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一劳模精神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劳模,全文共 887 字
尊敬的领导:
忆起劳模,跳出脑海的是胸佩大红花的五十年代的劳模:王进喜、时传祥,他们意志顽强、干劲冲天,他们对待工作满腔热情,兢兢业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劳动人民中的楷模。说起劳模,我便想起了我的母校,想起了那里的两位老师:莘塔小学的袁云美校长和陈彩虹老师,他们朴实、敬业,把自己全部的爱洒向了孩子,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教育。他们是我们教师队伍中的楷模,也是我们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师德风范,学习他们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的优秀品质,努力争做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幸福教师。
记得第一年工作的时候就是和陈老师一个办公室,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她总是用她的言行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我们,告诉我们每一个新教师:师爱为教育之本,要以一颗真诚的爱心去浇灌每一棵幼苗。所以对于班内的后进生,她从不言放弃,为了让一名内向的男孩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她放弃了休息时间,陪孩子玩,跟他聊天,又进行家访,争取家长的配合;为了能让班内近十名学习后进的学生摘掉后进的帽子,她想尽办法,为他们调座位,配备小老师,抓住点滴进步不断鼓励……
陈老师把爱无私地给了孩子们,却很少顾及自己的身体。那一年,她突发腰椎盘突出症,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病情刚有好转,她就回到了课堂。站着,站着,有时腰会突然没力,她就趴在讲台上为学生上课;坐着,坐着,被腰椎压迫的神经会胀痛难忍,她就躺在两个椅子上为学生批改作业。这一年的毕业考试,她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全校第一。而她的腰椎却因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落下了病根。骨关节的消炎药已成为她的随身常备药,每次腰痛病发,就吃上一片,顶多再睡上一会儿,却从不耽误学生半节课。陈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爱学生是教育之本,爱是一切教育的前提,有爱才会有真正的教育。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用心经营教育,用爱温暖童心,引领孩子沐浴阳光,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幸福生活。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