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精神心得体会8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7 字
刚开始上公益劳动课的时候,因为是冬季学期,所以我本来有一些顾虑,天气的寒冷让我有一丝的胆怯。上完第一节课后,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变。
社会讲究的是爱心,助人自助,有生命影响生命的高尚境界。公益劳动就是这样一种升华自己,改变他人的活动。公益劳动我觉得是益己,益人,益社会的一种志愿者活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许我们只付出了一点点的劳动,但是却可以给他人带来很大的改变。当参与的人越多了,受益的人也就会越多了,所以公益劳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加入,才会发挥巨大的影响力。
开始的两次的室内课,老师请来了学校的两位后勤工作人员,这两位老师分别向我们展示了插花和学校食堂的知识和结构。通过那两次上课,我了解了上大后勤部门的辛勤劳动和尽心尽职,尽可能的为我们大学生服务。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干净和温馨的大学校园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就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
室外的公益劳动课,我们就跟着后勤部的叔叔阿姨们去捡树叶,拔草,虽然这是一项很简单的工作,但是刚开始没十分钟,就有人支持不住了,有的人开始到处逛,有的人索性就坐在了草坪上。而我也开始感觉到腿的酸痛,手也冻得不行,捡树叶的速度也开始慢下来了。
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没有放弃,依旧顶着寒风,默默地捡树叶。等到结束的时候,我们捡了满满几大袋树叶。
当我们为学校为他人做了一些小事,我们收获的可能会是别人的微笑和肯定,这时我们就会感受到公益劳动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快乐了。为他人流点汗算什么呢,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都收获了。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进行公益劳动是很有必要的一课。人活着不可以一辈子就为自己,也该想想他人,国家,社会,地球,一切一切存在的事物。而公益劳动就是让自己做这些事的,它让我们用行动为社会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公益劳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劳动能力,而且增强了我们的公益爱心,体现的也是我们内心爱的一面。只有每一个人投入爱,融入这个大家庭,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和谐,越来越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