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的倡议书整理 “文明旅游”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482 字
全体市民:
旅行是一种交汇。你到别人的生活里去,别人到你的生命里来。大多数情况,旅途不重复,你与某地某景的缘分只有一次相遇、驻足。即便不论公约教条,单为留存一份美好记忆,也值得你善待所处之地。
阳光热烈,湖水深沉。当你徜徉花海,一定不愿看到白色塑料袋随风飞舞;当你驻足湖边,断然不愿有人把这当成天然浴足池;更别提一天舟车劳顿,隔壁房间却大声喧哗,令人难以入眠。
我们鹤城晚报及旗下新媒体平台发起加入乐游圈,旅游文明同行主题活动,我们倡议:每一个在路上的鹤城人都善待脚下的土地,周遭的流水,眼前的山川与当地的风俗。让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成为美丽风景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们倡议,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自带垃圾袋出行,旅途中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己所欲不强施于人。
我们倡议,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需要排队时自觉遵守秩序,即便我在长龙之尾。
我们倡议,保护文物古迹,不攀爬触摸禁触文物,遵守拍照摄像的规定,来过未必留名,不当刻字大师。
我们倡议,遵守当地风俗,尊重不同的宗教和民族文化,可感受和靠近,但不因为好奇心导致对别人的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