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2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处于多点散发状态,部分地区出现学生与校外人员接触后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情况,我市近期也连续发现5例本土新冠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给大家正常的学习生活带来巨大挑战。我们热切期盼全体同学能够发扬抗疫精神、扛起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协力守护校园平安!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心怀家国,强化责任意识。
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听从安排、遵守规则、敬畏规则,争做“抗疫卫士”。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指示和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行程;严格遵守学校的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近期内尽量少点外卖、少网购,对收到的包裹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进行表面消杀并在通风良好环境中拆开包裹,规范处置外包装后要及时洗手。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
二是严密防护,争做行动榜样。
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定点医院就医,不得隐瞒病情,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学院辅导员报告。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仍然是目前行之有效的重要防护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及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校园免疫屏障,为自己也为身边每位同学负责。
三是乐于奉献,甘当志愿先锋。
作为大学生,有知识、有技能、有担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和志愿先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所获,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转发党和政府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协助亲友正确认识疫情,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报道员、引导员,传播真实信息,凝聚防控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形成良好正面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抗疫必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同学们,疫情虽然让我们处于特殊时期,但我们不能让疫情打乱原有的脚步,在配合学校防疫相关工作的要求下,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对待专业知识,在与疫情作斗争的同时,也不忘踔厉奋发,在学业上不断精进。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