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绢、抹布,尽量两面使用纸张;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用无铅汽油、无镉铅电池、无磷洗涤剂,减少水与空气的污染;购买低砩家用制冷器具、无砩发用摩丝,减少对臭氧层的污染;购买简洁的日光灯、购买冰箱、电视和其他家具时,选择贴有“能源之星”标签的,这些都可减少二氧化碳的释放;外出吃饭,吃多少点多少,不要浪费。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及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
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废纸、生物垃圾及其他其他各种废弃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不猎杀、不吃、不使用珍稀动物和受保护的动物制成的物品,关爱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木。
机动车的最大危害莫过于尾气和噪音污染,为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提高健康水平,请多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交通工具等绿色方式出行,您将会体验到绿色出行的清洁、静谧、高效、健康。
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的生存权益,为了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为了我们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保护地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