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劳动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2 字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我们这些“小兵”奉“师长”之命来到操场除草
因为我们是男生,所以老师让我们到最难拔的地方去除草。我们男生信心百倍地走过去,心理对这些小草产生了轻视。这小东西,我只要用小指就会把你从土揪出来。这时,正好迎来一阵风,小草摆动着身子,好象在说:“谁怕谁,你来试试呀!”我走到一株貌似弱小的小草前,用一只手抓住它,一用劲,哇!那弱小的小草儿还在哪儿稳如泰山的站着。想不到它内功挺深厚的。我不能轻视它了。我蹲好马步,一双手牢牢把它抓住,往上一用劲,草起来了。想不到这草的根还扎的那么深。可老师却不以为然,嚷道:“每人拔一大捆草,不然我罚死你们。”
我们男生听了,立马与那些“绿林高手”过起了招。我左一株,右一棵。双手一刻不停的在拔。直干得汗流浃背。过了一会儿,我回过头一看,惊呆了,我竟拔了高高的一大堆草。工作还没结束,我埋下头接着干。
收工了,我看着自己的双手,红的象柿子,还起了几个泡泡,好疼哦!又看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乐开了花。今天的劳动让我懂得了《悯农》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