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498 字
我们家里每天都是爸爸妈妈做饭,可是今天我想: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自已来做饭了。好显一显身手,让爸爸妈妈吃惊去吧!
开始做饭了,我先把锅里放点油。可是装色拉油的桶真是太沉了,我怎么也提不动,勺子也放不进油桶里去。该怎么办呢?突然我高兴万分。我想:家里不是有一坛猪油吗?油坛上面的孔那么大,用勺子把油舀出来不就行了吗?我怎么刚才就没有想到呢?于是我照这样的办法将油放进锅里,然后又在锅里放了一些花生米和白砂糖,还有盐。最后我用铲子铲了几下,香喷喷的花生米就做完了。
接着,我又往锅里放了三个鸭蛋,然后,炒了几下,炒得快好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来,糟糕!盐和油还没有放呢!可是,当我放完盐和油时,鸭蛋早已成了糊锅巴。哇,怎么遇上这么倒霉的事情呀!荷包蛋这下子真正成了锅巴蛋了。
最后,我把中午的冷饭倒入锅里,放了一点油,饭总算做好了。我尝了尝饭菜,除了花生米和荷包蛋不大好吃,饭还有点儿味道。作文
这时候,风呼呼地刮着,好像在唱歌似的:小朋友,请你别伤心,你真是太能干了,第一次做饭就这么了不起!让我也走进人类的世界,去品尝你那些美味佳肴。
虽然我今天做的饭菜不好吃,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