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心得体会1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19 字
作为一名高校生我认为志愿去参与劳动以及活动是我们学习当中不行或缺的一部分,既能够从中得到欢乐又能够从实践中获得更多的课堂上学不到的学问。这样我们岂不"何乐而不为呢。上周我们班集体去药用植物园做义务劳动了,说是劳动也是挺轻松的:拔拔野草、松土、关心种植人员种写药类植物等等。不过我见大家都挺来劲的也都干的热火朝天的,有说有笑的,不乏让我想到了以前在家里跟着爸爸妈妈去地里干活的那些情景,那真的是一种乐趣!这也使得我感受很深:那些种植人员非常的辛苦,即便把种子播下去了,待到发芽后又得去细心照看,培土,锄草,施肥......或许我们真的只有通过参与劳动与活动才能够从中体会更多,知道他们的不简单。作为自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大部分的同学都会深有感受,对于城市的孩子可能会有些生疏,究竟没有亲眼见过或是亲自去做过,不会有很深的感受。去参与劳动和活动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个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劳动人民。3月15日,我随校同学会生活部的分支伙管会的主任以及理事们志愿去参与了"走进食堂的义务劳动,我们都很热忱地去参与这样的活动,虽然只是去擦擦桌子,玻璃,墙壁,扫地等,但是我们做的很快乐,大家齐心协力一下子就打扫好好几个食堂了,还开玩笑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还得到了后勤的夸奖,盼望我们身临其境多参与这样的劳动。假如每次都有这样的劳动我还是很愿意去做的,同学除了学习之外,参与劳动以及一些活动也是特别有意义的!常言道:劳动是最光荣的!
回顾逝去来预科将近一年,这一年的准高校生活即将接近尾声了。回顾逝去的点点滴滴,在这些日子里有过高兴有过难过,得到了也失去过。究竟一切不是那么的完善,学会知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始终都是我所喜爱的。我不会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然他人的批判还是的虚心接受的。当自己想去做的时候就大胆的去做,不要刻意的想别人是怎么想的。生活就像是七色的彩虹,五彩缤纷。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应当像彩虹这样丰富多彩,不仅要学习,还要乐观参与各类的劳动,活动;不仅要从家里到学校,两点一线,不停息的来回,还要走出家门,校门,去大自然中,去社会中实践。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学习目的是为了服务于社会,因此我们更应当开阔我们的视野,培育我们的实践力量,寓学问于劳动之中,多实践!我们谁都不是一座孤岛,可以与世隔绝,我们是广褒大陆中的一份子。当今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竞争激烈,各个聘请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要求都很高的:社会实践是必不行少的。一个真正的高校生只有通过学习理论学问和实践才算是一个合格的高校生。
通过这两次的义务劳动,使我的学习生活更加的充实,丰富了,我盼望以后在社会中,高校里仍旧能够去参与更多的劳动与活动,去实践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