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65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有关数据显示,饥饿是人类的头号杀手,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平均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我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与此构成鲜明比较的是另一组数据:中国社科院统计,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如果每一天浪费的粮食回收5%,就能够多救活四百万饥民,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的行动,也是我的习惯!
近日,随着全国主流媒体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加挞伐,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并得到许多民众、餐饮业经营者、公益组织的热烈响应为此,我们号召全体同学用心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不能忘记全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家庭餐桌上,倡议根据营养学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按需买菜、煮菜,以每顿饭家庭成员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我们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从这天午饭开始,让我们一齐: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加入光盘族,一齐对浪费说不!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那么,不妨就从参加光盘行动开始吧!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这天开始,你,愿意吗
吃光盘中餐,这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这天开始,你,愿意吗期盼您和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