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5 字
我们坐上了回家的列车,面对着远去的大山,我只能说一句:“永别了,那让我体验到一切都来之不易的朋友,永别了,那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朋友。”
这个假期,我和我的俩个朋友,一起去乡村体验生活。
这天清晨,阳光明媚,正是出发的好时间,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坐上了回乡的列车。随着我们激动的心情,转眼间,期盼已久的世外桃源到了,真是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透过窗户,眼前的场景,仿佛就是一幅美好的画卷:旁边的俩棵到狭树在风中摇曳,树旁则是几座小木屋和猪圈,猪圈中的小猪噜噜的叫着,让我感受到它们的可爱。小木屋的门前还有一条河沟在欢快的留着,我仿佛听到了一阵阵优美悦耳的歌声。
之后,我们便下了车,来到了家中,环顾四周,一切都是简朴的,古老的房子,简单的家具,以及人们朴素的穿着,我看到这一幕,不禁一叹:“他们一定好辛苦吧。”当一切打点好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那一片一望无际的田地中,去尝试农民们的不容易。随后,我们就来到了这片田地间,放眼望去,有青嫩的黄瓜,红彤彤的柿子,以及泛紫的茄子。我们的任务是挖坑,因为要种白菜。首先,大人们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铁楸,给我们演示了一遍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挖,当我们每挖一个坑时,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好像就是要抚养一个小生灵长大似的。每挖一个坑,我就越激动,因为我劳动了,这下我才知道了劳动的辛苦,劳动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劳动是你成功的垫脚石。
看,我们在田间弯着腰,弓着背,多么认真,多么尽责……
这天的我,很累,很累,这天的我,很开心,很开心……
农民们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不辞辛劳地种地,让我知道了粮食的可贵,更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你付出了,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