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个人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96 字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
你们好!
本次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第六十三个生日。到时将举国欢腾,万民同庆!
祖国母亲,您的九曲黄河使我懂得百折不回,您的莽莽昆仑令我学会立地顶天,您北国的雪花让我学会纯洁,您那南疆的红棉更是教会了我热烈!您是龙的故土,中华民族的摇篮,锦绣山川,华夏儿女的家园!
祖国母亲,您拥有的“世界之最”数不胜数!其中,“中国万里长城”、“珠穆朗玛峰”、“黄河”还有“丝绸之路”更是中外闻名!
世界最长的城墙——中国万里长城,是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建于春秋战国时代。全长超过50000公里,高约8.5公尺。古时用作防御异族侵袭,现用作抵御风沙。祖国的长城,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世界陆面最大的高差——珠穆朗玛峰。高约8844.43米,为世界第一高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位于中国西藏与尼泊尔交界处。
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约面积约79.5万平方公里。中国第二长河,世界第五大河。中国人称之为“母亲河”。
世界最古老的东西贸易通道——丝绸之路。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连给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因西运的货物以丝绸制品的影响最大,故得此名。
祖国母亲的风光多么令人震撼啊!
让龙的传人自豪地赞叹:啊!这就是龙的故土!这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