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全文共 1002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来自初二x班的学生,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和同学们交流。值此第xx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新的一学年又开始了,在新的一学期中,我们要比以前更加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长进。校园内,我们衣着整洁大方得体,讲卫生,懂礼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生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如今,作为一名初二的学生,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学期,我们又多了一门重要学科—物理。时间紧迫了,任务繁重了,因此,我们不仅要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仔细做题,回家好好完成作业,对旧课的温习和对新课的预习也应足够重视;作为一个中学生,由于功课的增加与繁多,我们更应该很好的支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让繁多的功课,匆匆流过的时间把你烦得团团转。“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
但在完成作业的同时也应有质量,而不是上交给老师的都是不合格产品。另外,我们还要树立起自己远大的理想,而理想是实实在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尤其是为了实现它的时候,更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在竖立理想的同时,我们还应为自己立下一个短的目标,比如这次考出的成绩不错,下次我要立下比这次分数高些的目标。把试卷上的弱项提高上去,但同时不能放松目前的功课。
有了目标,就要有实际行动,从今天做起,一步一步迈进,最终实现理想。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矗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精神。借此机会,我也有几句话和初一的弟弟妹妹们共勉:你们刚来到中学,也许还没有适应中学生活,但我相信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你们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同学们,明天在我们自己手中,倘若我们抛弃了它,那么,有一天,它也会反过来抛弃我们,别到了最后“老大徒伤悲”。所以,我们要把握现在,开拓美好的未来。也许你在昨天做得不好,那么,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
同学们!新的一学年是我们奋斗的一年!我们要把眼光放在明天,把立足点放在今天,所以,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