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美德倡议书范文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7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学校,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然而,在我们的学校中,水、电、粮食、纸张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面对严峻的社会形势,我们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为此,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落实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1、杜绝长明灯、白昼灯。教室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
2、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节水习惯,洗手时不用“长流水”,洗涮餐具、抹布、拖把等不过量用水。用水后要拧紧水龙头,发现水龙头滴水要主动拧紧。
3、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节约纸张。
4、在食堂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珍惜并节约每一粒粮食。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境界。希望全校师生行动起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