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开学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全文共 2547 字
物理组:段素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咱们初二年级的物理老师,首先,我要感谢学校领导能在百忙之中,为在座的各位优秀学生搭建这样的励志平台,感谢校领导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能在这里和各位优秀的学生交流学习,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兴奋。为此,我仅代表我自己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美好的祝愿!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快乐!
秋去冬来,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今天我主要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的有四个方面的话题,分别是感恩,心态、责任,和宣誓。
首先,我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恩的心,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做人的一种优秀品质。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正真品尝到人世间的温暖与关怀,懂得感恩,才能对他人少一分挑剔和埋怨,多一份宽容和欣赏;懂得感恩,才能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快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刚刚踏进初中校门时,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沙湾五中的怀抱。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你们学习勤奋,你们热情如火;你们收获过胜利的欢笑,你们也曾体味过失败的痛苦??这里离不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和无私地奉献,离不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叮咛。我们要感恩老师,感恩沙湾五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爱护公务。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豪言壮语,只需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只需要
用朴实的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第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决定命运 ,有这样一个十分经典的故事:一辆冷藏车送货到一家商场,司机停好车后,就和货主吃饭去了。一位搬运工人独自卸货,当他进到冷藏车厢后,门被风一吹,合上了。等司机和货主回来,不见了搬运工人,他们到处找,结果在冷藏车中找到了他。可是他早已缩成一团死去多时了。司机便成为谋杀嫌疑人,但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冷藏车的冷气根本没有启动,也就是说冷藏室里的温度是恒定的,不至于致人死地,而且司机与搬运工人之间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经过专家鉴定,搬运工人是吓死的,冷藏室的门被风吹关上后,他以为自己必然会被冻死,终于被恐惧击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良好的心态要比命运重要得多。换句话说,心态好,一切都好。当心态好时,一切都会朝好的方向转变。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人生的成败。我们刚刚进行完期中考试分析总结会以及家长会,由于各个学生的基础不一样,付出的努力不一样,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样就出现了两种心态的同学。考试好的同学会欢欣鼓舞,但绝不可骄傲,还要继续前进;考试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悲观失望,查漏补缺,终究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试只是一种检测手段,通过它反映开学以来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数的高低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只要你能从考试中分析自己的失败的原因,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相信在以后的考试中你一定会名列前茅的。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我真心地希望每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知难而上,勇攀高峰,力争做到:课前要认真预习,准备好必备的学习用品;课上要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懂就问;课后要及时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家庭作业。作业书写工整,作业
要独立完成,作业要尽量不错,错了要立即订正。我们坚信,只要同学们努力去做,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勤奋是成功的阶梯,取得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人,但一定是最勤奋的人!勤奋的反面是懒惰,懒惰是最难以挫败的一个敌人。许多本来可以做到的事都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懒惰而错过了成功的机会。 要树立正确的目标 。如果没有目标,没有任何人能够成功。确立目标是成功的起点。确立了目标的人,在与人竞争时,就等于已经赢了一半。你必须首先确定自己想干什么,然后才能达到自己确定的目标。同样,你应该首先明确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然后才能把自己造就成那样的有用之才。最重要的是学会设定自己的目标,然后一步步把它实现。 你要成功,就要从一点一滴的行动做起。行动是成长的通行法则,努力是进步的唯一途径。不要把一次的失败当作下一次的失败,更不要把一次的失败当作永远的失败,曾经的失败也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每一次的失败都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失败之中蕴含着成功的种子。要成功,就要时时刻刻想着成功,当你像渴望空气那样强烈地渴望成功时,你就会努力。
第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断的增强责任心。责任心最能激发人自身的潜在的能力、应对挑战的能力和创造事业的才能,责任心能使人认真思考、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承受各种压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出色地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
有一个有着强烈责任心的人,他就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敢作敢当,就能担当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首先得对自己负责,从守信用重承诺开始。要勤奋学习,努力培养学习的责任心。作为学生,我们的主要责任就是学习,我们要在责任中找到兴趣,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就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作为一名有志青少年,就要学会勇于面对,迎接挑战。
亲爱的同学们!自从你们第一次背起书包有一个无知的儿童成长
为一个胸怀大志的知识少年时,无不渗透着家长的操劳和心血,无不饱含着老师的智慧和汗水。因此,为了父母殷切的希望,为了老师无私的奉献,更为了同学们的远大前途,你们准备好了吗?
老师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在坐的优秀的孩子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常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做一个有责任心,勇于挑战极限的有志青少年!我坚信:只要你相信奇迹并为奇迹付出奇迹般的努力,奇迹一定会在你身上奇迹般的产生!坚持到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步就是胜利!你们能坚持到底吗?
为了使优秀的你们更加优秀,最后,我代表全体教师宣誓:
用知识武装你们的头脑, 用智慧指点你们的迷津,
用汗水滋润你们的心田, 用爱心触发你们的灵感,
用勤劳铺设你们通向成功的道路。
兢兢业业,孜孜不倦. 既做你们的良师,又做你们的益友。 全力打造你们的锦绣前程, 让你们的初中生活—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