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随着计算机的迅猛发展,网络世界已进入并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它在为我们生活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网上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资讯也为我们带来巨大的危害,尤其是它所传递的信息夹杂着色情、暴力、反动以及欺诈陷阱等,对于缺乏自控力的人来说,易走上畸形发展的道路。
丰富的信息内容、便捷的信息获取手段和互动的趣味性让我们享受着欢乐的网络美好时光,但同时我们也应意识到,美好的网络生活需要我们来共同创造。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在党的“_”即将召开之际,特在此向广大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破坏宪法和法律实施、煽动x国家政权、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违反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不谈论“涉日”话题,不散布_反政府、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言论,不参与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的敏感、违法活动、聚会等。
二、崇尚先进文化、尊重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陶冶美好心灵,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当作我们开展网络文化活动的精神源泉,从事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活动,不宣扬封建迷信、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信息,不散布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信息,用优秀的网络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愉悦我们的身心。
四、坚决抵制损害教育系统形象和利益的言行,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有损学校的虚假、低俗信息,坚决抵制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信息,积极主动地利用互联网对外宣传学校,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五、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自觉以工作、学习为重,善于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身素质,怡情怡趣,张弛有度,反对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世界,反对沉迷于网络游戏、网聊。
广大师生,我们是网络文明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更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成为文明网民,共同创造美好的网络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