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5 字
在快放寒假的时候,老师说我们都是大孩子了,也该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于是我听从了老师的教导,在寒假里帮家长做家务。
在寒假里,我做了许多家务事,有:倒垃圾、洗衣服、择菜、扫地、做饭、铺床、洗碗……虽然做了那麽多的脏活累活,但是我依然很快乐,因为我从这些家务事里,我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在家虽然老师让我们帮大人的忙,肯定有些爱偷懒的家伙不干,但是他们的父母也不让他们干,这是溺爱的行为。
我就不这样,在家,爸爸和我说让我一个假期只要干出五件帮助大人的事就行了。爸爸跟我说:“让你做家务,不是想故意累你,我也心疼你呀,但是,从小就做一些家务,是对你的将来有好处。就像你以后上了高中,一定得住校吧,自己的生活也得靠自己,就像洗衣服呀做饭呀……这一系列都得你自己弄吧,在家父母能帮你,在学校谁能帮你?所以现在让你做家务不是害你,是帮你。”父亲的这番话使我受益匪浅。
我开始了做家务,倒垃圾:一个大圆桶,再装一些垃圾,很重,到了地方倒完我的手已经被嘞的通红通红的,很疼。由此我感受到了奶奶来倒垃圾的时候有多累。洗衣服:现在都用凉水洗,(因为有的衣服不能用洗衣机来洗,所以用手洗)手冻得都僵硬了,还得揉衣服的脏处,由此我感受到了妈妈在洗衣服的时候多麽的辛苦。
在一次次的亲身实践中,我感受到了原来做家务也是那麽的辛苦。我感觉非常对不起爸妈,原来做家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爸妈却为了这个家做了这么多年。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忙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