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18 字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制式远洋医院船,20xx年12月入列,舷号866。船长178米、宽24米、高35.5米,共有8层甲板,排水量14300吨。
“和平方舟”医院船设有伤病员换乘、检伤分类、门诊、住院、后送撤离五大医疗区,总面积4000平方米。医院船战时负责海上伤病员医疗救护,平时为我驻岛礁居民和部队官兵巡诊,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服务、重大灾难应急救援和对外军事医学交流与合作等任务,被誉为海上“生命之舟”。
在到访国民众心中,远远驶来的中国“大白船”是“希望之船”,也是“健康之船”。
“长大了,我想到中国跳一支芭蕾舞,来感谢你们!”6岁的斐济小女孩戴安娜在和平方舟接受了2个小时的全麻手术后,手足畸形得到成功矫治。
“感谢和平方舟,这是中国送来的福祉!”戴安娜的母亲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为戴安娜实施手术的医护人员来自海军军医大学,这次任务是该校转隶海军后,首次成建制抽组人员组建海上医院。为了尽可能惠及更多民众,120名医护人员白天诊疗、晚上加班、接力奋战。
为多米尼克患者帕特里克实施其国内首例全麻下输尿管镜检+钬激光碎石手术,他的腰腹部不再剧烈疼痛;为多米尼加女患者阿布莱乌实施右耳巨大瘢痕疙瘩切除整形修复术,她重拾美丽与自信;为瓦努阿图患者埃尔沙·凯西实施白内障摘除术,他的世界重现光明;为汤加患者伊卡汤佳实施微创胸腔闭式引流术,他术中没有痛苦,术后也没有疤痕……
从南太平洋到加勒比海、从莫尔兹比到瓜亚基尔、从一座座城市到一个个岛屿,中国军医用真诚的爱心、周到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把中国关爱实实在在送到了外国民众心坎上。
“这虽然是一张旧的就诊卡,但它就像格林纳达的香料一样,散发芳香,因为这是中国人民送来的健康大礼。”55岁的威廉是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的一名普通工人,和平方舟时隔三年再次到访,他特地带着当年的就诊卡登船致谢。
“真没想到,中国军医从天而降!”瓦图莱莱岛酋长拉徒激动地说。在斐济,和平方舟派出救护直升机,前往距离靠泊的苏瓦港100公里的瓦图莱莱岛,把来自中国的健康关爱送上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