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教育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69 字
各位领导,同学们,大家好!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20__年11月14日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的一栋女生宿舍楼的602宿舍楼里,沉醉于梦乡之中的学生们被一股呛人的浓烟味惊醒了,几个女生惊恐地发现,他们的宿舍着火了。滚滚的浓烟蔓延了整个宿舍。为了逃生,4个女生从宿舍后面的阳台上跳了下去。遗憾的是,他们跳下去后就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门进行了事故原因调查,调查发现造成这次宿舍火灾事故的原因是宿舍里违规使用 “热得快”从而引发电器故障所致。
多么新鲜、多么富有活力的生命啊!转眼间就永远的消失了,多么令人痛惜啊!痛过之后,我们又不禁反思我们宿舍的安全问题,我们又不禁自问:我们的宿舍安全吗?血的教训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的宿舍并不安全!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刻不容缓!
那么,加强宿舍安全防范什么最重要呢?我认为,意识最重要!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安全,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私拉电线不安全,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安全,但是我们一样做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强。老师每个学期都会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然而,我们同学目前的安全意识还不容乐观!就在上个月的14号到16号,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学生宿舍安全防范知识展”活动,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动现场,“关爱他人,珍爱生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巨大横幅分外的醒目,然而,一旁展出的从学生宿舍收缴上来的大功率用电器,堆积成几个小山,数量之多让人心惊胆颤!从此可见,我们宿舍的安全隐患之大可想而知!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实有待提高!
大学里,宿舍就是我们温暖的家,是我们繁忙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累了回来休息的场所,是承载着我们美好大学生活的小天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宿舍安全,就是保护我们的这个家!
生命,是那么的宝贵,上帝给予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没有丝毫重复的机会。我们能做的只有,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分分秒秒珍爱生命!
老师们,同学们!上海商学院的例子已经个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代价是那样的沉重,教训是那样的深刻!我们不能让类似的悲剧再在我们周围重演!是时候提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