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劳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9 字
曾几何时,“劳动”二字何其神圣。劳动创造人类、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生活,人们耳熟能详;“劳动最光荣”的口号最为响亮。如今,“劳动”似乎被有意无意淡化甚至遗忘了,“五一劳动节”,劳动的意义被抽空,只剩下节日的躯壳。因此,追根溯源,我们有必要找回失落的“劳动”,回归“五一”的本义。
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20多万工人走上街头,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的大罢工为发轫,100多年过去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为广大普通劳动者设立的节日,薪火相传、延续至今,依然是全球性的节日,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它的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劳动者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劳动的价值得到确认,劳动者的权利受到尊重,劳动者的尊严进一步彰显,这正是“五一”与其他节日的根本区别。
“一勤天下无难事。”劳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文明进步的基石,离开了劳动,一切就无从谈起。在这里,劳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劳作,更是创新与创造,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我们看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特别是互联网经济的高度发达和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劳动的岗位、劳动的方式、劳动的内容等都在发生着变化,劳动者的外延也在不断拓展,但是,劳动的价值没变,诚实勤劳的底色没变,付出与创造始终是劳动的核心内涵。在社会的急剧转型期,在物质欲望横流的今天,我们有必要铭记劳动的荣光、坚守劳动的价值、重申劳动的尊严,唱响劳动光荣之歌。
“五一节”过去了,请不要忘记劳动,更不要忘了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当前,我们正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怡然资阳,归根结底,要靠劳动实现宏伟蓝图,要靠广大劳动者的创造托起美好未来。我们要树立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的理念,弘扬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扬“工匠精神”勇于奉献,用劳动体现人生价值,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