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卫士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681 字
21世纪,科技更加发达了,人们的生活也随之提高了不少。但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也困惑着人们,究竟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环境,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呢?
现在电视几乎每天都在放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可是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呢?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则广告是:一位大哥哥,每天早晨去跑步,一路上,他一会儿帮别人捡起丢失的东西,并物归原主。看到老爷爷上坡踩不动三轮车,而又再一次跑去帮老爷爷推三轮车。一会儿又去帮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捡起地上的垃圾。而他做这些事情从不留名,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迈着匆匆的脚步远去。如果我们每个公民都学习这个哥哥的所作所为,离创建文明城市还会远吗?
城市里有文明环保的“文明者”,也有一些不保护环境的“破坏者”。
“破坏者”也是在我们周边环绕,他们要么就是随地吐痰,要么就是乱扔垃圾。而我也特别憎恨他们,我心想:那么美丽的地球,如今却成为一位“病人”,地球妈妈该多伤心呀!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游玩,那的风景很美,我正坐在一块石头上看着前面潺潺的小溪,感受大自然给我带来的惬意。突然,我眼前闪过一个黑影,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溪旁一群顽皮的孩子把喝完的水瓶随手扔到了小溪里。看到这一现象,我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大声训斥道:“你们怎么可以乱扔垃圾呢?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向小溪里投垃圾,那么水就会受到污染,以后想喝水都不一定有。”那些小孩听了我的话,急忙跑到河边,捡起刚刚扔下去的水瓶,把它放到了垃圾桶里。
其实环保很简单,只是弯下腰把垃圾放在垃圾桶,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让我们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争做一个生活中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