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景点导游词 广东旅游特色导游词
范文类型:导游词,适用行业岗位:导游,旅游,全文共 3234 字
旅游之前呢,先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惠州啦!惠州坐落在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属于珠三角经济区,它毗邻深圳和香港,素有“粤东门户”之称。惠州是一个山水兼容的旅游城市,它有长长的海岸线和众多港湾,惠州的旅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像龙门 南昆山的国家森林公园, 惠东平海文化古城, 平海海龟国家自然保护区,还有美丽的西湖等。
说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很想去惠州看看呢?好了,以下就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首先我 们的第一站是惠州西湖, 接下来的午餐问题当然是由我带大家去解决啦!饭后我将带各位去 数码街逛逛, 沿途大家可以买些纪念品和特产带回家, 接着我们将有空调旅游车带着大家游览汤泉。在今天的旅游中,大家有什么问题和要求尽管提出来,我将尽力为大家解决。
在此 祝愿各位在这次旅游中,玩得开心,吃得满意! 现在就开始我们的旅程! 首先来到的是惠州西湖。说到西湖呀,先请大家猜一个与惠州西湖息息相关的大名人,大家知道他是谁吗?这个人可是很有名的哦, 他就是超级无敌大文豪苏东坡先生了! 想当年, 苏东坡因为政治上的失意谪居惠州, 与惠州西湖结下不解之缘,而惠州西湖也因为东坡的到 来而倍显光彩。中国有这么一句古话“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
大家都知道杭 州西湖闻名遐迩,而历史上的惠州西湖是与杭州西湖齐名的,那么,惠州西湖有什么值得与 杭州西湖齐名的地方呢?惠州西湖原名丰湖,表示丰收之湖,它坐落在惠州城西。惠州西湖原来是山水冲刷成的 洼地,后来湖水涨益形成五个湖,这五个湖一脉相通,形成了今天惠州西湖的特色。惠州西湖的特色有三个,那就是五湖六桥十八景。
五湖指的是平湖,菱湖,鳄湖,丰湖和南湖。传 说很久以前鳄湖里面是有鳄鱼的,但是现在就没有了。六桥是明胜桥,西新桥,拱北桥,圆 通桥,迎仙桥还有烟霞桥。
其中的西新桥是六桥中的第一桥。
据说以前原来有湖怪住在这里, 是一个道长用七七四十九根木头围住湖怪, 后人为纪念道长在这七七四十九根木头上架木成桥,于是有了西新桥。另外十八景中的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让人充满遐想的名字哦,这正体 现了惠州西湖的人文内涵和无限魅力。
其中我们今天要去的就包括这十八景中的四个景点, 是哪四个呢?现在婷婷就卖个关子,大家到了就知道啦! 现在我们让我们从正门进入西湖。
因为惠州西湖非常大,所以有很多个大门,我们今天 主要游览的地方就是西湖的北部,那我们现在走进来的门就是北门 ,叫做平湖门。这是从平湖门上空眺望的夜景。进入平湖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平湖了。
平湖是刚才所说的五湖之一,也 是十八景之一, 湖光眼掩映之下,少不了的当然是桥了。沐雨霏霏之中,大家可以看到这座白色的桥,它叫做“拱北桥”,是六桥中的第二桥。它也是宋代惠州太守陈称所建的,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1920_年东征时,黄埔军校师生就经过这座桥攻打惠州北门。现在拱北桥桥头建有 黄埔军校东征烈士纪念碑。
沿着桥走过来,我们可以看到“苏堤玩月”的标志,苏堤玩月是十八景的又一景点,刚才 我们从大门一直走过来的这段长堤就是苏堤了。
苏堤顾名思义是与苏东坡有关的, 大家已经 知道惠州西湖是因苏东坡而出名的, 那苏堤和东坡有着怎样的关系呢?这里究竟发生过什么故事呢?欲知后事如何,请听婷婷分解。
这里涉及到的是苏东坡和王朝云的爱情故事。
首先我们要介绍一下王朝云这个人, 王朝 云是苏东坡的爱妾。当年苏东坡几经贬谪,他的诸位妻妾也相继离他而去,唯独王朝云始终如一,追随着苏东坡长途跋涉,翻山越岭来到了惠州。
被贬之后的东坡生活非常凄苦,而朝 云却能细心照料,但是她为东坡生下一个儿子就去世了,东坡因为思念朝云,夜里梦到朝云全身湿淋淋的,东坡问她怎么回事,朝云说西湖上面没有路,我只好踏着湖水而来,前来喂乳尚未断奶的儿子,于是梦醒之后,东坡决心要在湖上修建桥堤,以便朝云前来入梦,于是 便有了今天的苏堤,它也被后人称为“苏公堤”。
