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1 字
梦想,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有梦想,才会积极向上,为了梦想而奋力拼搏,梦想,在词典上的意思是:空想;妄想,而我认为是美好的,它会使我们走向成功,为了梦想而努力,但是有的人不这么认为,当他们觉得梦想是遥远的,是不现实的,是一个幻影,那梦想就不会在终点等他,他也不会有实现梦想的开心和喜悦。
其实梦想有很多种意思,每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想,就会有不同的看法,对这种看法,有两种人,一种是受到挫折就轻易放弃的人,一种是坚持不懈,能坚强面对挫折的人,而我的梦想的态度还不知道,但我会选择第二种,因为我知道,人的一生绝对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挫折,都会经历过失败,当你看见梦想就在终点向你招手时,我一定会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我读了六年书,以前,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读书,是为了不辜负爸妈的期望?是为了我以后的生活?我不明白,直到现在,我听了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才明白,但是就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读书,周恩来的理想很伟大,但我不需要有这么伟大的梦想,我想了许久,终于明白了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的梦想就是的一名普通的教师,做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也许很渺小,但我已经很满足了,而且我坚信,我终有一天能让这不再是梦想,是现实!
记得有一次,爸爸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毫不犹豫的说:“我想当一名教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坚定也许是因为当教师已成了我不可改变的梦想了!
我一直很努力,为的就是能够实现梦想,梦想,你会在终点等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