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46 字
有数不尽的解义来解释幸福这个抽象的词汇。对我来说,幸福就是在身心疲惫时阅读,读到一段与自己心声产生共鸣的文字,然后慢慢积蓄力量,目光清澈坚定的继续向前进。
一次周日下午,我拖着身子回家。刚补习完作文回来,在一小时前被一位满面也剖光说话带着严重地瓜腔实施了精神暴力,把我的作文当做反面教材并且还义正言辞地说“压抑了太多感情”“不像个中学生”“差劲”。我并不怪他指出我的毛病,只是不愿意在众目睽睽下看着自己辛苦成果被否认被羞辱。坐到书桌旁,拿起一本书来看——尽管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还是想放松一下自己。
我读到了这样一段。
“我身体里住着一只怪兽,我将耳朵堵起来就能够听到它的声音。怪兽比我敏感得多。听着它安慰我的,斥责我的,鼓励我的粗粗的却不失温柔的声音,心里就会产生一种奇异的感情,仿佛有一枚低温的烟花从我身体里升起,然后灿烂的绽放开。烟花四散,像春天里的柳絮,这种感觉让我的心头痒痒的,头脑也变得昏沉,一瞬间,好像做什么事都可以被允许。”、
一煞那,我觉得内心中各种各样的感情都开始沸腾了,开始不受控制的横冲直撞,但又很快平静,被名为”孤寂”的感情压制下来。对我而言这就是幸福的感觉,这些安静的文字仿佛突然有了鲜活的生命力跳动着,引发了我无限的感慨与遐想,过了一会儿这些感受又排列成了整齐的行段,刻在心上。暗淡的心又会活跃起来,有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我胸腔里“咚咚”跳着,提醒我“不要放弃啊”“你还没被认可呢”“会成功的,一定要加油”。
当幸福来临时,给自己一个微笑,敞开心扉接纳它,然后鼓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