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旅游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企业,旅游,全文共 1031 字
旅游是一种在辛苦和疲惫中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是增长见识和经验的好机会。古人说:“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去名胜古迹可以看看古人在这块土地上留下的各种遗迹,了解了解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到更多的知识。去自然风景区,能够直接面对自然界的奇异景观,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去繁华的大都市可以目睹大城市的时尚和繁荣和人间百态。
所有的人都会同意,旅游可以增长知识,锻炼身体。“旅游可以使人明智”也是对的,象我们从中国到美国来的时间长了,就知道美国既不是遍地黄金,也不是苦得“水深火热” 。有个外州的朋友问我,听说德克萨斯州很落后,据说牛仔脾气的德克萨斯驾车人碰上交通拥挤时会跳出来,岔开两腿朝天打一枪,问:“前头怎么回事?” 是不是啊?很难解释清楚,因为德州牛仔的刚愎强悍给人联想,但是道听途说和联想并不是事实。
旅游似乎是幸福家庭的专利,其实不一定。俄罗斯作家托尔斯泰的名著《安娜。卡列琳娜》一开头的两句名言是:“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你看,幸福的家庭都尊老爱幼,万事如意;而不幸的家庭或许有病,或许有婚姻的危机,或许有失业的不安感。但是,小说中的吉提大病一场,医生给满脸愁容的吉提的药方是“旅游一个月”。
旅游要有好的同伴,这也因人而异。旅游中要以友谊为重,不能指望别人事事照顾你的需要,还要原谅别人无心的伤害。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妥协”这门心理功课。不然,好朋友也会在旅游中闹得不欢而散。
旅游需要花时间。时间总是有的,无非是旅游时间的长短而已。有一个多星期,可以到欧洲玩。长周末,可以开车到郊外一游。
旅游需要花钱,这话不假,要看怎么花钱。由于科技的发展,现在价值五美元的电子手表和一万美金的名牌手表Rollex一样准确;不是名牌的衣服和价值数倍的名牌衣服的保暖效果是一样的,非名牌衣服的式样也顶好的。过去衣服的牌子是钉在里面的,大该名牌衣服厂家觉得亏了,现在也把牌子钉在衣服外面了。20万的房子和40万的房子在8小时的睡眠时间一定是一样的感觉(投资是另一回事),除非房子的感觉特别好,每天晚上睡不着觉。当然,旅游花费不小,到非洲一次的花费可以买4个60”的大电视机。
所以,旅游计划的安排是很有讲究的。同样一个旅游点,有人花了$1800,有人只花$900。比如说,你一定要临时安排到自己喜欢的地方玩,当然贵。先玩英国再玩墨西哥,和先玩墨西哥再玩英国没有什么差别,毕竟没去过的地方多得是。航空公司在淡季推出过$50来回任何美国城市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