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家务劳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3 字
春节来临之前,大扫除是每家每户的重点,我们家当然也不会例外。这不,今天,我们全家一早就起床了,准备来场年末大扫除!
妈妈把大扫除的东西都准备齐全了,我一看,除了笤帚、拖布、吸尘器外刷马桶的、擦瓷砖的、各种洗涤剂,还真够专业的。随后,我们就开始分工。
首先,由爸爸把室内外用吸尘器吸一遍,然后再由妈妈开始做细致清扫。我兴致勃勃地等待着我的工作,因为我刚放寒假就想好计划了:一定要帮妈妈做家务事的,这下好了,机会终于来了!妈妈让我把她刷好的地方用水冲净,然后再由干净的抹布擦干,听到分工后我就开始跃跃欲试了。
分工完毕,我们就开始行动。只见爸爸拿着吸尘器上上下下非常敏捷地吸着室内的各个角落,没有多少时间整个屋子就吸干净了。然后妈妈就细致地清扫起来,她先用钢丝球把瓷砖一块儿块儿擦净,然后又用马桶刷把马桶刷干净,眼看着妈妈的工作就要完成了。我这边还是插不上手,我很着急,便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开始干我的活。妈妈笑着说:“我差点儿把你这小人儿给忘了,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兴奋地开始了我的工作的。我先用小盆儿接满了水,把妈妈刷好的地方用水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这工作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真是很累的,妈妈看出我的神情就让我去歇歇,但我看到妈妈的辛劳,我还是继续干了下去。用了大半天的工夫终于把家打扫干净了。看着明亮的瓷砖儿,清清亮亮的马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这里也有我的劳动成果。
春节前的大扫除几乎是我们每年都会做的一个任务,以前我都没有参加,我也加入到了大扫除的行列,劳动最光荣嘛!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