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97 字
五一节不知不觉的来到我们的身边,我们也不知不觉的在初中生活将近一年了。想想这些天发生的事,还真是一件比一件有意思呢!
这个五一劳动节,我有一天都在工作,那可真算得上是〝劳动〞节呀。
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六,早上的太阳已经穿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我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可依然不愿起床,想让父母来叫醒我,那将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一件事呀。哎呀,今天我在外婆家睡怎么会有父母的喊声呢?怕是在床上躺一天也听不见父母的声音呀。算了,还是早点起来吧……
一切都打点好后,我本想出去放松一下的,可是舅妈止住了,说﹕〝今天是劳动节,所以今天我们来帮外公外婆准备今天的午饭吧。〞我觉得确实很有趣,也不好拒绝,只好〝唯命侍从〞了。也的确,外公外婆这一年到头来,从没好好歇上一天,每天都要忙着给我们做饭,早起做早点,还要照顾体落多病的太婆,每次来从没见他停歇过,所以这次也算是回报吧!
我们要先把菜摘好,剥豆子、削土豆什么的,我在这方面没什么经验,摘菜也是手忙脚乱的,不过想待会儿可以尝到自己做的菜,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妹妹看见我们这么忙,也来帮忙。她开始削皮,可还没弄完又改剥豆子了。过了一会儿,她又觉得烦,又去帮我们洗菜了。当我们把菜摘好时,她又不见了。弄得我们哭笑不得呀!当轮到我洗菜时,我只认为洗菜就只要用水浸一下就好了,可是似乎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特别是青菜,要把菜叶一片一片的洗干净,把上面的泥土洗掉,最好后面浸的时候放点盐,可以更好的去除农药……当到了该放盐的时候,我便狂加盐,一眨眼就是六七勺,舅妈看了,连忙制止:“不要那么多盐,多了就浪费了。”炒菜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因为马上就能吃自己做的菜了,心里总是有几分激动,炒菜的时候,先把油倒进去加热,热了后就可以把菜放下去了,然后我不停的翻炒。可让我失望的是,加水,加盐,加调料,都是舅妈来放,只是让我“玩玩”锅铲,也许怕我把这顿午饭搞砸吧……
中午,每个人都尝了我做的菜,妹妹也在一边评论: “嗯,这个好吃……这个太酸了……这个太老了……”大家都笑了,我吃了自己的菜,觉得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去做一顿饭,这也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