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周记,工作总结,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875 字
各位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弹指间一周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生活又过去了,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校风校纪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校园环境在后勤人员督促下得到了彻底的改善,体育老师训练的阳光大课间让同学们得到充足的锻炼,这让老师们感到十分的欣慰。从上周开始,学校的教学工作已经正式进入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比较显著的提高。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取得自己预期的良好成绩,回报养育自己的父母,回报教育大家的老师。我们欣喜地看到大部分同学能够严格地遵守纪律、积极地锻炼身体、主动的努力学习,但是仍然有个别同学到教室后三五成群,大声说笑;上课不认真听讲,打瞌睡、吃零食;完全背离了学生就是要认真学习这一宗旨;极少数学生油腔滑调,自命不凡,走路横冲直撞,藐视学校教育,矫情生事,脏话粗话随口说,完全不是学生行径;个别学生拿着父母的钱买零食,相互攀比,在学习做人、学习知识上却不愿吃苦,不愿努力,甘做懦夫;个别学生图省事不走大路走花园,乱扔垃圾、随口吐痰,人走不关水、不关电、不关门,甚至个别同学故意破坏学校公共财物。希望这部分同学在本周改过自新,用心去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
在卫生方面同学做得很好,大家在打扫时弄得非常的干净,只是在保持的力度上不够,这就要求同学要爱惜其它同学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放到指定的地方。美丽的校园要靠同学们共同去维护与保持。
同学们,文明不复杂,不抽象,不遥远,她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而做一个文明的人,有修养的人并不难,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有爱校思想,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我们就会关心学校的发展、爱护学校的环境、维护学校的形象;只要我们拥有公德意识,就会“己所不欲,不施于人”,就会为别人想得多,为别人考虑得多;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消除冷漠,减少浪费,勤俭生活,勤奋读书。只要我们愿意,就可以让“文明与我们同行”。“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今天教育局来我校全天检查,希望每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