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劳模,全文共 83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笛中闻折柳,春色未曾看!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就到了5月份。5月的第一天,我们就迎来一个伟大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一天我们讴歌劳动,赞美劳动者,我们在劳动中唱响五月的赞歌!
每次过“五一”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初中学到的那篇杨朔的《荔枝蜜》:“多可爱的小生灵啊!对人无所求,给人的却是极好的东西。蜜蜂是在酿蜜,又是在酿造生活;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却又多么高尚啊!”“这天夜里,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蜜蜂”。
我们讴歌劳动,是为了记取过去,我们崇尚劳动,是为了开创未来。放歌新世纪和美好的春天,我们讴歌劳动,歌唱祖国的美丽河山,展示劳动者的风采。祖国的大花园中到处都是我们勤劳的蜜蜂。
近年来“劳动光荣”价值观受到挑战。一些人由此变得很浮躁,一直在寻求机会“搏一搏”,痴想哪天一觉醒来就变为富翁。“一夜暴富”确实存在,但概率极小。人活着不能“守株待兔”,而是要奋斗。
从人类社会来说,不管什么制度,基础还是劳动创造世界。有了人们的体力脑力支出,才有财富产生的可能。至于非劳动收入只不过是人类剩余的价值的分割而已。无论什么情况,无论哪个年月,我们都要坚信“劳动光荣”。
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财富。尊重劳动就是尊重人本身。在当今的时代,强调尊重劳动应克服片面性,既重视创造性的复杂的智力劳动,又重视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使各种劳动有机统一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
一个人的劳动态度、习惯、能力,以及对劳动的认识,对劳动成果的珍惜意识,对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一切的理解,对劳动光荣,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认识程度,但却往往是检验这个人思想道德、意志品质的有效标准。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都来发扬勤劳勇敢的精神,为真理我们团结斗争,经风雨意志坚韧。辛勤劳动建设自己的国家,我们的力量无穷会像海涛奔腾,祝愿我们得祖国永远光辉灿烂,永远繁荣昌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