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47 字
时间过的可真快,焕然之间,五天劳动节的假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在这个五一劳动节的假期里,我却做了一件十分具有纪念价值意义的事情,让我觉得这个五一劳动节变得十分的不一样起来。
在还没有放假之前,我们的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任务。那就是回家帮我们的爸爸妈妈或者是其他家人干一些家务活,并且还要写下我们的心得体会。一开始我是排斥这个任务的,但是在现在,在经历了一场酣汗淋漓的劳动体验后,我又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心境。
五一这一天,我一大早起来就为了完成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任务,帮我父母做家务活。更准确一点来说,是帮我妈做家务活,因为我爸平日里要忙于工作,经常不在家,所以大部分的家务活都是我妈在干。
首先,我来到了客厅里,我打算先从客厅收拾起。客厅的茶几上,沙发上,地上全都是我昨晚晚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而弄在上面的渣渣。费了我好大一会劲,我才成功的把零食垃圾全都清理干净,这也让我开始后悔我平时在吃零食的时候为什么不多注意一些。把垃圾清理完,我就开始整理茶几上的东西,开始拖地。还没拖到一半,我就已经开始有一些不耐烦了,因为我已经感觉到了腰酸背痛,但是转念想了一想,既然我已经在做了,我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而且还要做好。于是,我又一鼓作气的接着做了下去。
到了我的第二项任务,就是清洁厕所。忍着厕所里的味道,和心里面的抵触,我开始刷起了马桶,这还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而我妈却每天都要进行这样辛苦的任务。我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女儿做的也太不合格了,平日里只知道享受着家里面给予的一切,不仅不懂的回报和感恩,而且还经常抱怨。连个打扫房间的家务活也从来没有主动的帮母亲承担过一次。想到这里,我就加快了我手中干活的速度,只想在那一天里尽可能多的帮母亲做一些家务活,好让她也体验一天在家里面轻松的日子。
在干完所有的活之后,这一天也快要结束了。有了这一天家务活的体验,不仅让我体会到了我母亲平日里干活的辛苦,还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和乐趣。虽然在这一天里,我一直处在一种疲惫的状态中,但是能收获到这些我也感觉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