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9 字
那是在“学雷锋”周的一天,学校广播通知我们各个年级进行全体大扫除。而我们一群班干部商量后决定去帮助弱小的一年级小朋友们。
下午,和风阵阵,暖暖的太阳金光万丈,烘的我们里心暖暖的。第三节课,大扫除开始了,同学们擦黑板、扫地、擦窗户,忙得不亦乐乎。不过,我们提着劳动工具,来到了一(六)班门前。
“老师您好!我们来帮您打扫卫生。”我上前敬了一个队礼,笑着说。老师抿嘴一笑。我们六个人鱼贯而入。大家按照约定的分工,认认真真地打扫起来。
鸟儿在枝头尽情地歌唱,似是鼓励我们“加油,加油!”;温暖的春风拂过我们脸庞,也吹到我们的心坎上。院子外的树苗拍着巴掌,我们干劲十足,个个是“活雷锋”。小胖拎着满满一桶水,脸涨得像个红苹果,却依然使出浑身解数;一个平时胆小、寡言少语的小女生,如今却攀上窗台,倚着栏杆擦窗户。她擦得是那样仔细,那样认真,抹布所到之处,污迹全无;体质健壮的男生拎着两个沉甸甸的垃圾桶,一路小跑到垃圾车旁,来来回回,额头上闪着晶莹的汗珠,可是他却笑着指指墙上的黑板报:“学雷锋嘛!”而我和其他同学也擦桌子、扫地,有条不紊地忙活着。我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学雷锋,助弱小,劳动最光荣。
阳光牵着我们的手,春风梳理着我们的头发,班级里,一双双可爱的小眼睛好奇地望着我们,脸上充满了欢乐与感激。时间到了,我们扛着劳动工具载着满腔的欢喜与自豪,说笑着回到了班级。
我们做好事不留名,我们不图表扬,助人为乐是我们应该的。劳动的感觉真好,在这个“学雷锋”周里,我们尽了一份力。
啊,劳动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