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804 字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珍爱家园》。
6月5日是一年一次的世界环境日,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珍爱家园,对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很重要的。现在,地球环境指数越来越低,其中排放的废气就占了50%。
同学们,由于我们过多的使用空调、洗衣机、汽车和洗洁精,这些东西制造出了大量的有害物质,其中一个氟利昂分子,就能破坏保护我们的十万个臭氧分子,因此,臭氧洞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这将严重威胁我们生存的环境啊,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从点点滴滴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86岁的老爷爷元龙祥的故事,他对小广告深恶痛绝,说:“我要保护环境!”,就这一句话,他开始了铲除小广告的行动。3年中,他铲坏了四把小铲子,有时,贴小广告的人对他破口大骂,甚至向他动手,他都不怕,从没动摇他环保的决心,令人敬佩和学习。
一点点小事,积少成多。保护环境,要从我们身边做起。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公园玩,突然看到一位叔叔把手中没有熄灭的烟头,随手扔在路边。我连忙跑过去,把烟头捡了起来,丢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筒。那位叔叔看见了把头转了过去,我大声对他说:“叔叔,您好,请不要随便扔啊,要保护环境。”叔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想,叔叔以后肯定不会再乱扔东西了,想到这,我的心情好多了。
同学们,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比如,不乱扔垃圾,夏天把空调调高一度,外出最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爱护树木、爱护动物、节约用水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这些也都是保护环境的好办法。大家只要在生活中用心去做,珍爱地球上每一份自然资源,让湖水永远那么清澈,让花儿依旧开得灿烂,一个美丽的家园将永远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环保吧,地球只有一个,不要等失去它才醒悟过来呀。
珍惜吧,地球属于我们,属于每一个人。
努力吧,从我开始,从你开始,从大家开始,保护环境,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