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心里惟独 一个感觉:太可怕了 。
身为消费者,花钱买消费,换来的是各式各样的陷井和欺诈,更不 幸的,发生如华电医院违规注射默沙东麻腮风疫苗致小女孩神经性耳聋的悲剧。
身为父亲,从三聚氰安事件开始,我就开始愤慨,同时,感到深深的不 安。我的孩子,他一来的这个世界,作为父亲,我就不知道能给他什么安全的东西:污染的空气吵杂的声音 洒着农药的青菜 有毒的大米伪劣的药品电视中那个因提早注射默沙东麻腮风疫苗导致神经性耳聋的小女孩,给我深深的震撼。我突然担心起来,我的孩子,11个月,也正在进行疫苗注射,我赶紧给老婆打电话,让她逐条念出疫苗名称,直到完了,没听到麻腮风疫苗,我才舒了一口气。
可是,还有 些什么东西没有 暴露但正在侵害我的孩子的呢?我感觉自己有点神经质了。艾滋病的针头,让我胆怯打针;死猪肉灌的香肠,让我感到反胃;过期的月饼,让我没了 爱好
可是,难道呈现了 有 毒的大米,我能不 吃饭?答案肯定是不能。商品的社会,我要用赚的钱去消费,购买这些我不知道存在凶险的商品。我的孩子,一个深爱他的父亲,别无选择的花钱去购买这些极大可能存在不 安全的食品 药品衣服,去侵害他幼嫩身躯,阻碍他健康的成长。
这,谁之过?但愿来年的315,能让我感到舒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