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6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垂头丧气。因为那已是过去,过去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见了吗?新的学期,新的打算,不能依然沉浸在暑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入学习中去。也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也许你的目标是追赶上某位同学,目标可以不同,但绝对不能没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这些没有必要拿张纸唰唰大笔抹几下,但在你的头脑中一定得有一个奋斗目标,有个全套打算,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风雨之后总能看到彩虹。
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写一篇好的作文,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对于即将升入高三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中学中航行。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是我坚信,在我们敬爱的老师舵手的指挥和操纵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们即将充满激情,踏上征途,未来是我们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