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的星期一当我们站在国旗下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我的心情都是很激动的。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认真地参加每一次升旗可能就是我们当下所能表达的爱国行为,每次看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在天空上飘扬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激动而又兴奋的,胸中总是充满了一腔热血。
很巧,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讲述的主题就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对国旗、对红领巾要充满敬意,因为这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今天的安稳生活,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
是的,如果没有先辈们的浴血拼搏就不会有我们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强盛的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就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70年前的中国百废俱兴,70年后的中国百兴昌盛,这一些都是先辈们为我们带来的,我们当代年青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未来的接班人更是应该要好好地学习,积累知识,向先辈们致敬,像他们一样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而奉献自己、奋斗终身,把我们祖国的五星红旗带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我们的五星红旗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