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427 字
老师,同学你们好:
我们是南宁市锦华小学,科技组的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创新活动竞赛”。我们的实践探究,主要是围绕水性笔变“姓”展开。
水性笔的出现,便以携带方便、书写润滑受到了大家的喜爱。由于水性笔是一次性的使用,产生了大量的残骸。所以我们的探究,就从水性笔的残骸开始。
水性笔的笔壳和笔芯是塑料做成的,我们,首先用水性笔的笔芯做实验。把它埋在地下,由于塑料的不溶解性。有毒性对土地的污染可想而知。再把它焚烧时,产生刺鼻的气味和乌黑的浓烟,对空气是严重的污染。最致命的是水性笔的残留墨,对土地和植物。水资源和动物的危害,请大家看这些图片。是我们通过实验,得到的结果。土地受到污染后,植物会慢慢枯萎直到死亡。水资源受到笔墨的污染后,所有的水生植物和鱼,也难逃厄运。
同学们,你们看到这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组组实验的数据。对水性笔的危害也有更深的了解。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纠正和制止,破坏环境的行为。争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卫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