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059 字
全市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实践节能减排,崇尚低碳生活,是广大家庭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保护我们地球家园的具体实践。今年自治区“十二运”将在我市召开,这是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提升整体文明素质的良好机遇,家庭的文明道德及家庭成员整体素质直接影响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开展,广大妇女作为家庭的重要成员,是积极践行文明、科学、健康、低碳生活的主力军,因此,全市的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一定要走在创造文明、创造生活、创造和谐的前沿,争做低碳家庭生活的倡导者、低碳家庭生活的志愿者、低碳家庭生活的实践者。
在现实生活中,家庭的碳排放量也十分惊人。经过粗略计算,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一年的碳排放有11.59吨,需要种植110棵树,才能在未来30年逐渐将这一年所有的碳排放量归零。全国3.7亿家庭的碳排放量将是一个天文数。自觉减少碳排放量是每个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势在必行并大有可为。
低碳生活是一种自然、健康、绿色、时尚的品质生活,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开展的“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在全国各省区市同时启动了。按照自治区妇联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市妇联“创建低碳家庭,共享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将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广泛开展,现在我们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一、我们要树立低碳理念,积累低碳生活常识,把低碳思维落实到日常家庭生活中去,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一张纸、一粒米,提倡家庭使用手帕,不用纸巾,不剩饭,不倒饭,既减少家庭开支,又能以家庭的节约行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二、我们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不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餐具,拒绝使用塑料袋,在家中添花种草,减少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降低家庭生活对环境的污染,共同建设绿色生活环境,维护家园的碧水蓝天。
三、我们要践行低碳健康生活,把健身、健康和低碳生活结合起来,平时多乘公交车,减少使用私家车,多走路多骑车,提倡拼车,多登楼梯,少乘电梯,多在户外锻炼身体,少吃荤食,提倡每周一天“素食日”,以更健康的体魄、更低的碳排放量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加入“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形成节约、环保的家庭消费新模式,倡导简约、和谐的社会新风尚,用爱心关注低碳生活,用热情传播低碳观念,让——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家更美,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