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劳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9 字
学校在这学期开展了劳动周活动。我们班的劳动周是这学期最终的一班。学校把学校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在劳动中有所启示。在这一周里我的任务是打扫学校卫生的。在第一天我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我是负责我们这一组的组长,能够想到以前清洁阿姨、叔叔们的辛苦。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当一周的劳动结束了,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为学校营造的那一个个清洁的环境,望着那一条条干净的马路,一个个被清空的垃圾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一刻那些汗水还有疲惫的身体都变得不值一提。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是名劳动者,辛勤付出,只为那一片片美丽的环境,只为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学校。
我们是大学生还没有走向社会,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次的劳动周,使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社会上的压力。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不要向以前一样轻视劳动。劳动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避免了我们构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劳动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忙我们树立正确做人的态度。学校这次组织的劳动周让我懂得了劳动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底层的劳动者并不让人瞧不起,他们每一天都付出辛勤的劳动,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每一天有着一个好心境行走在学校里。
劳动创造财富,而我们的劳动就是营造了了美丽的学校环境相对于劳动成果我们付出的再多也是值得的。我还懂得了劳动需要互相帮忙有合作精神。这样才能发挥出每个人最大的特点和优点。这一星期的劳动增强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让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适应本事。而学校组织的劳动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于此刻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仅有此刻了解社会才能在今后顺利的融入到社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