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者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旅游,全文共 617 字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过程,是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生活质量与增强幸福指数的美好行为。2018年是盐池县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之年。为了充分展示盐池旅游良好形象,值此“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公约,文明旅游。自觉践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以礼待人,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二、珍爱环境,诚信经营。旅游从业者要严格遵守企业经营规范,坚持“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推行品质旅游,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用优美的景色、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和体贴的服务,传播盐池旅游企业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
三、崇尚历史,承继传统。盐池县是革命老区,历史古城。公民及旅游从业者要自觉担当文物历史保护的护卫者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人,要有人文情怀,不在历史文物、古迹遗址刻画涂鸦,随意碰触。
四、主动宣传,积极参与。每个盐池县公民都是盐池县全域旅游的宣传员,应当积极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自觉担当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监督每一个社会公民、旅游爱好者文明旅游,健康休闲。
“全域旅游·全民参与”,你我都是盐池县全域旅游形象代言人,让我们行动起来,时刻把文明旅游牢记践行,同心共创盐池文明旅游新风,为我县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