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劳动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33 字
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求乐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好逸恶劳是可耻的。我家隔壁的张大伯就是一个好逸恶劳的人,他极懒惰,整天游手好闲。有一回,他和妻子一起去砍柴,妻子砍呀砍,汗水把地都给打湿了,而他呢?居然坐在地上睡着了。回去的时候,妻子叫他背些柴回去,可他边走边骂妻子黑心肠,让他背这么重的东西,在半路,他丢下柴,自己跑回去了。他总是这样好逸恶劳,妻子终于忍受不了他的懒惰,带着年幼的女儿走了。妻子走了,他还是不思悔改,更懒了,两周才洗一次澡,衣服脏了也不洗,也不去干活,家里穷得没米下锅。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卖盐巴。我舞着一元钱,嘴里哼着:"啦啦啦,啦啦啦,拿着一元钱买盐巴。"这时候张大伯走了上来,一把抢过我的钱,飞快地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心中真是又气又恨,多么可耻呀!我真想对张大伯说:"张伯伯,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劳动,不劳动就不能享受到生活的一切,就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生活。"
张伯伯,你也学学我们村的李大叔吧!你难道不羡慕李大叔吗?他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别以为李大叔是运气好,多少个夜晚,寒风呼啸,我们全栋楼的灯都灭了,唯独李大叔的房间还透出柔和的灯光,那是李大叔在研究新产品,他的辛苦并没有付诸东流,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双手拼出了自己的天地,他不仅自己富裕了,而且还把自己的致富经告诉给大家,让大家也发家致富,得到了全村人的敬重。
张大伯与李大叔的生活经历,让我懂得了如果能成功地选择劳动,并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里面去,那么幸福本身就会找到你。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是的,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