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优秀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劳模,全文共 861 字
从“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到“知识型、创新型、智慧型”,几十年来劳模的结构在变、形象在变、工作方式在变,但不变的是他们执着于事业、不断超越的热情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这种精神成为了推动社会前进的原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这种精神称之为劳模精神。
劳模精神是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这是改革开放实践所蕴含的时代精神。这种时代精神昭示人们认识改革开放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破除束缚劳动者积极性、主动性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激发蕴藏在各种生产要素,特别是劳动中的创造活力,为人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的劳动所得换取美好生活,拓展广阔空间。
劳模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以热爱劳动,勤奋劳动的模范行为,为创造社会财富,促进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为全民族创造了新的精神财富,塑造了新的英雄现象。
然而,劳模精神并不是高不可攀的,他就生长于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中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人不一定皆能为劳模,但人皆能践行劳模精神。
在我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同志,他们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私的奉献给他所热爱的事业。于是我始终牢记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以劳模为榜样,向劳模学习,争做时代先锋;遵循一条戒律,就是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一身正气;心系一条宗旨就是做到爱岗敬业、精业求精、默默奉献。我在信念的指引中,在宗旨的奉行中,在戒律的遵守中,都将严格要求自己向劳模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大家一起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劳模精神,是时代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此刻,我真诚地呼吁:学习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