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47 字
1999年12月20日,就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澳门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这曾是我们深沉的期待,而今亦是我们温暖的怀念。
一直记得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坐在温暖的房子里,隔着电视机,我看见一张张灿烂无比的笑脸,黑鸦鸦的天空瞬间蹦出一团团五颜六色的火花,随着一阵稚嫩的童声——“七子之歌”和人们悲喜的心情,绽放、绽放……
回首,我们的祖国正逐渐走向进步,走向强盛!那么,作为一名中国人,你是否和祖国一同进步了呢?
思绪飘扬到这里,我不禁回想起这样一个镜头……
那是一天下午,不知不觉,柔和的暮色开始悄悄地笼罩着城市,在仿佛镀了一层金的小路上,我悠闲地骑着单车。凉丝丝的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又俏皮地拨起耳旁的几丝头发。心情愉悦的我,两只手都离开把手,摆成“一”字状,仿佛要拥抱大自然一样……
“嘟!嘟!嘟!”一阵刺耳的车喇叭声像一道霹雳破裂天空一样,打破了宁静。我吓得连忙抓住把手,不由地皱了皱眉,心想:这声音在市内可是难得一闻的,谁这么没礼貌?仔细一瞧,这令人心烦的噪声来自一辆高级银色轿车,那车的主人,是个中年叔叔,他正将头探出车窗,凶神恶煞地盯着停在前面的一辆面包车,不顾形象地扯破喉咙似的大叫道:“嘿!前面的干嘛?不知道后面有车要过啊!”
面包车门终于打开了,走出一个身着蓝色制服的哥哥,他小步跑到轿车前,弯着腰,微笑着客气地与那位叔叔小声地说话,似乎在向他解释,请求他原谅。然而,那叔叔的脸上始终挂着一副至高无上的冷漠表情:“我不想听你解释,你快点给我让道,让道,听见没有?”身着蓝色制服的哥哥露出尴尬的表情,轻轻鞠了一躬,快步走回去并上了车。
于是,面包车笨重地开动了,轿车也跟着启动,一前一后,就这样沿着小路,直至远处的一个分岔口,一左一右,就这样各自融入了两条河流……
天空变得有些灰暗,心情也不再明朗。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载着一颗沉重的心,继续骑去……
这类事明明可以和睦地解决,但那位中年叔叔却选择咒骂,选择了无理,这种方式虽然可以让自己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能够满足自己的情绪需求,然而,最终暴露了自己的的粗鲁与无礼……
祖国在进步,我们不也应该有所长进吗?古人云:“仓廪实而知礼节”。可现在的有些人,腰包是鼓了,可做人应有的素质却依旧没有鼓起来,他们总以为自己的行为和国家没有多大关系,谦恭礼让不见了,诚信宽容不见了,礼义廉耻也不见了……总是轻易破坏泱泱大国国民应有的形象,给祖国丢脸、抹黑!
一个国家和民族物质水平的排名靠前,就这样说它是一个强国还远远不够,因为那只是一个美丽的外壳罢了。真正值得重视的是壳内的内容是否丰富,每个国民的素质真正提高那才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强国。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同努力!努力去丰富那美丽外壳下的内容,让我们的祖国在世界面前,真正自信地抬头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