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国旗下讲话小学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771 字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每天都是环境日》。
21世纪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同在,希望与困难共存。它在给我们带来许多美好憧憬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难题,其中首要的就是环境问题。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很久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6月5日,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开幕,会上通过了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环境日已过去两天了,但人们对环境的思考和保护永远不会停止,在我们的生命历程里,应该天天都是环境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活形式有了很大的变化,生存环境也被人类破坏,保护环境已成为人类迫在眉捷的任务!科技的发展,机器的广泛使用,给人类创造了大量的财富,但同时也排出大量废弃物严重的污染了环境。加上滥砍滥伐,乱捕乱捞,导致森林破坏,生态失衡,水土流失,田地沙化,水旱风虫害频繁,不少地方已以是一片荒凉。如果再不加强环境的保护,不久将来,人类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地球!
因此,今天的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仅要合理的利用资源,更应该竭心尽力的保护环境,让环境永葆青春,永远为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服务。
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主要是创建绿色校园。怎样创建绿色校园呢?首先,应该树立绿化校园的意识,应该认识到绿化校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任务和职责。其次,应该履行绿化校园的义务。应该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爱护花草树木,保护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如不乱扔果皮、纸屑,不浪费用水,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饮料杯,不浪费用纸,不随意毁坏花草树木,不随意捕杀鸟兽虫鱼等等。
老师们、同学们,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让我们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家园吧!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环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