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父母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875 字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狄更斯曾说,慈母的心灵早在怀孕的时候就同婴儿交织在一起了。那么,你可曾了解,在你的母亲第一次知道你已存在时的惊异?那怀胎十月里,对你每日的希冀?还有她平安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时她的欣喜?
华兹华斯说,父亲!对上帝,我们无法找到一个比这更神圣的称呼了。那么,你可曾体会,他苍白头发里透出的艰辛,他粗糙手掌上印刻的辛勤,他不善表达中蕴藏的情感。
你是否记得在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母亲总为你准备好了简单却温暖的早餐?你是否记得在无数个夜里母亲总起身为你盖好被踢走的被子?你是否知道在你成绩下滑时,一旁抽着烟的父亲总为你的学习情况暗暗担忧?你又是否知道在你心情低落时,父亲不善言辞却总想着办法让你开心?父母总是用他们的本能默默付出而不计回报,小心翼翼却又细致入微。
当我们日益走向成熟,父母也已熬白了发丝,熬黑了眼圈,可又是什么让我们不想对父母说一句真心话,不想理睬父母的关心?青春期的叛逆,长大了的独立都不能成为理由,父母的爱自始至终,从未改变,而我们学会了三角函数,学会了《阿房宫赋》,学会了牛顿定律,是否也应学会感恩父母,学着用相同的方式来爱他们呢?
我们读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看过“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应当更懂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做个有觉悟、懂事的孩子,不要和我们的父母来那套倔强或羞涩,不要因等到我们懂得的时候可是却来不及而深感懊悔、愧疚,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
不需要轰轰烈烈的震撼,不需要花言巧语的讨好,更不需要山珍海味的款待,父母不会奢求什么,但我们依然可以用一杯暖茶,一句叮咛或是一个拥抱来表达心中的感恩,这些对我们来说也许微不足道,可至少在父母心里,已装满了沉甸甸的东西。
不要以为父母的爱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应懂得感知,懂得回馈,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忧,不再让那颗为我们操心的苍老之心再去奔波,这是对父母最大的安慰。
当我们不能再爬上父母的肩膀,当他们眼角的皱纹愈加沧桑,时间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感恩父母,不要再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