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局机关的___,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而奋斗》。
我们有梦想,更需要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梦想并不是参天大树,而是一粒小小的种子,需要去播种,去耕耘;梦想并不是一片绿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我们栽种绿色。作为一名普通的农业人,我来自农村,我是农民的孩子,我热爱自己家乡,热爱父老乡亲,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农业这个大舞台奉献青春,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家乡,让家乡变得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乡亲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幸福、美好。
梦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梦想的奋斗是盲目的,不去奋斗的梦想是遥远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也许它已经从儿时的宏图大志被岁月磨砺成现实的愿望,但始终是我们心中坚强的信念,要实现他,行动起来吧,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纵观历史长廊,成功者决非一帆风顺。可是他们无一例外地为着自己的梦想和事业,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后方写下《左传》;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梦想不息,奋斗不止,终于达到成功的彼岸。
而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为此奋斗的历程平凡而漫长……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辛勤的我们都奔走在田间地头,乡村小店,示范园区。推广农业技术、宣传农业政策、传播绿色理念、管理农资市场、查处假劣产品,打击违法经营,不喊苦,不说累。用智慧和辛劳描绘农业蓝图,建设美丽家园,把心中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梦想是花,需要奋斗的汗水来浇灌;
梦想是树,需要奋斗的土壤来培育;
梦想是森林,需要奋斗的生机来装扮;
梦想是海洋,需要奋斗的沉静来点缀。
有了梦想,为之奋斗,也许我们收获很少,但我们会到最后勇敢的说:“我奋斗了,我不后悔”!
原来梦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让我们为梦想去奋斗,在梦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