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院士坚持着“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的原则,拥有朴素、率真、坚毅、无私、有情怀等美好的品质,身为一名华农学子,我很自豪,原来我的身边就有着一名“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爱国,敬业,奉献,淡泊名利,卢院士为我们这个时代树立了难能可贵的标杆。他如一颗小种子般,扎根我心中,带给我生机,指引着我如何更好的成为一名党员,努力学习,在往后的人生中,奉献祖国。
初次听到卢永根院士的名字,还是在高三的时候,大家一同在教室里观看20__年度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内心被“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所震撼到。后来,荣幸考上华南农业大学,却遗憾没有亲眼见过卢院士一面。现在,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学习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才知道原来看似平凡的“布衣”院士,身后走过的,都是伟大的身影。虽然卢院士已经离开我们了,但他永远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在新时代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力量!永远是我们华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