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0 字
看到这个习作题目,我不由犯了难,仿佛历来没做过甚么家务,写甚么呢思来想往,终究记起曾帮妈妈做过一次早餐。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平常上课一样起得很早,天都没有大亮。一个人在屋里转了一两圈,真不好玩。忽然血汗来潮:帮妈妈做早餐吧!
我首先把高压锅用净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放在灶上。该盛多少水呢仔细回忆了一下,想起妈妈仿佛都装两碗半水呢!因而我也照样盛了水。该放米了,盛米的桶里有一只小碗,平常爸爸妈妈都是用它来衡量米的多少的,我想:一家三口人,爸爸一碗、妈妈一碗,加上我一
小碗,这简单!学着妈妈的模样,我把米淘了两次,便放进锅里。盖上高压锅的盖,按了一下电磁炉的开关,滴地一声长响,灯亮了,电磁炉开始呼呼地排气了。我自得地想:爸爸妈妈醒来后一定会夸我能干的。
不一会儿,锅盖上的排气孔开始哧哧地响,阀门开始匀速地转动。这时候,妈妈起床了。她笑了,说:飞扬,今天真能干。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啦。过了几分钟,妈妈叫我关了电磁炉,说:别急着打开锅盖,高压锅里面气压高,这时候是不能打开锅盖的。终究,我等到气阀落下往,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呀,我不由傻了眼,我明明做的是稀饭,怎样是白花花的一锅干饭呀?
爸爸妈妈笑了,告知我米加太多了,米煮熟后,是会涨大的。哦,原来是这样,做饭也是有学问的呀!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饭的经历,固然有遗憾却很成心思,我以后一定会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多做事,做一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