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国旗下讲话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55 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大家听说过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爱我中华》这首歌吗?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我们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她是一个拥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要有“团结”这个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指引,各种民族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相互尊重彼此的生活习俗,开创了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局面,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都是国家的主人。
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情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祖国是一个拥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国土的大国;当我上小学时,老师教我画鲜艳的国旗。不知不觉中,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恒的印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了解的更深更多了。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江南北焕发出蓬勃的生机,长城内外,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及城乡;高新科技捷报频传,卫星,运载火箭接连发射,在长天呼啸,在宇宙畅游;重点工程日新月异,节节胜利;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使香港澳门重回祖国的怀抱;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场更加繁荣。我们的祖国正以稳健的步伐向前飞奔!
我国不仅在经济上有了巨大飞跃,而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当我国南极考察人员凭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万吨巨轮,登上南极大陆,建立我们自己的长城站和中山站的时候,当我国的运动员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领奖台上,以前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如今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为之惊讶,有多少人为之感叹,这充分显示着中国这头东方雄师的威严!
党的的召开,为我门开辟了通往胜利彼岸的条条航道,她规划了我国跨世纪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铺出了一幅绚丽的画卷!画吧!让我门挥动改革开放的彩笔,为祖国未来描绘柳绿桃红的宏图。写吧!让我们用手中的笔,为人民的强盛抒发出更美好的秀丽的华章!
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深感担子的沉重。我门唯有好好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我坚信,辉煌的前景,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的心中有一个亲切的名字—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