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2 字
这个暑假,我为了体验家务劳动,所以在家里就把妈妈的活揽过来了,真是不去做不知道,一做才知道是有多么的辛苦,我现在格外的能理解妈妈了。
暑假里,我看着妈妈做那么多家务,而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把家里的活给包揽了。妈妈每天要做的家务就是扫地拖地、洗碗、洗衣服,这些活我觉得挺简单的,反正在学校也扫地,因此觉得很简单。可是当我在做了一个礼拜后,就真正的体会到家务劳动的不简单了。首先坚持下来就不轻松,因而我特别的佩服我的妈妈能年复一年和日复一日的每天做家务,我才做了一个星期,整个人就开始厌烦了,可是答应了妈妈的事情,我就要做到。即使觉得特别无聊又疲劳,还是每天早上起床把地扫了拖了,把垃圾倒了,然后每餐都把碗洗了,说实话一直泡在水里洗碗,手上等的皮肤都是皱皱的。我再去看妈妈的手,她的手上早已被风霜侵蚀了,各种沟壑,看上去一点也不好看,可是这却是在证明着她养育我的辛苦。
我每天都要去洗衣服,我和妈妈的还好,爸爸的衣服几乎像是在泥巴地滚了一圈似的,洗之前还要拿水泡很久,不然泥巴都不能掉下来,所以洗爸爸的衣服我是最嫌麻烦的,每次都要刷上好久,漂水都要漂好几遍,我总算是能够体会到天天洗衣服的崩溃感了。我再去回忆以前妈妈每天干完了农活还要做洗衣服这些家务活,就觉得不是一般的辛苦了,忽然觉得自己特别的不孝顺了。作为这个家的一份子,家务活我应该也要去承担的,可是我却一直享受美好的生活这么就,让妈妈一个人做,真是感觉特别的惭愧啊。
不过再怎么烦,我还是要继续去做,毕竟答应了爸妈的事情,我就要做好,暑假那么长,在家为他们分担这些小事也能去减轻父母身上的担子。暑假也快结束了,看着自己把这些家务劳动都坚持做下来了,还是有一股骄傲油然而生,特别的开心。至少没有浪费光阴,也帮爸妈做了点事情。这次帮做家务之后,我是真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了,也知道自己以后都要尽量去分担他们肩上的重担,这些琐碎的事情是我能做的,那就尽量多做一些,不让父母包揽所有的活,而自己却在那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