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地震中的父与子》,我感受到了伟大的父爱。
这个故事讲的是:在洛杉矶发生了一次大地震,有一座学校倒塌,有许多孩子还没有救出来,有一位父亲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经过三十八小时的挖掘,终于救出了自己的孩子。
读完这个故事后,发觉这个父亲冒生命危险来救自己的孩子,找到孩子后才停下来,我沉思着:是呀!父爱很伟大,很珍贵,但是我有没有珍惜过、理解过呢?在我五、六岁时,我晚餐总是要吵着要吃面条,爸爸再也忍受不下去,就硬拉着我去门外面壁思过,我气得差点跟爸爸打起来,妈妈在一旁劝架后我才罢手!现在想起来,当时我是多么不懂事啊!
达芬奇曾经说过: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塞万提斯也说过:父爱的德行是儿子最好的遗产。也有许多名人多是父爱下成名的,如: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出生在富恩岛上的奥赛登的小城镇上,那里有不少贵族和地主,那些人看不起安徒生,他的父亲把安徒生简陋的房间布置得像个小小博物馆,还跟他讲《一千零一夜》等故事,父亲还让他大胆的看工作的手艺、老乞丐、坐着马车的贵人等生活。这些经历,使安徒生成了大作家,这个个人的成功不就是父爱带来的吗?
读完了这篇《地震中的父与子》的故事,我明白了父爱的力量很大,为了儿子可以付出一切,今后我要好好珍惜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