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626 字
从小,妈妈就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渐渐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学会了不少家务活。以为自己对家务的理解已经很深刻了,可是,最近的一次家务活着实让我深有体会。
我的第一件家务劳动是做菜,我把菜洗完后放在切菜板上,我刚想切菜,难题就来了:菜是要切大还是切小?菜要拿多少?刀要怎么拿才不会切到手……这么多问题差点把我搞晕了。我把目光斜到妈妈身上,在一旁“观战”的妈妈马上走过来,教了我正确的拿刀方式,还告诉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块状……
在妈妈这个“军师”的指导下,我终于通过了切菜这关。现在终于要炒菜了。切菜都难不住我,炒菜还不是小儿科?我露出轻蔑的表情。当我刚把菜倒入锅中时,油突然从锅里溅了出来,手都被溅了一下。还好我反应快,赶忙把锅盖拿来盖上。我妈吗听到声音从客厅赶来,对我说:“你炒菜前先得把锅里的水蒸干,不然油和水碰在一起不炸才怪呢。”
“知道了。”我有信心的回答道。我又把菜提起来,快速的打开锅盖,把菜丢进去,“滋……”菜一放进热锅里,我立刻把手收了回来,感谢锅没把我烫着……继续学着妈妈的样子“熟练”地把菜炒熟了。
在这次做饭的过程中充实又快乐,是我在家做家务劳动的感受。本以为会累得不行,后来做完家务劳动,反而会觉得活动了筋骨,轻松了许多。而且抽一些时间用来做家务,也是一种缓解学习紧张的休息,也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健康。
通过这次做家务事,让我明白了:原来爸爸,妈妈干家务活并不是很轻松,反而很辛苦。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