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梦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58 字
大家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什么?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是一种对未来的想象。每一个梦想都很美好,每一个人都很努力的奋斗,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把梦想变成现实。当然,我也有梦想。
小时候,我曾经有过许多梦想,但都是很快的换了又换,想当设计师,当画家,当老师……而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也有了真正的梦想,而且永不改变。我想当一名小说家,我很羡慕那些写小说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我喜欢琼瑶奶奶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开朗活泼,敢作敢当的性格令我敬佩,喜欢桐华阿姨的《步步惊心》《云中歌》《大漠谣》,还有金庸爷爷的《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神雕侠侣》。
从小,我就喜欢看各种类型的小说,什么清穿啊,末世啊,校园啊,打斗啊,玄幻啊我都爱看,爸爸妈妈都说我早熟,但也支持我当个小说家,因此也就由着我了。我为什么想要当小说家呢,其实就是看了一些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而立下的志向。有人对我说:“你是小说看多了,小说家并不理想,你写文学家就好了。”我当时是这么说的:“小说家为什么不理想,你看琼瑶,桐华,金庸,唐七公子,天下归元,西子情……他们不都是写小说成名的吗?每个人的理想是不一样的。”那人听了,哑口无言。
而现在,我在飞卢小说网上注册一个号,开始写小说,已经写了三万七千多字了,网站的责编还找我签约,发了合同,要我打印出来填好寄到北京,引得爸爸妈妈逢人就说,但最终没签,因为如果每天更一更的话,不能放松,很有压力,所以没签。不过我还是会隔几天写一章,因为小说是我的梦想。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