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坡心得体会50字 兔子坡心得体会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0 字
还记得当时妈妈给我买了其中的五本,《兔子坡》!我刚看到这个书名就被吸引了,心里涌出好多问题:这是一个住满兔子的山坡吗?小兔子在山坡上干什么呢?当我开始阅读后,才知道原来兔子坡不仅住着兔子一家,还有各种各样可爱风趣的小动物们。
故事开始了:一户新人家的到来让兔子坡的小动物们既兴奋又迷茫,兴奋的是有了新的邻居,也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迷茫的是,他们为何那么大方、慷慨?后来经过相处,小动物们慢慢明白了,是因为新人家他们温和,善良,愿意和与动物们和睦相处。小动物们对搬来的新人家很满意。有一天,新人家带走了可爱的小兔子乔奇,引起了大家不必要的误会。在夏夜来临的时候,新人家把小兔子乔奇送了回来,还给小动物们安排了一顿丰盛美味的大餐,噢……,原来新人家是真正的好人。
事实上,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是有情感的。我从新闻和报纸上看到,有些人仍然敢于冒着触犯《保护野生动物法律》而随意猎杀野生动物以满足他们的私利。他们的行为是我们这个时代所不耻的!
《兔子坡》读完了,故事里每个主人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动物……还有那一户新人家,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小动物,救治小动物,包容小动物们,和小动物们和谐共享生活成果。
读完后我有这样的感想: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与动物应该像一家人那样互相尊重,互相依赖,和谐共生。这样我们的地球家园才更加可亲可爱。记得爸爸曾经跟我说过古代诗人白居易的一首诗:“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探母归。”诗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要爱护生命,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我现在特别爱读这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图书,已经和同学换着看了好多次,每次都是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想把它读完。有时我还会梦到自己身处在某个故事中,醒来感觉甚是有趣!我愿意这样天真,快乐,善良的长大。
这是一套让人长大以后都忘不了的图书,小伙伴们,还等什么?我们换起来、看起来吧!