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5 字
家务,两个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过了。可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务,却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滴永远不会被蒸发的海水,永远在我的记忆海洋中飘荡。
刷锅,简单吧?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却让我无可奈何。
中午,妈妈回到家做饭,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我感到心疼。妈妈笑着对我说:“你早上不是嚷着要帮着做点家务活吗?回头帮妈妈刷刷锅。”我一听,心中却有一种轻视的感觉:“切,不就是刷锅嘛,太简单了。”吃完饭,我飞也似的冲进厨房,一切准备就绪。
我打了一些水倒入锅中,接着,我拿起钢丝刷,冲刷锅里讨厌的油腻,刷呀刷,咦?怎么还有油腻?再来一遍,怎么还没干净?
第三遍……第四遍……我刷呀刷,怎么就是刷不掉?而且,手上沾满了油腻。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么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
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总想一帆风顺。但在我面前,这种困难,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如今,被这点困难所阻挡,我总不能傻站在这里干着急吧!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的脑海里回忆着妈妈刷锅时的情景:倒上水……然后……哦,对了,妈妈总是先把水煮开,再来刷锅。我试着这样做,啊,这方法真灵验!滚烫的开水,将粘在锅里的油腻散开,这样,锅刷起来既快又干净。
瞧,如此一件小事,也得花精力,用上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妈妈成天要洗衣服,拖地板,做饭……比起我刷一个锅,简直是天壤之别。是呀,我们应该多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
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想要做大事,必须先做好各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