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3 字
有人说幸福是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富;有人说幸福是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有人说拥有自己的地盘就是幸福。而我认为的幸福是拥有一个可爱的家,就算是短短的一小时,我也知足了。
记得那是一个很冷的冬天,我们每次从学校回来,爸爸妈妈就要帮我们洗衣服,衣服一洗完,爸爸妈妈的手就会变得通红通红的。那时我总觉得欠了爸爸妈妈,也生活在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里。
我有一次因为妈妈打了我而非常恨妈妈,那时我非常生气。后来,我知道了妈妈打我是为了我好,让我长大后少犯错误,让我懂得怎样是对的,怎样做是错误的。那时我感觉到我欠了妈妈很多,也感觉到了我拥有一个幸福而又严厉的家庭。
夏天,爸爸把电风扇让给我和弟弟,自己拿扇子用扇子扇风,每次我看见的都是我和弟弟身上没有一点汗,而爸爸的身上总是有豆大的汗珠从身上落下,身子还很粘,手都酸酸的。那时我感觉到自己欠了爸爸很多,同时我还知道了我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
平时爸爸妈妈说我们虽然是外地人,但是外地人在这里只有学习好,在别人眼里有好印象,对别人好,诚实,就会有许多的好朋友,在这里别人就不会瞧不起你。我这句话都听的不耐烦了,小时候总觉得爸爸妈妈很啰嗦。现在知道了爸爸妈妈为什么要对我们说这些话。那时我知道我错了,也知道了我有一个幸福而又面临着驱赶的家庭。
我的家庭虽然并不怎么富裕,但是我有一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家庭,拥有世界上最最不能用无数金钱也买不到的父爱和母爱,也拥有一个脸蛋儿圆圆嫩嫩的弟弟。这些是任何数量的金钱也买不到的最宝贵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