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家长,全文共 752 字
流水般的时间已一去不复返,珍惜身旁盛开的花朵,留下珍藏的美好回忆。
回首之际,新的一年又来临了。随着过去的十三岁,即将来临的十四岁,一切都让人蓦然惊讶之余又充满欣喜。世事变幻莫测,刹那间的拥有随时离开。未来的天气晴朗,因为天宇间需要我的彩色描绘。
成长的欢笑与泪水并生,快乐和烦恼共存,一切的味道自己体会。不断地长大,就学会坚强地飞翔。路途上有太多的陷阱,诱惑着未成熟的一个我。尽管有光的牵引,但是太多的峰巅需要我逐一攀爬。自己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大声呼喊希冀,震破眼泪的围墙,碎裂的砖瓦是新的基础。打开心窗,接受空气的祝福,流水的音乐,雾雪的风致。联系的风的脉络,显现斑驳的痕迹。把不愉快抹掉,颔首期待头顶的一朵阳光花。
我的前方在哪里?时常这样问自己。夜晚仰望着云的裙幅,月的帷幔,寻找属于自己的理想星座。一直很迷惘,没有理想的人生是灰白的。难道我就此碌碌终生?不!命运从来不会让人平凡度过,惟有的,就是踏实地去寻找梦的起点,告别昔日的软弱,挑战那潇潇极夜的凄清。我需要自己的精彩和缤纷,充实漫长的路程。告诉自己,我记得你,勇敢而骄傲地走下去,一直走到永远。
也许,我永远也不能找到失落的地平线。但酣眠的彩虹终会苏醒,结束终有新的开始。每一日既需循规蹈矩,更要新的突破。不能用自己的双手扼杀思想的飞跃。智慧蹦跳的大树等我流下坦然的泪水,采撷丰硕甜美的果实。梦想的轮廓在遥远的天边,深邃的目光开始出发。“少年壮志不言愁”,越过浓云密藏的山隘,蓓蕾刚好为我盛放。撇掉灰暗的尘滓,汪汪一碧的湖水在我的臂膀里。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无论前方的杀戮多么激烈,无论明天的困难多么重重,我依然用真诚无私的心,追寻着拼搏的旋律音韵。待到雾屏稍开时,紧握手中那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