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劳模,个人,全文共 305 字
革命导师马克思先生曾经说过:“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也说过:“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能美好。”
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森林渐渐开始走向了陆地。通过劳动,人类从一开始的四处漂泊,食物全靠狩猎,这说明了什么?我的回答非常坚定:“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如果人人都整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话,那我们中国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文明就会全部毁于一旦。
劳动是每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行为习惯,热爱劳动,坚持劳动,应该铭刻在所有人的心中!
可是,近几年来,我国青少年的劳动观念实在让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