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4 字
谈到英雄,想到的可能就是漫威里的超级英雄,但这些都是虚假的、科幻的、想象的。其实生活中有许多英雄将自己埋藏,给他人幸福。我讲这些英雄称之为“潜行者”,正如杜甫诗中“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为社会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打响,疫情迅速蔓延,打的人们手足无措人们开始逃离、躲避,潜行者”们却背道而驰,成为了逆行者”凭借他们的学识、能力与经验开始了拯救工作。
医院里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护士,他们不分昼夜的工作,他们并不是不怕而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意识,他们也有自己的亲人却不顾一切冲向了前线。从死神的手里,抢救回了一个又一个人,他们是逆行者”。
接到上级的通知后,五湖四海的工程师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来到前线。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建起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一个令世界惊叹的奇迹。让更多的病人拥有良好的医疗环境,他们是“逆行者”。
我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一定能赢的漂亮。用心灵点亮生命的灯,用坚强编制美丽彩虹,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无穷的力量都在逆行中!向我们的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