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896 字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毕业班的学生了。刚才,各班誓言铮铮,让我们心潮澎湃。是的出征的战鼓已经擂起,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此时此刻,我们全体初三老师的心正和同学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迎战之时,蓄势待发之际,我们郑重向你们承诺:我们将用最雄厚的实力、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我们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来掌控!纵使前景无法测定,也一定要顶着风雨,披荆斩棘!人生因拼搏才精彩,只要生命依旧鲜活,前行的脚步就不该停止!鼓起勇气,抓住每一天的机遇,抓住每一秒时间,不要枉费年少时光,不达目的,绝不言弃!
短短一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们,在这关键时刻,最忌讳的是空有想法而没有行动。课堂上你们一定要用渴求知识的双眼替换困倦的身影;自习课上一定要用紧张高效的思考替换你左顾右盼磨磨蹭蹭的行为,重中之重,你们要有计划地跟着老师的节拍走,一拍都不能走慢、走乱。尤其是我们将要面对的暑假,更需要争分夺秒,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失去的时间无法换回,但失去的知识却可凭坚强的意志,实际的行动来换回!要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初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老师知道你们很累,但寒窗苦读是为的就是把信念点燃!老师知道你们很苦,但披星戴月为的就是拥有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前面两年我们都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一年,为了我们的理想,头悬梁锥刺股有何不可?为了我们的人生,三更睡五更起又有何惧?同学们,你们的肩上承载着太多的希望,作为老师,我们愿意为你们分担责任,为你们倾尽我们全部的精力和心血,“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共同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中考!就让我们用信心,用耐力,用压倒一切的劲头,勇敢地接受来自命运的挑战!
同学们,青春的脚步,为我们敲响了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了奋蹄的长鞭。让我们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让我们与梦想签约,为母校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