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个人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社区,服务,个人,全文共 1346 字
20xx年7月9日开始了我的首次志愿者服务,当我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戴上自己的工作牌,我体会到了一个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几天的社区服务活动中,我颇有感触,以下是我对本次活动的简单总结和自我心得体会。
第一天上午我们主要是进行了社区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和分组的工作,下午则是与团队合作相关的活动,都以游戏方式展开,以此来促进队友之间的友谊和协作能力。在这些游戏当中,我发现一个团队的成功的关键首先在于拥有一名工作能力强,有较好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的领队。有了一个成功的管理者也就有了一个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其次我发现一个团队的整体性和团结性会让整个队伍在竞争中有强有力的优势和立足点,在面对同样一个问题意见有分歧时,争吵不应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将事物的利弊性进行较全面的分析,然后辩证性的进行判断和抉择,达到尽量的意见一致,既不破坏队友之间的和谐,又能完美出色的完成指定动作。最后,在一个活动和任务结束时,整个团队应进行适当的总结和对下一任务的预期,让团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下去。
第二天上午我们主要是进行了消防、地震、金融方面知识的学习,学习了这些知识后,不仅以后在生活中有所运用,还能传递给他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在以后遇到此类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做,怎么样的措施是有效而又安全的。这些都是在课堂中学到了一些知识积淀。
由此我也发现,不管是发生怎样的事情,我们都应有冷静的头脑,不能完全依靠随机应变所做出的举动,而是要用平常所学习的知识加上冷静清晰的大脑进行理智的判断分析,达到最大化的成功。下午我们便到达了六店子社区和小朋友们一起折花,和他们共处的时光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活泼与自信,看到快乐与单纯,也看到了智慧和灵动。在与小朋友们折花的过程中,我发现要以简单有效的语言和他们进行沟通,同时应该加上自己的肢体动作,让他们在观察的同时有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和他们沟通交流中,想要融入他们,首先自己应该有一颗童心,然后应该对他们的行为进行鼓励和赞扬,给予他们极大地信心和勇气。从中你也可以发现自己会被这样的情感所感化和感召,仿佛有种神奇的力量流经身体,这就是爱与关心。
第三天我们去了xx市民防宣教中心进行参观,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我发现生活中一些细小的问题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这也提醒我们细节决定成败。同时我们应具有一些生活技能和生活常识,在出现紧急状况时我们应采取怎样的应急措施。在当今社会竞争如此大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谅解更多的知识,有了这些知识作为储备,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也能更好的适应和生存。
我想在这几天的学习和服务中,我对事物的认识更加深刻和透彻。首先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具有自身特有的素质和气质。除了信念做支撑外,还应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志愿者,是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的人员。我们应对自己的工作产生极大地兴趣和信心,这样才能成为团队里面出色的一员,为整个团队的协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在活动中,也要顾及整个团队的利益而非个人利益,这样才能最大化的取得个人与集体的成功。希望这次经历能成为生命中重要的一笔,一次意义重大的经验,有了此次经验也让我未来的人生走得更加顺畅和扎实,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