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590 字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和支持。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出如下建议:
旅游过程中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安宁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城市增光添彩。
我们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安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我们要遵守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别不文明行为,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维护环境卫生;不喧哗吵闹、不乱穿乱行、自觉排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刻、不攀爬触摸、拍照摄像遵守规定;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坦胸赤膊、不讲粗话、以礼待人。
广大旅游从业者应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职业道德意识,讲求职业礼仪和服务规范,举止得体,文明用语;遵循“以人为本”理念,技能熟练、态度热情,为游客提供优质、细致、规范的服务;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及时提醒劝阻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中,为建设幸福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