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安全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333 字
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消除不必要的争议和误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倡议:
1.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遇堵车情况,请广大驾驶员不要随意穿插,听从交警指挥,有序疏导。
2.树立“为已为人,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观,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3.养成良好的文明礼让行为习惯。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
4.倡导绿色出行、健康出行。建议在1公里之内办事、访友选择步行出行,尽量不开车前往(或者绕行、避开)闹市区、商业繁华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