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日月如梭。随着历史车轮缓缓前进,不知不觉中,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来了百龄华诞。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潮流中,于1921年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掀起了一片革命的热潮,从原来黑暗不堪的旧社会泥潭中,不断吸取斗争经验,与帝国主义进行不懈抗争,举行罢课、罢市、罢工等游行活动,蓬勃发展、不断壮大。领导中国人民建立起一个欣欣向荣,地大物博的民主国家,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一个光荣的新时代,开始了。
听了《党史故事100讲》,使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千。遥想百年来的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接受战火的洗礼与历史考验,最终成功在政治舞台上抛头露面,大放异彩。取得巨大的成就背后,凝聚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坚韧顽强、不屈斗争高尚情操,凝聚了革命先烈的舍身取义,至死不渝的悲壮精神,凝聚了人民群众“高山低头,河水让路”排除万难,改造社会的无穷力量。中国共产党,您是智慧的,点亮我们心中的澎湃热情。中国共产党,您是伟大的,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您是光荣的,带领我们迈向更为美好的新时代。
忆往昔,中国共产党凝聚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暗暗壮大实力,积极活跃在反帝反封建的第一线。五四运动的第一声口号,武昌起义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万里长征前行的第一步,抗美援朝的第一声炮响,无不彰显我党的英明决策与团结一心。方志敏、刘胡兰、江竹筠、黄继光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为新中国的成立倾注所有,乃至自己的生命。他们,是中华儿女的骄傲。他们,是新中国高高挺起的铮铮铁骨。他们,是我们的光荣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追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为现在的幸福生活,付出一切,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看今朝,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安居乐业,当家做主。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下,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成就琳琅满目,无不令人心生自豪自豪——北斗组网击破GPS“技术神话”,复兴飞奔跑出中国速度。港珠澳通车筑起中国脊梁……直至这几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取得新冠病毒反击战突破性战略成就,这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力量是密不可分的。感谢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您凝聚了新一代中国人的拼搏精神,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中国奇迹,站在世界潮流的顶端,看!这就是——中国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熟悉的歌声久久回荡在耳畔,是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倾听党史故事,传承党的精神。让我们从小好好学习,立志报国,继承党的红色基因,争做小小“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