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家长,全文共 1170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因为孩子的缘分,我们坐到了一起,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大事。我今天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教育孩子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我是本班学生李毛的妈妈,首先要向孩子的所有课任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了孩子的成长,不辞劳苦,谆谆教诲,在你们爱的目光中,在你们春风化雨的关爱下,孩子们像阳光下的小苗,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愿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每个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因此,要想我们的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关怀。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学校精心的哺育我们的孩子,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做些什么呢
下面,我想从一个家长的角度和大家交流一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人曾把老师比做医生,家长比作护士,就是说多么好的学校教育,也离不开家长的密切关注与支持。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谁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但是什么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呢?力所能及尽我们所能让孩子吃好的穿好的是爱;紧盯孩子的分数,严格要求孩子每一次考试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也是一种爱,但如果仅仅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这些只是片面的肤浅的爱。因为只有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积极向上的孩子才是家庭幸福的顶梁柱。因此,我们做家长的,要和学校老师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形成教育的合力 ,才能托起孩子的美好明天。要想孩子优秀,我们家长要先争取成为一个优秀的家长,在这里,我愿意为关心孩子成长的家长们提几点小建议:
一 为孩子安排一个安宁的学习场所。不管家庭条件如何,我们都要尽可能的为孩子做作业固定一个合适的地方,不干扰影响孩子的学习。
二 根据孩子的个性和实际情况,引导孩子养成及时完成家庭作业的习惯。比如我的女儿比较好玩,我就从来不要求她周五回家做作业,让她尽情的放松,然后由她自己决定是周六还是周日做完作业,但是要求她必须说到做到。
三 要经常和孩子交流,不仅辅导孩子做作业时,要做到耐心,细心,当好孩子的家教,还要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也了解孩子和老师同学的相处情况,让孩子从小学会欣赏自己,宽容他人,形成乐观自信,开朗大方的良好品质。
四 爱孩子,还要学会尊重孩子。不在老师同学面前数落孩子,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尊重孩子的正当爱好,比如孩子喜欢运动,就给他买双滑冰鞋;不在孩子面前轻易许诺,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不要失去孩子对你的信任。
五 要尽可能的找机会与老师多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既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孩子改正缺点,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也可以及时的向孩子转达老师的表扬,这样做对孩子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一定会受到很好的效果的。
最后,我再次向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所有孩子更加懂事,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