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23 字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美德的体现。节能降耗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倡议:
低碳出行:践行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自行车,五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出行方式,尽量减少私家车使用。
低碳办公:尽量无纸化办公;双面用纸、双面复印;使用钢笔或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循环使用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单位内部开会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用量。
低碳生活:生活中做到“四个一”(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使用环保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及其他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合理使用空调,冬天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夏天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
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让我们携手并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