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39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爱迪生吧,他的全名叫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他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发明了许多东西。
爱迪生出生于1897年2月11日,从小就有强烈的好奇心,并喜欢亲自动手去弄个究竟。有一次,他看见母鸡孵蛋,很好奇,就学着母鸡趴在蛋上,可想而知小鸡没有孵出来。还有一回,他看见马蜂窝里的马蜂飞来飞去,觉得好玩,就拿树枝去捅,结果被马蜂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长大后,他不断地发明出各种东西,如电灯、电话、印刷机、放映机等等。他做起研究来非常专注,常常会把周围的一切全忘掉。在结婚那天,他居然把新娘和客人扔在婚礼现场,自己钻进了实验室里。这种人少见吧?真是做事认真的模范啊!
我最要学习他这种认真细致的精神,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确保不出错。我的英语一向都是很好的,可这次考试没得满分,就是因为我不细心,数香蕉时竟把十一个数成了十个,结果扣了一分,多亏呀!
我崇拜的科学家爱迪生,我要向你学习,像你一样做事认真,像你一样勤于动手,像你一样刻苦钻研。相信我吧,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