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416 字
“wall-e”是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s-earth(地球废品分装员)的缩写,这种职业出现在2700年,因为地球的垃圾多到爆炸,整个星球几乎被垃圾掩埋了,罪魁祸首-人类-只得移居到太空船上,并且请一家叫buynlarge公司清除地球的垃圾,待万物更新时再飞回地球安居。buynlarge公司把这种叫wall-e的机器人大批送往地球捡垃圾,但wall-e并不适合地球的环境,大批量地来也大批量地坏,最后只剩下一个机器人还在日复一日的按照程序收拾废品。就这么过了几百年,仅存的wall-e还在垃圾堆里淘到不少人造宝贝,它也开始有了自我意识,懂得什么是孤独。有一天一艘飞船突然降落,一个女机器人伊娃来到地球执行搜寻任务,捡垃圾的机器人“爱”上了eve,但是它面临着两难的抉择,是跟伊娃离开地球,还是继续按照身体里的程序捡一辈子的垃圾……
机器人尚且知道孤独
伊娃被回收回太空船上,已经爱上伊娃的瓦力也毅然追随伊娃来到了太空船上。在这个太空船上,瓦力发现很多跟他一样的机器人,他们同有不同但相对单一的指令。还发现了人类,已经普遍因为运动量过少导致骨骼中钙的流失而肥胖。这其中发生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包括瓦力认识了清洁机器人奥雷,和两个不知名的人类。瓦力继续追随尚未恢复意识的伊娃,发现伊娃被带到了一个回收舱里。那里有很多跟伊娃外形一样的机器人。只不过,伊娃的胸前此时因为发现了一株绿色植物而发着绿光,这使得瓦力能清晰辨认意中人伊娃。
这艘太空船的船长,无意间发现返回的伊娃有异常,便在和伊娃见面时发现了一个他以前根本不知道的惊天秘密。原来,bnl公司早已经知道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便发明了这艘太空船让人类躲避灾难,如果有可能的话,待地球环境更替,能重新适合人类居住的时候,再乘这艘飞船返回地球。船长一开始不以为然,觉得飞船上过得挺好,可后来他知道这个秘密以后,进一步从电脑中解惑,得知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以前的人类活动,这些激起了他回家的渴望!他下定决心,带自己的船员回家。事情从不会如此顺利,伊娃在交出那一株小嫩芽的时候发现嫩芽丢了。然后瓦力帮她找了回来,其中不乏艰难困苦,但瓦力咬牙坚持了下来。终究为人类回归家园,启动了返回程序。而瓦力和伊娃也在一起战斗中培养了感情。可不幸的是,船长的助手机器人,将瓦力搞坏了,伊娃抱着一线希望回到了地球,来到了曾经到过的瓦力的住所,修复了瓦力。他们终归有情人终成眷属……
而人类,也在地球上开始了漫长的进化过程
其中有一句话船长说的非常好:我们不止要活着,我们还要生活!
这,也许就是活着的意义吧。
其中有两段机器人的台词很感人,一段是瓦力追随要被收回的伊娃时那长长的呼喊,以及瓦力要唤醒伊娃时那温柔的低语,“伊娃……伊娃……”各种声调,高的低的平的询问的惊奇的可怜的悲伤的,这些给了我们充分多的想象空间,让我们真切得感受到了瓦力的孤独与无助以及他热切的盼望;另一端来自瓦力被重新修复,但是记忆丧失,伊娃痛彻心扉得呼喊瓦力的名字,终归瓦力被记忆重拾,认出了可爱的伊娃。
呵呵,机器人的爱情,竟然不输于人类的戏剧,同样让人看了以后画面在脑中翻腾,久久不能平静。本人就是因为抑制不住这股冲动,敲打键盘来抒缓对这段爱情的崇拜。
希望大家有空看看,耐心点儿,这里面台词并不多,但是有着丰富的肢体动作,经典浪漫的背景以及曲折的故事情节,高兴的和伤怀的以及令人捧腹的动作相互掺杂,绝对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