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务劳动的心得体会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61 字
在自我家做家务的时候,最应注意的是:自觉与真实。尽孝,不是别人让你,而是你让自我去做。真实,就是发自内心的感激,没有任何虚假的东西。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有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父母劳累后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一缕缕银发,那一丝丝皱纹开始一天一天多了起来。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用行动去报答。所以,我打算以后尽量在爸爸妈妈上班的时候,在家打扫卫生,叠被子,条理地安排时间,总起来说,我还要继续做下去,继续帮忙爸爸妈妈做些家务,分担一下她们平日工作的劳苦。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教师说的话“回家以后,必须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辛苦。
我想了想,妈妈平时又要上班,午时回来做家务,还要为我辅导,多么辛苦啊。我必须要帮她做一件事,让妈妈周末好好休息一下。我想,我还是先把卫生打扫干净吧。便高高兴兴来到洗手间,拿拖把在水里打湿,等水少点儿了,我拿着拖把来到书房,看见爸爸在玩儿电脑,心里十分想玩,可又一想,必须要让妈妈周末休息一下,就努力不让自我看电脑,只在一旁拖地,可又禁不住去看,我急急忙忙拖好书房,逃命一般的出来了。
接下来我来到妈妈的房间,为了让妈妈的房间十分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妈妈的房间里疯狂地拖来拖去。出了一身大汗,最终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兴劲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十分灰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想了许久又开始拖了,这次我聪明点儿了,顺着地板的纹路细细的慢慢拖,拖了没多久,豆大的汗珠从脑门上流下,可我一点也没觉的累,反而觉得开心,我稍作休息又开始拖了,过了没多久我把妈妈的房间拖完了。
我看着闪闪发光,一尘不染的地板,十分开心,我突然看见有香水的瓶子,于是我拿起香水在妈妈的房间里喷了几下,房间里顿时香气四溢。我心想,妈妈看见自我的房间是那么干净,那样清香,心境也会十分好吧。
妈妈下班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此刻全没了,变得就像天使一样春风满面。原先妈妈的心也容易被女儿的一小点儿的“成就”满足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这作女儿的心里乐开了花。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向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的孝敬父母,可此刻。我们应当去孝敬父母,报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哎。我这才发现帮妈妈做事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