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52 字
同学们: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这将近一年的时间,你有何改变?我想我的回答一定是:“我学会了独立,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乐观,我学会了微笑。”现在想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能够进入中鑫之宝是幸运的。在这里有我最快乐的时光,所有好的不好的记忆,都会成为日后所收藏的回忆。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理会喧嚣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伸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从最开始的《弟子规》、《工匠精神》再到现在的《论语》,这些一开始并不怎么接受甚至有些排斥的字眼,随着时间的推移,潜移默化的深入到我们的脑海里。其实这是很宝贵的,无时不在传递着一种正能量。也许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的言行举止都有稍稍的改变,只是我们自己不知道罢了。
而今,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但是人们的精神世界开始变得荒芜,变得复杂,变得冷漠。我们的爱心越来越少,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不敢伸出援助之手。是因为害怕,是因为责任,还是社会的现状本是如此?所以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
学习《工匠精神》,最先想到的三个阶段:信仰、目标、工匠精神的特质。
信仰,是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柱,一种信念。我们需要很多内心的自我反省,检查出自己内心和做事的动机,就可以知道如何定位“我的人生”。以前对信仰二字毫无概念,现在也只是对信仰有了浅显的意识,但我知道我的信仰源自于我背后强大的精神支柱。
目标,一但有了信仰,有了目标,加上行动以及不懈的坚持,这样的人不会成功吗?原一平——日本保险销售之神的案例触动了我,一个其貌不扬,身材矮小的他,只要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毫无畏惧。原一平,凭借自己的自信,困境后的坚强以及对工作的认真精神,始终在证明自己,证明他的价值。
在面对日益竞争的社会和就业压力大的我们来说,择业是很关键的一步。我们总想找一份薪水高,待遇好,又轻松的工作。其实不然,首先要确定自己想要做什么,这这份工作上能改变什么,能给你带来什么,是不是你想要的,所以在选择工作的时候本身就是很慎重的,千万不要因此觉得是浪费时间。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就是精益求精。把一份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细节决定成败”,等到我们的竞争对手比我们还努力的时候,到那时我们就能体会到竞争的危机了。
最后,我们都该学习工匠精神,也就是乔布斯身上的两种气质:一是不论何时何地都要追求精致和完美。二是坚持心灵的纯净。
不要让别人的意志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自觉。只要自己的心灵和自觉知道你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成长的道路上,都会有酸甜苦辣,需要我们去慢慢体会。错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一错再错。我们都有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我们绝对不可以平庸。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的期待未来,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快乐,并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