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67 字
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早晨,在我的提议和组织下,我们全家在石化小区休闲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而有意义的家庭运动会。
首先比赛的项目是转呼啦圈。这可是老爸最不拿手的项目了,瞧瞧,老爸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尽最大可能扭动他健壮的身体,但是,结果没有转动几下,呼啦圈就掉在了地上。我还马马虎虎,转了25下。就属妈妈最强了,只见妈妈的腰像风车一样地转动起来,呼啦圈也随之飞转。我在旁边兴奋地数着,一圈,两圈,三圈,……竟然转了100圈,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老爸在旁边大声嚷嚷,“行啦行啦,别显摆了,你已经是冠军啦!”在我和妈妈爽朗的笑声中结束了呼啦圈比赛。
接下来的项目是踢足球。我们的比赛规则是一个场地,三个球门,妈妈、爸爸和我各守一个门,相互攻击,相互防守,在20分钟内,谁守的球门被灌进的球最少谁就是冠军。比赛开始了,我突然向爸爸的球门猛踢一球,足球画过一道弧线,飞向爸爸的球门。爸爸不甘示弱,一个箭步上去,将足球挡住,并斜踢向妈妈的球门。足球是妈妈的弱项,第一个球飞进了妈妈的球门。轮到妈妈发球,结果将足球踢在了场地中央,刹那间,我们三人同时奔向场地中央争夺足球。争夺中,妈妈把老爸绊倒在地,我乘虚而入,猛踢一脚,足球飞进了老爸的球门。把老爸给气得呦……经过20分钟的激烈角逐,在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中,我的了踢足球的冠军,因为我防守严密,只被踢进了一个球。爸爸居中,妈妈最惨,被灌入9个球。
休息了10分钟后,我们又开始了跳绳比赛。经过抓阄排序,我第一个上场。嘿嘿,这可是我的强项,冠军拿定了,我心里窃喜。我调整好呼吸,迅速转动胳膊,认真地跳了起来。一气呵成,我连续跳了58个。不错不错,在爸爸和妈妈的赞叹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我骄傲地走下了场地。接下来是老爸。唉——老爸太狡猾了,没有将跳绳手柄上的计数器清零,便跳了起来。只一小会功夫,计数器便显示86个,根本不可能。在我和妈妈的强烈坚持下,取消了老爸跳绳的比赛资格。妈妈开始跳绳了,只见妈妈转动胳膊和手,协调而优美的动作中,跳绳均匀地转动。太让我和老爸吃惊了,妈妈竟然跳了222下。我两手做飞翔状,“唉——到手的冠军又飞走喽!”爸爸妈妈被我滑稽的动作和幽默的语言逗得哈哈大笑!最后一个项目是羽毛球比赛。这下老爸可兴奋了,因为在我们家,打羽毛球的水平就属老爸最棒了。那白色的羽毛球,好像很听老爸的话,想让飞哪儿它就飞向哪儿。只见那白色的羽毛球,在清晨的阳光中,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一会儿直飞,一会儿斜飞,一会儿从高空俯冲下来,一会儿又画道弧线,向上飞起。结果可想而知,我和妈妈除了惨败,就是跟着白色的羽毛球左右前后狂奔,腿都快要跑断了。
所有运动项目结束,妈妈拿了两个冠军,我和老爸各得了一个。所以,今天,给妈妈的奖励是上网或看电视,我和老爸也有奖励,我的奖励是打扫家里的卫生,老爸的奖励是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