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升旗讲话 世界地球清洁日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1008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明天是 20xx年 6 月 5 日,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这是为了纪念 1972 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的开幕日,这次会议也是人类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始关注全球环境状况,呼吁人类保护环境的历史盛会。因此联合国将 6 月 5 日确立为“世界环境日”,而且每年的世界环境日还确立一个主题。
20xx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这一主题旨在强调绿色消费理念,唤起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中国主题在呼应世界主题的同时,更加强调在生态环境恶化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的形势下,充分认识推广绿色消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人人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大力推广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发展。与传统消费模式不同,绿色消费以满足人的基本需求为中心,崇尚节俭、适度,是一种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可持续的消费模式。
众所周知,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和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在人类生存发展史上,曾遇到过许多的敌人:如战争、灾荒、瘟疫,这每一种敌人都曾使人类付出过惨重的代价。
然而,今天人类面临的最大敌人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大气污染的超标, 温室效应的增强, 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 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人口增长过快,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所致。说到人类与环境的关系,我们总是觉得是件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其实不然,环境问题可以说就在我们的身边。如果人类肆意破坏环境,大自然就会无情地报复人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施绿色消费,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爱自然、爱环境、讲卫生的良好环境道德,并处处去影响他人,带动他人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浪费粮食,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节约用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白色污染物”,多栽树种草,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那么,我们头顶上的天空会更蔚蓝,身边的河水会更清澈,周围的大山会更翠绿。。。
拯救一片绿色,唤醒一片天空, 保存一泓清水,自觉做到绿色生活,绿色工作,绿色生产,共同创造我们的绿色未来。
国旗下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