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交通规则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14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每当我走在上班、下班的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看到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心里就会产生恐惧感。眼前 浮现的一幕幕车毁人亡的画面,让我感到害怕。大家可能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20xx年11月14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山西沁源县第二中学的几百名师生 在马路边晨跑,突然间,一辆大货车像一个发疯的恶魔碾向晨跑的队伍,随着一阵阵惊呼和惨叫,21个鲜花般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许多家长听到噩 耗传来,一路上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现场。可是,任凭家长们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喊,他们永远也不能回应。这血的教训,给多少家庭带来痛苦,把多少幸福的家 庭拆散。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 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 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遇难者流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
然 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同学们当你看到那一幕幕惨剧时,你会没有感触吗?当你听到这些触目惊心 的数字时,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二月,我校开展了“学会走路,遵守交规”活动,我们学校还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短片,在橱窗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等。因此,我建议:
1、要认 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规。
2、校内文明守纪,不打闹,不做危险游戏。
3、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看清 楚红绿灯,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
4、行走、骑车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不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戏。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