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98 字
每当看到客机在空中翱翔时;每当看到俄美两个军事大国的新型战机试飞成功时;每当看到航空战争片时,我的心中就会出现一丝微微的激动。我的理想便是能够制造出一种世界最先进的战机。
你问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因为现在中国的军事和科技相对落后,和美国等先进国家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就想做这样一个科学家,来努力赶超发达国家。
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发达、最富有的国度,可是在明、清两朝,因为不注重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其他国家迅速发展的时期,我们还在原地踏步。于是,他们侵占了我们的领土,掠夺了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一定要自醒、自强。
国家的强盛要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才能使百姓在和平的环境下发展经济,才能使国家更富裕。
我们都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现在所学都是为了工业制造水平的提高在打基础。现今,我们用的手机、汽车等都无一不体现出了科技对生活的影响。我还想用先进的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现在必须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勇于创新。爱因斯坦说过:“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有一直保持着勤奋学习的信念,我才能为实现我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石,也为了实现将来更高的梦想而准备。
中国正等待着新一轮的“人才崛起”。我们不能被别的国家的利益所迷惑,应该想到有了国家的强盛,才有我们民族的强大。我们要有“天下兴衰,你我有责”的责任感。国家需要我们掌握高新技术的新一代,来真正实现科技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