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119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在阳台上仰望着璀璨的星空,朦胧的月色照映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使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天堂.........
曾经的地球是一个美丽的蓝色水球,外围弥漫着一层神秘的薄纱,正是因为这样人类才能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可是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昔日蓝色的美丽星球就快要变成了一个千疮百孔的灰色星球,毫无生机,这可都要“归功”于人类的建设!与其说建设,不如说是慢性毁灭。人类的滥砍乱伐是土壤沙漠化;人类的大肆捕杀野生动物是稀有物种濒临灭绝;人类使用的含氟冰箱,使臭氧层空洞;人类因为燃料的过度燃烧,使全球气候变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的杰作!
但人类却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继续为了一己私利破坏我们的地球母亲: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整天往母亲的嘴里到,使她的身体结成了一块一块;农药的大量使用,使小河受到污染,鱼虾死亡;二氧化硫的排放,是母亲的哮喘越来越严重了;钢筋混凝土使母亲的身体变的僵硬.........
人类啊人类,快醒醒吧,看看你们把地球搞成什么样了,难道具有活力的地球母亲真的要被她的孩子们亲手毁灭吗!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那还来得及。
北京一群中学生给朱镕基总理写了一封提倡环境保护的信,引起了总理的高度重视。朱总理在同学来信上批示说,初二学生如此关心环保,实令我等长辈惭愧。……扪心自问,我们每一位又何尝不应该对此深刻反省呢?“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同学们,做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们虽然无法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啊,千万不要忽略和轻视小事,哪怕只是把水龙头拧紧。只有大家都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才不至于只剩下地球上最后一个人。
当天空不再是蓝色,小鸟不会飞翔
当江河不再有清澈,鱼儿也离开家乡
当空气不再是清新,花朵也失去芬芳
当乌云遮住了太阳,世界将黑暗无光.......
让我们一起呼唤,地球,你好吗?
同学们,为了美丽的地球能再次呈现出昔日的光彩,为了动物们的家园,更为了我们自己,希望你们能做到: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一水多用、随手关闭水龙头、多用肥皂,少用洗涤剂、不在野外烧荒…
我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仁爱”、行“友善”、重“人和”的传统美德。我们新一代的中学生应该传承这些传统美德、今天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校园努力,明天我们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而付出,这是历史付与给我们的重任!这是时代付与给我们的使命!让我们携手并肩,争做环保小卫士,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增添一抹绿色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