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62 字
往事的潮水已经退却,就会在记忆的沙滩上留下五彩缤纷的贝壳,而我第一次洗碗的经历就是这些贝壳中漂亮的一枚。
那是去年假期的一个中午我们一家吃完饭,我看到爸爸妈妈疲惫的样子,心里想,爸爸妈妈即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为生意操心,还要照顾我,真是太辛苦了。如今我已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渐渐长成一个初谙世事的少年,不应该再做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寄生虫般的“小皇帝”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也要身体力行,为爸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想到这儿我便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去休息一会吧,今天我来洗碗。”“你洗碗?”爸爸妈妈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异口同声地反问道。“是,我洗碗”,我响亮地回答道,“我已经十三岁了,三岁的孩子都可以叫我叔叔了,洗几个小碗可谓小菜一碟”爸爸妈妈被我的言行逗得乐不可支,而后他们意味深长交换了一下眼神便点头应允了。
我把爸爸妈妈推到卧室,看着他们躺下休息了,便来到厨房准备清理战场,我努力回想爸爸妈妈平时洗碗的工序,先把碗筷放到水池中就照葫芦画瓢的洗起来,可怎么也洗不干净。“忘了放洗洁精!”我猛然想了起来。我把洗洁精倒入水里,用手搅拌几下又开始洗了起来。哎呀!怎么没水了,我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是塞子没有堵好。唉,贩、没想到洗碗也这么的难。一个小时后,我终于把碗洗完了,可是却打碎了一个碗,我自我安慰道:“碎碎平安,干革命难免会有流血牺牲。”
洗好碗我又把灶台和地板统统清理干净,望着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的厨房,想着爸爸妈妈“检阅“后脸上呈现的欣慰和赞赏的表情,我心中有说不出的自豪兴奋和期待。
如今我已经学会帮爸爸妈妈分担多项家务,但第一次洗碗的经历将会如金钻一般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星空,它不但告诉我怎样去回报爱,还让我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