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假期观看跑出一片天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23 字
为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20__年11月18日(周五)下午,我校利用教室里多媒体有网络的优势,组织三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在教室观看了学生励志电影《跑出一片天》。
电影《跑出一片天》以热血励志为主题,展现平凡少年的追梦历程,其题材和内容,都贴近学生生活。片中的主角李小天是一个才10岁又没有妈妈的小男孩,只靠他爸爸卖砂锅挣点钱来上学。虽说他学习成绩一般,但是非常喜欢跑步,由于身高不够,没能参加学校的田径队。小天为了练跑步,他经常偷偷的帮爸爸去送砂锅。在选拔四百米中长跑运动员时,当队员们已经跑得很远时,李小天也追了上来,最后竟然得了第一名。小天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的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不时为小天的积极进取而叫好。
观看经典影片《跑出一片天》是对学生一次很好的励志教育,也是对孩子素质教育的一次很好的引导。同学们对电影中小男孩追求自己奔跑的梦想,历经各种磨难考验,最终掌握自己命运,实现了梦想的故事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应该学习小天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自己的学习生涯中跑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学校还将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学生每人写一篇读后感,并将开展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