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小学生范文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42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与爱同行》。
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有了阳光,花儿才会盛开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鱼儿感恩溪流,因为溪流给予它快乐。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一切。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您呀!亲爱的爸爸妈妈。当我呱呱落地,就迎来了爸爸、妈妈灿烂的笑脸!从此,爸爸妈妈日日夜夜陪伴着我们。是谁教会我学说第一句话?是你呀,亲爱的妈妈!是谁教会我迈开了第一个步伐?是你呀,敬爱的爸爸!
爸爸的微笑,就像暖流涌进我们的心田!妈妈的微笑,就像歌谣伴我们入睡!有一回我病了,妈妈抱我去医院。摸着我很烫很烫的额头,妈妈着急地哭了。啊,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有一天,我打破了暖瓶,对爸爸又说了谎,爸爸的批评叫我脸红,我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啊,爸爸的爱是责备的目光。
一个很热很热的夜晚,我从梦中醒来,妈妈正给我扇着扇子,汗水却湿透了她的衣裳。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
一个很凉很凉的雨天,爸爸到学校接我,一把伞遮在我的头顶,雨水却打在爸爸的身上。啊,爸爸的爱是遮雨的伞。
我在爸爸妈妈的爱里一天天长大。
爸爸妈妈的爱无处不爱在,一股清凉的风,一把遮雨的伞,一串关怀的泪,一个甜甜的吻,爸爸妈妈的爱,就藏在这一个个平凡的细节中。
妈妈的爱是温柔的,爸爸的爱是宽厚的,爸爸妈妈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我沐浴在爸爸妈妈爱中。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的爱使我们拥有的幸福,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他们吗?小时候总是在父母怀里撒娇,每一次跟妈妈闹别扭,过后鼻子总是酸酸的,其实知道是自己错了,却总是倔强,不屈服,总不愿意按父母的意愿做事情。每一次的犯错,总是会想起爸爸妈妈不求回报的给予,想起他们没日没夜的劳作。
爸爸妈妈的爱是平凡和圣洁的,因此,让我们一起来感恩吧!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的今天;感谢爸爸妈妈完善了我们的言行举止;感谢爸爸妈妈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境界;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们的爸爸妈妈渐渐苍老的容颜,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也许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它充满了曲折和荆棘。不过总会有个人给我们引路,与我们相扶,那就是——爸妈···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爸爸妈妈为我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牙牙学语到举止成熟,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总有一个归宿等着我们,那就我们的家——爸爸妈妈。
家是安稳的归宿,家是彼此的约定,家是永恒的追寻;无论家多么贫苦,它依旧是我们最安逸的驿站!因为家里总有爸爸妈妈,总有他们的怀抱可以给我们提供温暖。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爸爸妈妈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爸爸妈妈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我们要懂得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要珍惜爸爸妈妈的深情!我们要永远的记住:风是爱的呼唤,雨是情的交融,最爱你的人,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我们自己的爸爸妈妈!
同学们,生活需要爱,更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携起手来,铭记爸爸妈妈的恩情,心存感激,励志奋进:感恩父母,与爱同行!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爸爸妈妈吧!让爱永远住在我们心里,让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孝顺父母、感恩父母与爱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