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67 字
有的人勤快,有的人懒惰。我就是属于那种懒惰的人,所以我家的人给我起了一些小懒虫之类的外号。但是有一次我彻底改变家人对我的看法,因为我变成了一个勤快的人!
我家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放满了我家三口人的书。由于要经常翻阅,而且看完后又懒得放回原处,书都乱七八糟地躺在书柜里。书柜可怜兮兮地看着它三位“忙碌”的主人,巴望着有人来还它整洁。于是我决定利用假日好好把它整理一下。
周日一大早,我就搬过凳子,雄赳赳地站了上去,准备开工,爸爸刚起床,看见我这驾势一楞,说:“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是什么让我们家的‘小懒虫’舍得放弃温暖的被窝了?”我没有搭话。心想:“您就看我的行动吧!”
这活儿说起话来容易做起来难。最上面的一层是不常看的书,上面积了一层厚土。我刚要去吹,转念一想:这样会把书弄脏的,于是我拿来了一块干毛巾,站在凳子上一本一本地把书上的土仔细擦掉。我想将书抱下来,然后擦书柜的顶层,谁知多抱了几本,结果因为太重抱不住,一摞书“哗啦啦”掉了下来,我也身不由己地摇晃起来,手不自觉地伸向书柜想支撑一下,这下不要紧,我从凳子上摔了下来,书也雨点般砸在我的头上、身上,疼得我抱头鼠窜。看着地上一片狼籍,摸着头上的大包,我真懊恼极了。可我又自问:“开始那股兴奋劲儿到哪里去了?我应该把事情做完,难道半途而废吗?”然而我嘴里哼唱着“我不懒惰”的歌。
于是,我又挽起袖子干了起来,这活的确不好干,既要靠体力把书搬来搬去,又要靠脑子将书分类,真是对我的一次大考验呢!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手酸脚麻,头昏脑涨了。不知不觉,汗水从两颊流到下颌,又滴滴落在脚面上,热乎乎的汗珠使我心中一颤:这是我辛勤劳动流下的汗水呀!我正在为改变家中书柜的面貌而流汗呢!我不再是爸爸说的“小懒虫”了吧!我心中充满了喜悦,我被自己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也干得越发带劲了。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书柜整整齐齐地呈现在三个人的面前,我相信今后它会永远保持这样整齐。爸爸说:“你长大了,不再是‘小懒虫’了,这也是对你的锻炼呀!“我不仅让家中书柜变了样,而且开始改变了我自己。
这个周日的劳动是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也使我懂得只有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得到丰硕的成果。只有在生活中锻炼自己,生命才会变得更有价值。
那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啊,道出了一个人生真谛:“生活可以锻炼一个人”!也证明了我不是懒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