们在校的学生, 八荣八耻 决非一纸空文。 热爱祖国 不一定要气壮山河,但我们可以怀着敬爱,高昂地唱出国歌; 服务人民 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我们可以力所能及,从小事做起;可以专注于科学,热心于劳动,让无知与懒惰远去;以真诚的心,满怀着美好的爱去对待每一个人,让身边洋溢着其乐融融的真情;我们在考场上,在善与恶、对与错的一念之间,跨出正确的一步;在学习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奋斗。去理解 八荣八耻 ,我们的生活便洒满阳光!因此,我们不但要这样做,更要以之为荣,以拥有正确的人生抉择、积极的生活态度为无尚荣耀,让好逸恶劳,损人利已、愚昧无知等等,在阳光下无所遁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此时此刻,在这猎猎红旗下,我们 班倡议每一位同学:从唱响国歌做起,热爱祖国;从乐于助人做起,服务集体;从快乐学习做起,热爱知识;从辛勤劳动做起,培养习惯;从抚贫济困开始,关爱社会;从言而有信开始,锤炼真诚;从严守校规开始,遵纪守法;从节约开支做起,艰苦奋斗。让我们记住 八荣八耻 ,它会使你的心纯静又热忱、善良又智慧,在你前进的路上成为有力的风帆。
同学们, 少年强则国强,对于树立荣辱观,我们要深思的还有很多。愿各位坚守心灵的一片净土,让年轻而有力的心随着时代的节奏跳动,让真理与美德的花在这片沃土上灿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