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戍边英雄事迹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914 字
践行戍边精神 守好千家万户
最近两天,中印边境戍边战士英勇事迹火爆朋友圈,霸榜各大平台热搜,他们用身躯捍卫祖国领土,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戍边英雄光辉万丈,戍边精神深入民心,他们成为亿万中国人的学习的榜样。
戍边英雄事迹感动全国。去年6月,在祖国西部边界,一场由外国蓄意制造的边界冲突突然爆发,我国的边防官兵祁发宝同志身负重伤,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同志不幸牺牲。张开双臂有时是拥抱爱人,有时是阻挡敌人。祁发宝团长身先士卒,张开双臂,用身体当界碑,阻挡来犯敌人。“00后”战士陈祥榕,写下过这样的战斗誓言“清澈的心,只为中国”,他才18岁,干净、纯粹,有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有着实现一切的可能性,但是他却把这份初心贡献给了祖国的山河大地,把年轻的热血撒在了高原的风雪边关。陈母说:“我只想知道榕儿在战斗的时候勇敢不勇敢”。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爱国和忠勇是他们身上最美的光辉。那些戍边战士,那些解放军人,他们也有家,他们是谁的儿子,是谁的父亲,是谁的爱人?他们在保家卫国的时候,是他们的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为国家主权,为领土安全,为社会安定身先士卒,英勇无畏,戍边英雄事迹感动了全国。
致敬戍边英雄,学习戍边精神。戍边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讴歌,我们赞美,他们即使不会再回来,但戍边精神将永垂不朽,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路,他们的名字将永远被铭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他们脱下军装,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选择穿上军装,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为我们守护团圆,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也是那群需要为祖国,为群众负重前行的人,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披甲上阵,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抵挡住敌人来犯;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意用我的青春,守住这繁荣盛世。
我们离边疆远,但我们离群众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除了致敬和学习,更要践行戍边精神。我们是离群众最近的人,守好每家每户,服务好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们不是守卫边疆,虽然我们没有戍边战士的伟大事迹,但全力以赴,尽我们所能,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就是我们对戍边英雄最好的致敬,是对戍边精神最好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