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森林里正在举行追悼会,所有的伙伴都悲伤地低下头,为死去的亲人祈祷。
我是一只住在山坡上的兔子,我们在为三只死于车祸的兔子哀悼。回忆起车祸发生的那一天,我还有些恐惧。
我们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幸福的大家庭里,没有争吵,没有烦恼,没有打扰。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原本的平静。这一天,按照族长的吩咐,我们来到公路旁的树林里采蘑菇。突然,后面传来一阵强烈刺耳的刹车声,我们都转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但是当我们转过头时,眼前的景象把我们的灵魂吓跑了。我看到一辆小货车飞驰而过,一路磕磕绊绊地向上海驶来,左右摇晃,看着它冲破栅栏的屏障,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向我们跑来。“啊——”尖叫一声,我们扔下篮子就跑。我一边跑,一边没忘了回头看看车。它仿佛是一个狰狞的死神,张牙舞爪,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仿佛在说:“加油,不要怕!”我吓得脚好像装了轮子,跑得特别快,却把三个小伙伴丢在了后面。等我回过神来,回头一看,已经快晚了。车子停了下来,车尾有一条长长的轮胎印。我到处找我的搭档,但是我找不到。我去哪了?会吗。越想越害怕,越焦虑,越焦虑越混乱。冷静,冷静。
最后,我在翻倒的汽车下找到了他们的残骸。毫无疑问,他们永远和我们告别了。想到这里,眼泪涌出眼眶,飞了下来。这个时候,我又后悔又恨。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离开他们。如果我当初带着他们一起跑,悲剧就不会发生了。都怪我。但为什么这辆车会无缘无故失控冲向我们?
然后,交警来了现场,我赶紧躲在一棵大树后面看他们会怎么做。我看见医护人员在车里抬着一家人。司机当场死亡,妻子女儿重伤昏迷。经交警调查分析,确认这是一起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1死2伤。听到这个结论,我再也无法承受内心的愤怒。我又喝醉了开车。以前也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件。我目睹过几起酒后驾车或疲劳驾驶导致的事故。为什么人类不能吸取教训,记忆更久?为什么这么鄙视自己的生活?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自己和别人?要知道,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死去的人的亲人会如此心碎,甚至会不经意间这样打扰我们动物的生活。
带着悲痛和愤怒,我来到了三个人走后的朋友身边。闭上手掌,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一只兔子死而复生,让我不感到极度的难过。
动物们一个接一个的来,讨价还价的局面,发生的事情不言而喻,大家都不说话,脸色阴沉。然后基思祝愿他们在天堂生活得更好。然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周围的杂物,小心翼翼的捡起来,向自己家走去。
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们,族长为他们找到了最好的土地。让我们为你的损失感到遗憾。埋好后,我们在上面撒了一些小花。
事后大家都在说,是不是人类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至少不违反交通法。当你活着的时候,你能让每个人都安全的旅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