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4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绚烂历史和辉煌的文明,在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有着勤劳的人民和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现在已经越来越大了,我们也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想,我们不一定要等到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什么,而是现在就为祖国贡献一些我们的力量。
有的同学此时可能会说:“我们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朋友,报答祖国是他们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身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们应该时刻想着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但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呀。比方:绿化祖国、美化生活环境、好好学习,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而且是锲而不舍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身的力量了。这样不只仅是为祖国贡献力量,也是对我们自身的生活贡献力量。因为只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只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所以我们一定要与祖国一起进步,一起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干不时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干不时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假如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我们不时的进步,才干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同学,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身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身的贡献。
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