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师的一封感谢信初二 致老师的一封感谢信六年级
范文类型:感谢信,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初二,六年级,全文共 1581 字
是谁像蜡烛一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师;是谁像园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却不求一点回报?是老师;是谁像船夫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却永久地留在了河边?是老师!老师,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们,教我们知识,培养我们能力,告诉我们如何做人。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季节里,请让我把敬意献给您!
今年年后您开始带我们这两个文科普通班,刚开始我们觉得您挺凶的,上课更凶,我们都不怎么喜欢您。但是,您讲课讲得好这是不可否认的。在一调考试中,我们考了倒数第一。当时,您一脸失望,我们都知道您巴不得把自己会的所有知识都教授给我们,但是您没批评我们,反而告诉我们“我不会放弃你们”。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了我们所有人努力的动力。听说您之前教的两个班是年级第一,但是我们却是倒数,这说明不是您的问题而是我们的问题。您好强,也不甘心让我们的成绩倒数。所以您更加积极备课,想尽法子要把我们教成第一。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后来,借一次机会两个兄弟班开了一次合堂会,专门分析各科成绩,当轮到您讲的时候,您哭了。当时您说的一句话让我们所有人都哭了。您说“无论如何我不会放弃你们每个人”,您也提到了因为着急上班被车子撞那件事。我记得那天下午的数学课我们上的自习,我们以为您只是去开会了,原来那天下午您去医院了,明明胳膊不能动,晚上您依然坚持忍痛把下午耽误的课补回来。那一刻,我们心里对您充满敬意。中午,我看到了打饭的您立马冲上去,“老师我给您端着,胳膊还疼吗?”当时您的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我觉得您是全世界最美的老师。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每天,一个班的课刚结束,您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立马就去下一个班。上课时,您讲课的语速很快,我们知道您想提高课堂效率,能多讲点就多讲点。有一次您讲了二十多道题,讲台下一双双求知的眼睛让您讲得更痛快了。每天中午您都没有吃过一顿安生饭,因为好多学生都在围着您问问题,您让每天检查时有问题的同学都一个一个重新过关。而看似一个课前简单小验收,都是您精心挑选出来的重点题,您一个一个讲给学生听。
老师,其实您笑起来超好看。后来,我也会经常去办公室找您问问题,您问我一个讲过的题,我答出来您会开心地给我鼓励,答不出来时您就假装发怒地会说“什么,你竟然敢说不会”。我知道您不是嫌我不会,而是该会的我没有掌握。亲爱的老师,您光顾着学校里的大孩子,却很少关心家里的小孩子,您对我们每个人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您还给我们分享亲手做的好吃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们考了个第一名,您的脸上笑开了花,比西区院里的月季还要好看。记得我问您,您上课为什么那么严肃。您说,不严肃能有成绩嘛!真的,只有严师才能出高徒。每一次的作业,您都认真批改,包括每一次改错也一一批阅。一天三次作业,一次验收作业,一次自习作业,一次课堂改错,两个班一共153个学生,您一天要看459份作业。您把一天的时间几乎都给了我们。其实,老师好好教与不好好教工资都一样,但二中所有的老师都选择了认真教课,都是全力以赴。我们选择二中是没有错的,因为二中有着比其他任何学校都努力和负责的老师,爱生如子,心甘情愿地付出,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老师,感谢您为我们的辛勤付出,因为有了你们的努力,我们才有了好成绩;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父母才如此放心;因为有了你们,二中的成绩才会蒸蒸日上!因为您的一片爱心灌浇,一番辛劳耕耘,才有了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愿我的谢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可爱的娟姐,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