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818 字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创建宜居宜游的文明环境,是每位公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倡导和践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绿色理念,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发展合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展示xx良好形象,我们向广大公民发出如下倡议:
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插队、不拥挤、不喧哗,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不在文物古迹及景区景物上涂刻,拍照摄像要遵守规定;尊重各地风俗习惯,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监督。在出行活动中开文明车、乘文明车、骑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遵守交通法规、相互礼让、文明用语,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优美的出行环境。
在旅游旅行中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在乡村旅游中,勿我行我素、干扰影响当地百姓生活,要爱护乡村生态、尊重当地民俗,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让旅游成为提升自己、快乐生活和化育他人、展示形象的文明行动。
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文明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
文明和谐的旅游和出行环境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自觉践行、积极参与,加大“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宣传力度,大力褒扬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先进典型,对不文明陋习说不;强化监督,用媒体及社会公众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良好风尚的形成。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塑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热情友爱、安全有序的人文旅游出行环境,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