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36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在学科竞赛中的些许收获。
竞赛的道路注定是辛苦的,在入学之初,我们怀着对竞赛的无比热情与兴趣,报名参加竞赛辅导,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份志气与锐气会被渐渐消磨,接下来依靠的就是坚持和毅力。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我们要把别人娱乐消遣的时间拿来思考,把别人谈天说笑的时间拿来研读书本,甚至把别人睡觉的时间拿来做题。每当有竞赛辅导的这天,我们最担心的是一天的作业如何做完,明天的默写是不是又不过了。当自己的懒劲泛上来,内心又隐隐地在想,别人这时候在干什么,于是,硬着头皮接着努力。
当然习惯了这种节奏,会发现竞赛中充满着乐趣,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会发现我愈发地接近真正的科学,愈发地感到高中课本上的只是些皮毛,自然中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东西,从而坚定了以后的方向。我们会饶有兴致地讨论当自己飞向黑洞是啥感觉,别人看自己飞向黑洞又是什么感觉。当别人不知道时,自己还能得意一番,我比你多知道一点。
将走向高考战场的同学一定都听过这样的激励语:世上有两样东西,汗水和泪水,不会欺骗你。我觉得这话很贴切。汗水是什么?是我们的一份份习题,一份份讲义,深刻印证了一个道理,种多少稻,收多少粮。泪水是什么?对有的同学是成功的欢笑,对有的同学则不免有遗憾。但是无论如何,即使竞赛不会给升学带来任何的帮助,我相信我在入学之初依然会选择它,因为超出功利之外,人们还可以热爱一样东西,这是一切努力的原动力,我会为我所做的一切而自豪。
与此同时,发自内心的感谢与我一起奋斗的战友,因为你们在我们受困时给予我帮助,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攻坚克强,获得共同提高;我更加感谢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提供悉心辅导的老师们,你们是我们成功的领路人。
真诚的感谢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