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471 字
一、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以人为本”、“目中有生”始终把学生当作口语交际的主人,训练的主体,用心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安排时间,搭建舞台,带给表现机会。如导入环节的“回忆打电话的情景”、“组内交流”分层训练环节中的“学生表演”、“师生评议”等设计环节都为力求表现了学习过程中的全员参与,把“面向全体”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二、合作意识和潜力得到较好的培养。“打电话”既是日常生活中典型的口语交际活动,又是体现人际关系的极好事例,我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创设情境励志网,用心营造共同学习、探索、研究提高的环境氛围,充分利用对话形式、交互式等合作学习模式,让学生在充分合作机会的个体与群体交往中学会尊重、学会沟通、学会互助,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如“学生自由组对练习”、“生生表演”,都是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潜力的好做法。
三、注重了创新学习,在创设情境,学会了最基本的打电话方法后,我又设计了打电话时可能出现的四种不同状况,其目的是设置对话障碍,加大口语交际的难度,进一步培养学生会多渠道解决问题的潜力,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口语交际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