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路上总是川流不息。这个时候就牵动着每一个爸爸妈妈的心,路上随时都可能上演悲剧。造成这一悲剧的重要原因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和交通安全意识。每一次交通事故都在间接拆散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我们加强交通预防意识,许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甚至停止的。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我们的。只有有了生命的存在,我们才能实现我们多彩的梦想,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它们。作为一个小学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
文明旅行是我们应该做的。
如果想方便过马路,提醒自己走人行横道,给生活增添更多保障;如果,运气好的话,你想闯红灯,想想你爸妈在家里担心你,告诉自己红灯停绿灯行的时候,生活不只是自己的。不要让生命的宝石一碰就碎!
可爱的校园,我们的家,交通安全靠大家,大家自律,校园里开满和谐的鲜花。孩子们,让我们把和平的种子传播到地球上。当它发芽、生长、结果时,你会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安宁。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