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劳动教育个人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417 字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今天,在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以及各班委的组织下,我们计类十班召开了第二次主题班会“做最美劳动者”。会议很成功,大家感受颇深,深刻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
我们立即组织了劳动计划,大家分工明确,合作完成。立即回到宿舍,公共区打扫卫生,参与劳动。通过本次劳动,我还是有一点感触的,平时大家都或多或少产生一点垃圾,比如果皮纸屑,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但是乱扔垃圾的现象却不正常。大家扔垃圾很简单,手指一松,就“远离”了,但是,负责劳动的人却要一次次弯下腰去打扫,拾取,每个人的垃圾并不多,但是汇聚起来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数量了,给劳动者增加了负担,大家完全可以在离开的时候,顺手带走垃圾,并扔到垃圾桶里统一处理。
我们要积极争做最美劳动者,把良好的习惯坚持下去,并且去感染每一个人去行动起来,还我们生活的环境,学习的环境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