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教育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418 字
今天是我正式进入南昌工学院的第一天,我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这个大家庭。就在早上,常务副校长宋增建为我们带来了开学的第一课,他告诉我们他儿时的经历以及现在生活的一些事情。我明白他是为了让我们控制自己的心,控制自己的欲望,帮助我们收一收暑期玩散的心。当然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毕竟中华民族的传统就是孝为先。
学工处处长张建灿处长为我们介绍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各种禁止的事情和做过之后的处分决定,意在让我们做一个安分守己的合格大学生,我们需要去承担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社会了,他会让我提前感受来自生活的压迫和困难。我终于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
晚上,姚军营老师和郑国火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过去井冈山上红军困难的起义经历,学习了井冈山精神,这又让我们知道了革命先烈开创中国道路的不易,因而,我们更需要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并且守护革命先辈创下的美好基业。我很幸运能够来到南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