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心得体会8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4 字
在假期可以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去劳动是我求之不得的,在这个假期里,我成为了老妈最大的帮手。我们家是开饭店的,自从我上了高中之后我就在也没有去店里帮过忙了。每次我要去帮忙,我爸妈就阻止我,让我自己在家好好的学习。这次我终于让我的三尺不烂之舌说服了我的爸妈,而他们也答应让我在五一假期里去店里帮两天忙。
就这样,我有了这两天的劳动经历,而这么久不劳动的我,在两天里也体验到了不同的感觉。犹豫很久没有去店里帮忙,所以我对很多东西都比较生疏了。加上五一假期人比较多,店里更加忙了一些。我爸妈也感慨,还好我来帮忙,不然店里乱成一团了。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爸妈为了经营这一个店吃了很多苦,我爸爸是一位很好的厨师,我妈妈是一个很好的管理者,通过他们的配合,我们店铺越开越好,顾客也越来越多,但对于我爸妈来说,这也是最考验他们的地方了。
我在那里两天,不断有老顾客过来,这期间,我爸妈都非常客气,因为是老顾客的原因,所以有时候也会送一些饮料等等,其实一顿饭的价格本不高,我父母也已经仁至义尽,该给的优惠一点都不会少。看着爸妈辛苦经营的样子,我心里很是酸楚。在我读书期间,我不愁吃不愁喝,想要钱的时候直接找爸妈要,也从没想过他们赚钱是不是辛苦。即使有时候想起他们的辛苦来,我不一会也忘记了。这一次在店里帮了两天忙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生活不易,全靠人的意念支撑着。
趁着休息的时候我问爸妈他们平时也这么累吗?他们笑着说不累不累,只是怕累了喔。我当时眼里火辣辣的。差些哽咽的说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爸妈听了之后也感动了,一直夸我懂事明理。其实我已经高中了,我可以承担一部分的事情了。学习是我的主要目标我是知道的,但是我也希望我能够多去劳动,多去为父母做一些事情。这样不仅不会影响我的学习,反而会让我真正意识到学习能够给我带来什么,从而刺激我对学习的欲望。这次劳动也就让我明白学习能够改变我的未来,我会努力下去,为自己的未来谋一片更敞亮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