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83 字
美丽的地球,我们的家。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地球母亲以她那慈爱和博大的胸怀哺育着我们人类。然而,面对地球母亲的慷慨无私,人类变得更加贪婪。长期以来,生态环境破坏的状况以及灾难的程度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一些人为了眼前的利益。仍在肆意开采、乱砍滥伐、毁林开荒、捕杀生灵、随意排污,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使得地球母亲的容颜变得日益憔悴。使我们不得不面对今日肆掠的沙尘、咆哮的洪水,不得不站在林立的水泥建筑群中,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怀念昨日的蓝天、白云......可以说,环境问题已极大地制约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而且严重影响到人们生活。人们正在慢慢将自己毁灭在自己所造成的污染中,环境保护已面临着严峻挑战。但是,这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单位、某一个部门所能独自承担的,它是一个全球、全社会的问题,它需要我们大家心手相牵,齐心协力,共同承担。
值此第41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我们真诚的呼吁全体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点滴努力去尽一份绿色的责任,对环境主动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