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各位老师
女:各位家长
男: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女:今天,我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男:冬天刚刚过去,春天悄悄来临,在这充满生机、绿意盎然的时节,师生聚集,嘉宾满座。首先,请让我代表全班同学,向光临此次表演的老师、同学及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女:向为筹备这次表演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家长和同学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我们演出成功。
男:愿“小蝌蚪才艺展演”伴您度过一个美好的上午,演出现在开始,首先由赵实为我们演奏爵士鼓《站台》。
女:同学们,自从我们班的小剧社开办以来,出现许多朗读高手,现在我们有请这些高手为大家朗读。有请肖乐、付亨利、谢晋、李静欣、黄天元、曾文楚、庄梓灵为我们朗诵《春的消息》。
男:在我们的班上,活跃着一群音乐爱好者,他们不仅能歌善舞,而且还会弹奏乐器,每当课外活动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听到他们演奏的优美乐曲。接下来有请徐芊歆为我们表演钢琴演奏《遥远的钟声》和《星光圆舞曲》.
女:我们这里不仅有小小音乐家还有小小科学家,现在我们就请吴卓航同学为演示科学小试验《气体上升》吧!
男:我们的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土,生活着五十六个民族,江-山-如-此-多-娇,到处都有美丽的地方,现在我们请关可为为大家表演民歌《康定情歌》、《大长今》同学们,在认真听演奏的同时,你能够猜得出,这是哪个民族的乐器吗?
女:关可为是用什么乐器演奏的?……呵,已经有同学猜出来了,对是葫芦丝,是傣族的乐器。是不是大家还没听够,有些意忧未尽,不要紧,我们接下来有请黄钰为我们献上古筝表演《凤翔曲》。
女:一曲优美古筝把我们带到了过去,其实中国有许多传统文化。比如相声,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奇特的艺术,它靠的是语言技巧,丰富的表情和恰到好处的动作,反映社会的某一个侧面,表现真善美,抨击假恶丑。不要以为只有相声表演艺术家才能说得好相声,我们班也有会说相声的同学,请张容笑、赵实同学为我们表演相声《三五句话》。
男:钢琴声美妙悠扬,我们班上还有一位小钢琴家,有请欧阳丹琦为我们弹奏《中国娃娃》。
女:空竹是我国古老而传统的一项健身活动,据说20xx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有万人表演抖空竹,现在就让我们先饱眼福看看李根同学表演的抖空竹。
男、在我国除了相声,还有一门传统艺术,这种表现行式是一个在前做,一个在后说,就像双胞胎,这需要一定默契和技巧,这就是双簧,有请杨彦妮、陈科伟为我们献上《刮风了》
女:同学们,你们看过魔术吗?你们喜欢魔术吗?魔术太神奇了,魔术师可以无中生有,变出金鱼,变出鲜花,变出大公鸡,还可以把人裁为两截,或者突然消失。不要以为魔术只有在大城市才能看到,其实,在我们班上,就有魔术师,下面我们请出庄梓灵,给我们表演什么魔术呢,千万别让同学们一眼就看穿你的秘密埃
男:我知道我们男同学里最兴玩一种手上游戏,能翻出各种各样的花式,如金蛇狂舞、天外银龙。同学们你们一齐告诉这是什么……,对是悠悠球,我们有请龙哲浩为我们献上精彩的悠悠球表演。
女:真是太精彩了,看看龙哲浩那双手多灵活呀!下面一个节目还是与手有密切关系,李威麟同学的特技表演。
男:马三立是我国相声大师,他的代表作〈逗你玩〉相信很多同学都听过,要不要听一段陈派相声〈逗你玩〉。有请陈畅父女俩。
女:嘎蹦豆剧社在我班已经开办两年了,收效非常明显,特别是无实物表演,让孩子能很好观察生活中细节。现在我们有请付亨利、周德维为我们表演的话剧〈这样的朋友〉。
男:今天我们欢聚在此,你们还记得我们刚进校门时的可爱面孔。在老师、家长的培养教育下,我们成长的很快,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这群小蝌蚪已经在长大。我们要感谢为我们记录下这珍贵一幕的人。请看由李玉峰同学提供的《小蝌蚪短片》。
男:朱均羿同学与他的妈妈要给我们讲个故事,《##》
女:故事真有趣,我们班的另一组将我们朗诵《燕子》有请周德维、孔越、曾深远、杨倩如、李钰峰、张容笑、吴浩天
男:接下来我们请出杨盈盈我们表演电子琴《平安夜》。
女:春天已来临,我们已深深地感受到春的气息,请欣赏舞蹈《春晓》。由全班女同学表演
男:我们班真是藏龙卧虎,不仅能唱能跳,我们还能写绘画,我们手工做得也不错。请各位老师、家长,看看我们周围这些精美手工制品及“小书法家的墨宝”。
合:今天参演节目已经全部结束,我们共同期待小蝌蚪明天更加美好,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家长委员会的叔叔、阿姨、孙老师为我们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