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3 字
什么是劳动?很多人不是很懂,都觉得劳动苦,劳动累。其实这只是“劳动”一词的烟幕。劳动是甜蜜幸福的,只能亲身体会。每次帮妈妈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都让我和妈妈汗流浃背。然而,我和妈妈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因为我和妈妈都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劳动的快乐是无穷无尽的。比如,你可以感觉到,自己动手就能创造成功。这种乐趣和喜悦,就像是生机勃勃的春天里努力工作,金色的秋天里收获的那种说不出的感觉。
劳动的乐趣无穷。比如你的劳动为人们做出了贡献,你的心情就像春天盛开的花朵一样灿烂。当你用自己的劳动把工作做好了,你就受到了别人的表扬。我的心一定比蜂蜜还甜。这时,你就可以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了。
劳动就像甜豆饼,让你觉得好玩。
劳动就像一颗苦果,让你感到疲惫。
有喜怒哀乐,有喜怒哀乐,有酸甜苦辣。真的是心里有滋味。
劳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如果地球创造了人类,那么劳动将是人类创造新地球的最好武器。
中国绵延五千年,很多都教我们劳动:劳动创造一切。不管一个勤劳的人有多穷,他总有一天会富有的。再有钱的懒人,总有一天也会穷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应该永远记在心里。劳动是一个人修养、道德、文化、内涵最明显的标志。是的,老舍老师曾经说过:没有劳动,连花也活不下去。这句话真是耐人寻味,讽刺不会劳动的人,体现了劳动的价值。一个商人曾经说过:努力是发财的关键。劳动就像一把坚不可摧的剑,用得好可以穿透世间一切坚硬的东西。劳动最光荣,没有劳动最可耻。
努力的人被表扬,懒惰的人被唾弃。勤奋帮助你,懒惰伤害你。我们应该依靠努力工作来获得老年,而不是做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