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们,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在这金色的十月,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六十华诞!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歌唱我们的幸福生活,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上车小学“歌唱祖国”红歌合唱比赛现在开始!
我们的比赛将按照班级、年级、学校的顺序依次进行。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为我们演唱,他们合唱的曲目是《小红花》,请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做准备。
党爱我,我爱党,我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快乐地成长。今天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明天我们将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请听三年级(2)的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请四年级(1)班的同学们做准备。
世界需要和平,世界需要关爱,世界需要我们共同的期待!请听四年级(1)班的合唱《让世界充滿爱》。请四年级(2)班做准备。
我们迎着太阳,顶着风雨上学来,只为刻苦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请听
四年级(2)的合唱《读书郎》。请五年级(1)班做准备。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啊,正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请听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合唱:《走进新时代》。请五年级(2)班的同学们做准备。
请听五年级(2)班的合唱《南泥湾》。请六年级(1)班的同学们做准备。
请听六年级(1)班的合唱《梦驼铃》。请六年级(2)班的同学们做准备。
请听六年级(2)班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请六年级(3)班的同学做准备。
请听六年级(3)班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请三年级的合唱队做准备。
十指合力抱成拳,众人拾柴火焰高。 团结就是力量!请听三年级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请四年级的合唱队做准备。
它是长夜里的指路明灯,它是寒冬里温暖的太阳,它是党的光辉照耀千秋万代!请听四年级合唱《红星歌》。请五年级的同学们做准备。
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指引下,当家做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人民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请听五年级的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请六年级的合唱队做准备。
八年抗战中,游击队员们英勇善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请听六年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请学校合唱队做准备。
咱们工人有力量,每日每夜工作忙。咱们工人有力量,昂首阔步奔前方。让我们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社会主义工人阶级的斗志,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唱响我们对工人叔叔、阿姨的敬意!请听学校合唱队为我们带来的《咱们工人有力量》。
让歌声飞越高山平原,响彻云霄;让宣言跨过长江黄河,激情澎湃。让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描绘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上;让我们的骄傲与自豪,伴随进行曲中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上车小学“歌唱祖国”红歌合唱比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