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著名的敦煌石窟,西方探险家斯坦因错过了一幅意义重大的壁画。这张壁画讲述了一个古老的传说:公元7世纪之初,古老的丝绸之路上,盗匪横行,尸横遍野。
亚洲东部,一个称作“大唐”的王朝刚刚建立,常年战乱致民不聊生,饥荒遍地。一位勇敢的僧人奘从丝绸之路的起点一一大唐的长安城出发,独自踏上了西边取经的冒险旅程,开始了一段史无前例的乱世孤旅……
西游记》说起来都不陌生了。里面三个徒弟一个师傅历劫成仙。我最喜欢里面的孙悟空了,他不仅勇敢还会七十二变。读了这本书后我才认识到我以前的错误。我原以为这本书的开头就是孙悟空被压在了五指山下,唐僧来救他,可原来是孙悟空和观音大师的赌约输了,才被压在五指山下的。愿赌服输讲诚信。
唐僧的心太善了,妖怪变成了人。孙悟空用火眼金睛看出来了。唐僧要孙悟空帮忙,孙悟空不帮。孙悟空真是总不听唐僧的话。但他头上的头环是拿不掉的。就像老师教育同学一样。
孙悟空之后很听话,可能是明白了,唐僧的良心用苦吧!帮助人是好事,但妖也是分好妖和坏妖的呀!可是我们班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总是讲话,我们也太糟糕了。老师说“跟着我走,一定没有错。”我相信,因为老师的教育方式的确很好。
猪八戒就像成绩不好的同学,虽然什么事都做不好,但他还是在源源不断的努力啊!他之后不还是成仙了吗?所以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我们要勤奋好学,积极向上,不管事情有多难,也要努力。
我们不可能连猪八戒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没有。一位老师也希望你能考好,这样不仅父母、老师光荣自己也有很大的成就,老师不会害你的。老师对你的教育都是为了你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