东坡将朝云葬在西湖湖东的孤山之上, 孤山是西湖的一座名山。
后来东坡因为思念王朝 云,在孤山上建了朝云墓和六如亭。后人纪念东坡为惠州做的贡献,又在孤山上建立了苏东坡纪念馆。惠州人是如此的爱戴苏东坡以至于他们把孤山上所有与苏东坡有关的遗迹成为 “孤山遗迹”,大家听这名字如此有诗意,就知道这又是十八景之一了。
好啦,听完了故事,大家有没有觉得饿呢?想不想吃东西呀?想吃的话可要跟紧 我咯!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坐落在小岛上的宾馆,就是惠州宾馆啦。这是一家四星级宾馆,它 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西湖的两个岛上。下面我们就进去看看咯。
来到惠州你不能不吃惠州非常有特色的三样菜, 哪三样呢?它们就是梅菜扣肉、 游盘饭、东坡西湖莲。相传梅菜扣肉是苏东坡居让厨师仿杭州西湖的“东坡扣肉”,用梅菜制成“梅菜扣肉”,深受广大惠州市民的欢迎。盘游饭是一种它是用竹筒做的糯米饭,相传它是苏东坡 非常喜爱的糯米饭。
东坡西湖莲是苏东坡独创的一道菜, 相传苏东坡常希望王朝云美貌常驻, 于是用芦荟、西湖莲子等具有养颜功效的原料,亲自下橱为王朝云做的一道菜。相信在座各位朋友都是爱美的,爱美的你又怎能错过这道菜呢?其中其中这三样菜梅菜是惠州的特产, 惠州梅菜在中外都是有名的哦,惠州于1995年被誉为“中国梅菜之乡”。
虽然大家在梅州也 有吃过梅菜,但是惠州的梅菜和梅州的可是各有特色,做出来的梅菜扣肉味道也不同,大家 有机会就一定要尝尝啦!吃完了美食,下面带大家去买特产啦,在这里问一下,各位平时在梅州都是去哪里逛街 的呢?想必大部分同学经常去的就是百花洲了吧! 那么惠州也是有百花洲的,惠州的百花洲 就是惠州数码街了!
惠州数码街位于惠州市中心地带,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和风味小 吃, 数码街街还展示了惠州的现代气息, 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 数码产品最集中的自由市场,数码工业已成为惠州市的支柱产业, 这里还有一年一度的国际数码节, 展示了来自全球的数 码产品。其中惠州的独创品牌tcl、德赛、麦科特、侨兴等企业已经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如今惠州政府正在大力支持 tcl 集团冲刺世界五百强。下面给点时间大家自由地逛逛数码 街。
逛完了数码街,现在让我们搭上豪华客车来到汤泉,这是汤泉的大门。汤泉位于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内,隐身于三面环山的泽谷之中,被誉为“岭南第一汤”,大家可要记住咯,”岭南第一汤”就是惠州汤泉啦!千百年来,汤泉以以温泉、冷泉、瀑布三位一体而著称,70 多度水温的温泉水对治疗各种慢性皮肤病、 保健驻颜具有显著的效果,吸引了许多各地游客 前来沐浴。
告诉大家哦,汤泉就是因为这个温泉而得名的。 在温泉的西北处,上苍再次显灵,又施仁爱,抛下一串美丽的珍珠,九龙潭瀑布。说到这个瀑布啊,就不得不提到一个美丽的传说了,相传很久以前,天上有九条龙在飞,当时天 气很热, 它们在寻找一个栖息之处, 它们看到汤泉绿树葱茏, 凉气冲天,于是决定在此停留。
由于龙身太重了,经过长期的蛟龙翻滚,地面越凹越深,加上千百年的山水冲刷,于是形成了今天九龙潭的样子。当年苏东坡也是对汤泉情有独钟,常常在此尽情沐浴,吟诗作赋,每 次都流连忘返。
因此汤泉又有“东坡温泉”之称。九龙潭,中国大地上不止这一个,但是能让 苏东坡浩歌而归的,只有惠州汤泉的这一个。
现在汤泉还新建了一个游泳池,这个池和别的 游泳池可不一样哦,池水来自山上瀑布的流水,如果你喜欢游泳,下次来的时候记得带上你 的泳衣哦!好啦,不知不觉太阳都快下山了,一天下来我们已经游了惠州西湖和汤泉,吃了惠州的 三件宝,还逛了商业步行街,不知道大家玩的开不开心呢,希望惠州能给各位一个美好的印象,也欢迎大家下次再来惠州。那我们今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很高兴今天可以和各位一 起度过, 如果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惠州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好玩的, 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惠州哦!最后祝愿大家一路平安,阖家欢乐,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