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倡议书 节水节电节能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26 字
“水是生命的源泉”,“电是发展的杠杆”。 当前,我们一方面面临水、电资源短缺的困扰:全世界的水有93%是咸水,淡水只占7%,而能喝的水只有0.8%,全世界50多亿人就靠饮用这0.8%的淡水。电力方面,许多地区在高峰时段一方面因电力资源不足拉闸限电,另一方面又存在着严重的浪费现象。有水当思无水苦,有电当思无电痛 …… 如果说干旱是缺水缺电的“天灾”,那么比“天灾”更严重的则是“人祸”。随处可见的人为的浪费水电,是缺水缺电的重要原因,更是我国水、电资源的头号敌人!
在我们校园中也存在着人走灯不灭、水龙头不拧紧、洗衣服大量用水等现象。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认识到水电的重要,果断杜绝浪费现象的出现。
夏天已经来临,是用水用电的高峰季节,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 、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2 、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3 、用完水后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
4 、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浪费水;
5 、人走灯灭,人离电停,光线充足时不要开灯,33度以下不要开风扇,35度以下不要开空调;
6 、积极宣传节水节电,敢于同一切不良用水用电行为做斗争。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节约水电事关民族事业、国家的前途、人类的发展,让我们行动起来,响应全社会的号召,积极开展节水节电活动。节约用水用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为节约型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