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2 字
晚饭后,妈妈像往常一样,收拾着我们吃过饭的碗筷,准备去洗碗。我跳起来,一把夺过妈妈手里的碗筷,很英雄气概地对她说:“老妈,你去休息吧!今天碗筷我来洗。”妈妈愣了愣,继而又笑着对我说:“好啊,你去洗吧!”“Yes,sir!”我一溜烟冲进厨房。
今天的碗可真多啊!该怎么洗呢?我抱着脑袋想了想,嗯,首先在锅里倒点热水!说干就干,我从卫生间提了一只热水瓶,在锅里倒了一大半热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碗筷放进去,接着把抹布浸在洗洁精,便吭哧吭哧地擦起碗上的油渍和污垢。“我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我一边哼着歌,一边使劲地擦着锅子上的油渍。真难洗啊!我不禁感慨道,其它的盘子都洗好了,怎么就这个大锅子跟我闹别扭?我越擦越生气,可一想到妈妈每天都要洗这么多碗,不禁惭愧起来。用钢丝球!我高兴极了,连忙取下洗手池旁的钢丝球,擦了起来。嘿。还真灵!那些顽固不化的油渍总算向我“低下了头”,回到它们最后的家——下水沟去了。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碗总算洗好了。我挽了一下湿漉漉的刘海儿,准备做最后一道工程——整理碗筷。我匆匆地将每只碗归入碗橱,差一点将一只碗扫向地板。幸好我眼疾手快,一下子将碗接住,没酿成大祸。我呼了口气,将那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碗安全地送回橱柜。
我满意地看着被我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厨房,准备叫妈妈去看看我的“丰功伟绩”,可回头一看——呀,妈妈睡着了!只见她斜倚在休闲椅上,手中还握着遥控器,打起了轻微的呼噜。我轻轻地脱下我的外套,披在妈妈身上。望着妈妈,心里更是涌起了无限的幸福和自豪——瞧,我为妈妈洗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