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93 字
有了前几次并不成功的体验,教训中诞生了经验,办法是死的,但人是灵活的,我不再拘泥于一种方式,会因地因茶而灵活运用两种不同的采摘方法,随机应变,果然效果明显。
到了好摘的地方,我就用“小鸡啄米”式,大拇指与食指充分发挥了作用,就像小鸡啄米一样,“啄”到一“粒”,后面三个指头就“吞一粒”,协调而自然,“肚子”装满了赶快就往篮子里“吐”,散一堆的模样。到了不好摘的地方,我就用“蜻蜓点水”式,只要手不闲着,脚不懒,我就不会落后;这也是为寻找到好摘的地方的一种过渡。
习惯成自然,采茶时间长了,有的时候,脑子好像是一片空白时,但只要眼睛到了,手上采摘的速度就更快。这种感觉就是:同样的动作做多了,不需要太多的思维,换句话说——重复是成功之母。最后一次采茶,我终于不用吃“救济粮”,大大超过了班平指标。
前后一星期的劳动,让我的脖子以上,短袖以下的,凡是洗过日光浴的地方,与身体的其它部位形成了黑白分明的界限;大拇指与食指也粗糙了许多。但是,作为只知道获取而不知付出的现代中学生,从父母的宠爱中走向大自然,用自己的汗水不光换来了劳动成果,还从亲临实践中获得了许多真知。
所以我说:“其实劳动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