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父母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83 字
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是班会课,老师让我和鲁云中搭档主持这一节班会,题目:父母给予了我们什么?
我和鲁云中冥思苦想,终于想好了对白。时间老人似乎想赶快参加这次班会,将时针调快了,很快就来到了第三节的班会课。
在鲁云中提出“父母给予了我们什么”这个问题后,同学们的举手发言并没有向我们预想中的那样积极,班里寂静极了,连一根绣花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老师在最后一排坐着,双手托着下巴,摇了摇头,显然对同学们的表现很失望。我提醒了一下同学们,终于有两三个同学举起手了。其中的班长说到了核心:爱!
接着,我们围绕“爱”字,讲故事。鲁云中先打了头阵。他讲的是他的妈妈,在冬天时,手常常会冻肿,但是他的妈妈每天不畏严寒,到离家很远的地方骑车上班,他的妈妈每天任劳任怨,给一家三口辛辛苦苦地洗衣裳。听到这,我哭了,这是一个母亲给予他一份伟大的母爱。讲到这,他也哭了,他一定是在这个时候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大家都哭了,一定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每年冬天那双手,给予了自己很多很多。
我也讲了一个:听我妈妈说,我刚出生的时候,严重缺氧,脸憋得紫色的,青色的。妈妈躺在床上不能动,看我这个样子只能干着急。爸爸和伯伯连忙去搬氧气瓶,搬了两大瓶子。奶奶又急忙找医生,让医生尽全力来抢救我,一大家子人,为了我忙里忙外,他们都不想失去我。在爸爸、伯伯、爷爷、奶奶的帮助下,我死里逃生了,我险些就跨进了死亡的“大门”。父母给了我什么?是宝贵的生命!讲完了,我潸然泪下。我用卫生纸擦了擦眼,看到下面的很多女生都哭了,也有一部分男生哭了。老师为我鼓掌。我讲完后,更多的学生给大家分享他的故事,这一节课同学们开始畅所欲言。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在我小学阶段,爸爸妈妈让我学弹琴,学舞蹈,学英语,学书法!和哥哥姐姐相比,我们家穷了很多,都是因为我的课外生活太丰富了。此时此刻,我正在想办法为爸爸妈妈省钱。我是想现在好好学习,考一个好高中,好大学,让爸爸妈妈不用为我的学费担心。我也想在初中干出一番“事业”,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凭我的本事多挣些奖学金。
通过这次班会,我懂得了父母对我们的一片爱,我们一定要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