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会议发言稿
范文类型:会议相关,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会,学生,全文共 2114 字
同学们:
刚才我们表彰了一批优秀三好学生、班干部、优秀团员。这些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同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鲁校长对我们的寒假考试情况作了通报。整体来说我们各个年级在全市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初三和七年级。六年级和八年级也去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学校在今年也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我们已下发了宣传单。里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学校吴主任针对学生的管理表扬了一批学生,也指出了我们学生中存在的问题。
特别是一些违纪学生:破坏学校的公物、考试期间作弊玩手机。还有相当的一部分学生利用班空上网、上街闲逛。这是我们下一学期主抓的一个重点。学生打架现象依然存在。还有的学生勾结不上的学生和社会上打工的学生,不学无术,辜负了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更有极个别的学生不尊重老师,顶撞老师,给老师起外号,这都是不文明的表现。还有的学生不认真学习,只知道贪玩。现在有的学生乘法口诀都背不过。
大家回忆一下,想当初你进入初中时,对自己的未来是怎么想的?二年半过去了,自己的想法实现了吗?再想想,刚进入初三时,对初三的生活又是怎么规划的?半年过去了,自己的规划变成现实了吗?
可以这么说,有一部分同学,入初中以来,一直是勤奋、科学、谦虚地学习着,成功、进步也一直伴随着他们。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入初中以来,虽然也在不断地进步,但在进步的过程中,受到种种干扰,有来自内部的,也有来自外部的,否则,他们的进步还会大得多;有少数同学升入初中以来,个人没有什么进步,早就丢掉了在同龄人中领先的优势,还不断地给集体脸上抹黑,极个别现在还没有清醒过来。
过去的时间是不可能回来的,但是过去的事情却是可以回忆的。回忆过去的目的是为了对过去的事情进行分析,进行加工,从中提炼出经验和教训来指导我们今后的生活,这是人和动物的区别,也是聪明的人和愚蠢的人的区别。
一个聪明的人,不仅会总结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而且会学习别人的经验和记取别人的教训,使自己始终走在成功的路上,而不去走人家走过的失败的路。
同学们,现在你们到了应当认真地、冷静地回忆一下自己中学生活的时候了。
一是指老师留的寒假作业。
每个同学要认真完成寒假作业,这是我们对每个同学在学习上提出的最低要求。每天都应该按计划完成一定量的暑假作业,养成每天写作业的习惯,千万不要搞突击。
寒假作业完成的情况在开学初还要进行检查。
二是指针对自己的情况来安排的学习任务。
①查学习中的漏洞;补上学习中的缺欠,保证知识的完整性。
②按照知识的系统,有计划地进行一个一个专题的复习工作,初三和初二的地生,在完成寒假作业的前提下,力争开学前对重点的专题能复习完一遍,使知识系统化,网络化。
三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浪费时间。
寒假一开始,同学们应对自己这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全面总结,有哪些收获,有哪些不足,又有哪些应该在假期中反思改进的地方,然后制定一份合理的寒假计划,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阅读、休闲的时间,当然时间安排要有科学性,要劳逸结合,过紧过松都会影响暑假的生活质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我们就会成为时间的主人。
下面我还要对体育特长班的同学们再多说几句话。
音美特长生在自己的专业课利用好假期。开学进一步就是文化课了。他们的成功离不开他们平时刻苦训练你们的专试还有两个月,现在正是加强训练的黄金时间。有的同学见同学放假就心慌了,也想早早回家,不想坚持寒假补课训练,这是毅志薄弱的表现。
巴甫洛夫说过“在人类机体中,没有任何东西比节奏性更有力量。”因此如果长时间中断训练,或不用功训练,一定会使你的身体素质下降,直接影响你新学期的学习。
同学们,现在正是你磨练毅力、努力拼搏的时候了。你们一定要在班主任教练的带领下科学、合理、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理解、记住最基本的知识。
同学们,“不停地向前奔流的时间的最大魅力在于未来的时间不会提前浪费掉,你浪费的仅仅是过去的时间,明天的时间尚待利用,明日正是为你准备的。”作为寒假这个时间,还在你们的手里,衷心希望每一个同学,在把寒假的时间科学地安排一下,在寒假里用顽强的意志去实现自己的寒假计划。到开学时每一个同学都可以说,自己过了一个的愉快的、有意义的丰收的寒假。
从一定的意义上讲,谁抓住了寒假,谁就赢得了新学期的胜利,因为寒假是增强个人实力,改变在同龄人中相对位置的极好时机。俗话说,要想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在一些大的公司、企事业单位经常也有这样的警示语,“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同学们,特别是初三和初二的同学,现在你们正年轻,中考对你们的人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今天如果学习不努力,明天你连学习的时间都没有了,更谈不上好的工作。抓不住寒假的人,正是那些意志薄弱的人,而意志薄弱的人,不仅很难迈进高一级学校的门槛,而且,这一辈子也只能落得个碌碌无为。
同学们!寒假已经开始了,我们希望大家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模范地遵纪守法,弘扬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貌,讲究卫生,移风易俗,文明守纪,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最后祝同学们寒假快乐,学习进步!祝你们和家人春节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