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课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9 字
在日常,劳动无处不在。走在大街上,你会看到勤劳的清洗工在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到达田地里,你会见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伯伯为大家的生活提供丰富的粮食。正是大家辛勤劳动,才有了今天繁华的大中华,所以,劳动是最光荣的!
当然,上面所讲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大家目前所能做的劳动,可能还达不到为人民服务,但大家能做到完成大家力所能及的小事。
本周星期一,我一到学校发现大家这组同学已经在搞卫生间卫生了,我原以为是别的组呢,我快点快点冲上楼,放下书包,拿起扫把就往落下卫生间处冲,心里还一直在念叨:“千万不要拖后腿啊,千万不要拖后腿啊”,当我跑到卫生间处,刚好男卫生间后面留了一块公共区给我和丁佳宝打扫,大家快点紧扫了起来,我手拿扫把,从上坡扫到下坡,扫完后再仔细搜索一遍,看有没遗漏的树叶,决不放过地下每一片树叶我在扫地的时候,不一会,打扫得干干净净,我看着干干净净的公共区,心里满是高兴和骄傲。
劳动是最光荣的,但有些劳动要亲历后才知晓光荣。譬如刷碗,我最讨厌这项劳动任务,但亲历之后,我感觉到了光荣。
上个礼拜轮到的是大家组刷碗。中午吃完饭后,大家组同学都在认真清理着每个碗里的剩饭剩菜时,我只清理了一下大菜盆剩菜就提着菜盆去饭店了,我把菜盆送到了饭店里,让饭店的叔叔阿姨洗,当时为我又躲过了一次清理餐具任务而开心呢。不一会儿,大家这组同学提着全班饭碗就来了,大家组七个人团结协作,说说笑笑地洗着班上40多个碗,不一会便洗完了。当时,紧挨着大家的另一个班级才洗一半。当大家起身走时,旁边班级刷碗的同学都向大家朝来羡慕的目光。可能他们在想:“你们如何的这么快?”顿时,时我心里满是骄傲和自豪感,当然也有对组内同学内疚感。但这次刷碗让我体验到了一种荣誉感,劳动果然是最光荣的。
有句老话说得好,“不做劳动就是在犯罪”,大家不要做罪犯,所以,大家要把力所能及的劳动做好,让大家从力所能及的劳动中,感觉到劳动的精神与魔力。劳动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