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几年,“绿色”已成为一道最亮丽的色彩,什么“绿色食品”、“绿色住宅”、“绿色装修”、“绿色服饰”等应有尽有。绿色生活是一个绿色要求、绿色承诺,它提醒当代人去保障后代人生存的权利。可是有多少人这样做的呢?
地球母亲供给我们充足的氧气、水分和食品。然而,你看工厂里的废气和污水随意排放,一片片森林遭到乱砍乱伐,城市里的垃圾散发着臭气……如果今天地球母亲问道:“孩子,我给了你蓝天、碧水、茂密的森林和肥沃的原野,你是如何生活的?我让天上的飞禽、地上的走兽、水里的鱼虾与你为伴,你是怎样与他们为邻的?”
我想,我们除了叹息和沉默,还能说什么?我们能告诉她天已不再蔚蓝,水已不再清澈,森林和原野已不复存在吗?我们能告诉她由于乱捕乱杀,我们已经孑孑自立吗?我们能告诉她由于人为的破坏环境,我们已尝到雾霾等恶果吗?
现在,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人类只要在征服大自然同时尊重自然规律,才能让我们的家园生生不息。我们改造自然既要大刀阔斧,又要慎之又慎,勇于实践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与自然协调发展,决不能重蹈“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辙。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从我做起,首先选择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家园、善待地球,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比如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平时以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有汽车一族选用无铅汽油,电瓶车使用无镉铅电池……减少水与空气的污染。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减少白色污染。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其次保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不猎杀、使用珍稀动物和受保护的动物,关爱与保护野生动物。不乱砍滥伐,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木。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倡议同学们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建议叔叔阿姨们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节约一滴水,爱护一棵树,绿化一块地,净化一片空气,做环保的先行者,当环境的保护神。
让我们生活在绿色中,拥有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