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遵守交通规则演讲稿范本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57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朋友们,在这个人潮汹涌、车轮滚滚的现实社会,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漂亮的玩具还是诱人的糕点?我觉得我们最需要的是——和平!当我们有了安宁,爷爷奶奶就可以悠闲地走在夕阳下。我们有平安,让爸爸妈妈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只有拥有了安宁,才能在优美的学校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学习。
儿子,看看你脚下的石头。这是我蹒跚学步时妈妈的建议。小心路上的汽车!这是父亲送我上学时背后的提醒。‘快乐上学,平安回家’,这是你我和他对交通安全的祝福。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越来越宽,车辆也越来越多。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灾难。这就要求我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文明出行,这既是做文明公民的要求,也是对自己生命的关怀。每当我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的景象,看到过往的车辆,看到眼前汽车碰撞、人死的场景,我都会感到害怕。
人生有多美好,谁不想拥有一个开满奇葩的人生?然而,随着道路的拓宽和车辆的增加,美好的生活变得越来越脆弱。我们痛苦地意识到,“交通事故”的凶手给个人、家庭、企业和社会带来了麻烦和伤害。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4000多万,并且还在以每年40多万人的速度增长。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显示,我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100,000!多么冷酷无情的人物啊!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亡,每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致残!宝贵的生命只属于我们每个人一次,但灾难的发生却是如此无情:无论贫富,无论性别年龄;无论多年轻多精致,无论多坚强多坚强的滚滚车轮粉碎了多少人美好的梦想,也打碎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文明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生命的保障。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树立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记交通法规,把‘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作为我心中最突出的八个字。不要让交通事故成为路上的‘风景’。记住:只有珍惜生命,我们才能拥抱幸福!
交通里有你,有我,有他,我们一起参与;交通文明需要你、我、他,需要我们共同建设。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让交通更加文明有序,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