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规则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22 字
“遵规守纪,做文明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文明之邦”、“礼仪之都”的美誉。荀子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生活的根基,良好的纪律是我们学习的保障。这对个人来说,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对社会来说,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的文明礼仪之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在少数学生中仍然存在着言不美、行不端等违纪违规、不讲文明的现象,为此,学校开展“遵规守纪,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了使全体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形成一种“人人守纪律,处处讲文明”的校园氛围,我代表结子中学团支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自制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打架斗殴、不吸烟喝酒,不夜不归宿、不在学校配带通讯工具、不迷恋网络游戏、不与异性超长交往;不玩火,防触电,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管制刀具进校园;健康饮食,不吃“三无”食品,确保自身安全,确保校园平安,诚实守信,杜绝考试作弊,踏踏实实做事,真诚友善待人。
二、明礼修身,修德养性。自重自律、自尊自爱;仪表端庄、举止得体;相互尊重,相互礼让,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讲究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泼乱扔、不乱吐乱踏、不乱攀乱折、不乱刻乱画、保持校园美好环境;遵守公共道德和秩序,集合站队、课间活动不乱跑、不拥挤、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轻声漫步靠右行;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勤俭节约,量入为出,不浪费,洗涮不用长流水,照明不用长明灯,进餐爱惜颗粒粮,花费珍惜分文钱;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佩戴首饰,不贪图享乐;尊重、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养成尊重他人的好习惯。讲究卫生,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
三、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端正学风:“刻苦、自律、求索、笃志”。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勤思勤记,上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积极实践,善于动手,勤学苦练,建设学习型校园。
四、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互助友爱,共同进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培养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动手创新能力。
同学们,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向往崇高,崇尚美德,是我们的愿望;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是我们的职责。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守纪律,讲文明的中学生,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