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公共设施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48 字
当阳的广大市民们:
当阳市委、市政府根据xxx年的《当阳市城区总体规划》、于xxx年xx月xx日对沮河城区综合改造,修建临沮公园,于xxx年元月竣工。园内共建有五大景区:中心水景区、芙容映霞景区、四面云山景区、沮河春晓景区和雾海松涛景区。这里设施齐全、配套完善、鸟语花香,是集防洪环保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社会公益工程。临沮公园从此成为当阳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可是不久,公园内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画面。广场上,草坪里到处是纸屑,食品袋;看看椅子,它们有的没有了靠背,有的甚至不翼而飞;再看看灯吧,有的灯柱上贴着五花八门的牛皮鲜,有的灯罩被打破、残缺的站在那;地灯就更惨了,被掀去面具,被扯去灯线,七零八落得躺在那,仿佛都在控诉虐待狂们所犯下的罪行。市民们,破坏公物是一种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这种破坏现象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生活,给公共财产造成了损失。特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少先大队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爱护公园花草树木,不任意践踏草坪,不随意进出花坛,不攀折花木。
二、爱护公园环境,拾起地上的纸屑,不乱扔垃圾,保持环境卫生。
三、爱护公园桌椅、灯具等公共设施,不乱涂画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乱踢打。
四、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大胆制止,维护公共利益。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亲爱的市民们,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公园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舒适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